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博客活動】美心家鄉粽:粽是故鄉情


每逢佳節倍多餐,先是四月的復活節,後是農曆五月的端午節,每年這個時候,肚子都是忙碌的。


美心集團的家鄉粽系列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但如果你的家鄉是台灣,今年你可要多加留意。為了配合四月至五月的主題『食尚福建 品味臺灣』,美心節日食品推出了特色的台北風味粽,讓台灣的朋友也可以在香港一解思鄉之情。


由於太太忘了把粽先留給我拍照就已經把它一分為二,所以相中兩款粽的份量都是真實的二分之一,不過也因此可以看到,其實一隻粽的份量也不少啊~(笑)


美心的台北風味粽,做法和我們一般的家鄉粽有點不同。先把肉鬆預先炸香,腩肉則以滷汁浸製,之後再和乾蔥頭、蝦米一起爆香。之後再把糯米炒至半熟,然後再用之前那精華般的滷肉汁浸泡,所以飯粒特別入味,也份外飄香。接著就是把所有材料如肉鬆、滷肉、蝦米、栗子、冬菇、鹹蛋黃等一起包裹。

由於多了滷肉汁,粽的顏色較深,味道甜中帶香,有點像滷肉飯的味道,讓人不期然想起台灣。粽是故鄉情,雖然我之前沒有吃過台灣粽,但也能從這粽中感受到台灣風味呢。


各式家鄉粽中,最名貴的要數原隻鮑魚瑤柱粽了,這款粽以原隻鮑魚、原粒北海道瑤柱包製,沒有獨立發售,只能在尊貴薈萃禮盒中找到。除了鮑魚和瑤柱之外,還加入了腩肉、冬菇、白果等材料,外表豪華,味道豐富,果然尊貴得有道理。


謝謝公關的心意,讓我可在端午之前摔先吃到五月粽。粽是故鄉情,人在外地,總希望能吃到家鄉風味粽,美心的家鄉風味粽又會有你家鄉的口味嗎?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美心西餅、美心酒樓
日期:2014/04/11
地址:全線分店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