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Ocean Three x Sony:一吃愛上 x 一試愛上


身為一名food blogger,每每吃飯時都是「相機先決」,即是永遠都是相機先吃人才吃。所以有一部合用的相機很重要,你總不能每碟食物也拍數分鐘,全檯人都在等你,害得食物都涼了吧?


我喜歡食物,也喜歡把玩相機。這一天就來到觀塘,參加了Ocean Three x Sony的NEX系列試機會,以Ocean Three的肥美生蠔海膽來試機,夠霸氣了吧?


是日共有兩款相機可試用,左手邊是NEX-6,右手邊則是NEX-5R,NEX-5R明顯較輕身和薄,新手最好是用NEX-5R,NEX-6則較適合專業一點的朋友用。


NEX-5R操作較為簡單,非常適合女性們使用,而且有180度反mon螢幕,自拍也沒有難度!白色機身十分漂亮,就算我是一名男生,也心動了。


我這名單反用戶,這天則挑選了NEX-6來試機。功能極像單反,對於我來說,上手完全不成問題。

第一次用相機右上方的二重旋轉按鈕,上方是傳統的模式旋鈕,下方則是十分方便的操控旋鈕(control dial),這control dial可一鈕調較ISO、white balance、曝光等,十分方便,雖然是第一次用這系列相機,我也很快上手了。

相對NEX-5R,NEX-6的螢幕只可翻成90度,這一點是沒NEX-5R方便。但想深一層,這部機的「目標向」並不是較常自拍的一般用戶,所以還是可以理解,希望下一個model會引入這功能吧。


無反相機除了輕身外,另一最大的吸引之處,是其可換鏡頭功能,這一天Sony提供了不同鏡頭供我們測試,個人最喜歡這一枝f3.5-6.3/18-200,這枝天涯鏡遠近皆宜,非常適合經常去旅行或外拍的朋友,絕對可以一鏡走天涯。


左手邊是遠距離測試,右手邊則是zoom盡後的,效果十分不俗。


NEX-6 ISO可到25600,左手邊就是用ISO25600拍的,右手邊是ISO100的對比,雜訊處理也不錯。




在一輪試機之後,Sony的員工開始正式介紹NEX系列的特點。這一次的主題是「記低美味一刻!」,就來看看以NEX系列為食物拍照,會有何美味的化學作用吧。


不知大家有沒有這個經驗,當拍照構圖有螢幕時,螢幕的顏色往往會變得很古怪。Sony的顏色處理一向不錯,這樣拍照也沒有很嚴重的顏色偏差問題。


當真正影食物時,最需要的是微距功能,NEX系列對焦速度還可以,對焦也準,把光圈推到最大,能輕易做出淺景深效果,食物拍出來自然會很美。


流動中的動作也沒有問題,NEX-6能以每秒10幅的高速連拍,就算是拍跳起漂浮照片也輕而易舉。



另一拍攝食物的重點,是清晰對焦,這一天的測試也很滿意,例如生蠔和海膽的紋理也清晰可見。


用無反相機,質素當然會比用智能手機好。不過,當拍完照片後,往往要回家抄到電腦才可上傳至社交網絡,已經不是第一手資訊了,所以很多人還是會用手機即影即上傳。

Sony NEX系列的wifi功能正好可解決這缺點,只要安裝了Sony的PlayMemories Mobile(iPhone / Android也可),啟動相機上的wifi功能,就可以連接到相機上,複製剛用NEX拍完的靚相!


之後就可把你的美麗照片,上傳到社交網絡,真的非常方便!

這功能我還想到另一有用方法,如果你旅行時,相機的SD咭不幸滿了,PlayMemories Mobile也有PC版本,你可暫時用wifi抄到你的notebook等device呢!


慢慢熟習之後,拍照也更得心應手,這張香煎鵝肝,拍的還可以吧?

  

 


最後再補幾張隨意拍,這一輯相全都是用Sony NEX-6拍出來的,沒修圖沒加工,和Ocean Three的美食一樣,完全原汁原味,大家覺得還好吧?

其實要拍出好照片,構圖、角度都很重要,這些都要靠平常多試多影,和多觀察高手的照片才可學習得到。不過,有一部好的相機會是成功的一半,當你的相機能輕鬆拍出淺景深等效果的時候,你會發覺原來你也可以是一名高手。


這一天試過NEX系列之後,感覺良好,對於我這單反用家,其操作無疑是更方便,鏡頭選擇又多,能滿足我大部份的要求,加上它的wifi連線功能,十分適合我們這些無時無刻都在上網的網上用家,今天一試之下,真的心動了。

Ocean Three的美食令人一吃愛上,Sony的相機也令人一試愛上呢~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Ocean Three x Sony
日期:2012/12/16
地址:九龍官塘開源道60號駱駝漆大廈第三期5樓G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