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糖蓮子:有所缺失

朋友F生日,她提議到她從未來過的紅磡生記蟹粥。吃完之後,當然少不了女孩最愛的甜品。


這一帶我不熟路,還好現在有的是smart phone,只見友人馬上上網查找,最近的,是這一間糖蓮子


門口有一個人氣甜品龍虎榜,最強最人氣的,都離不開朱古力,這裡標明是用Valrhona朱古力,翻查一下google,原來Valrhona是法國牌子,價格好像和Godiva差不多!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進店後,才留意到原來這裡曾經得過明火食神爭霸戰銀獎,怪不得糖蓮子這個名這麼耳熟,因為之前已經有留意到不少食友光顧過。


美女與野獸就是得獎作品,所謂「美女與野獸」,其實分別是指兩種不同的甜品,「美女」是指雲呢拿籽奶凍,「野獸」則是62% Valrhona朱古力蛋糕。店方提示最好先享用「美女」,才再處決「野獸」。


「美女」白如雪,感覺吹彈可破。奶味合格,口感滑溜,但另一重點,在肉眼能見的雲呢拿籽之下,卻看得出雲呢拿籽不是很多,雲呢拿味也因此不是很重,滑溜的皮膚卻欠了點溫柔的內涵,這位「美女」是有點缺失了。

「野獸」也稍嫌斯文,Valrhona朱古力味合格,但如果這野獸更霸道我會更喜歡;朱古力蛋糕質感似brownie卻又太鬆散,用叉吃很易散開,也是有所缺失。

如果把「美女」和「野獸」相擁在一起,平衡是較好,但未如想像中好,如果是得獎作品,我是有點失望了。

上面的生果有點畫蛇添足,可能是我的癖好,如果吃朱古力,我是喜歡朱古力味還殘留在舌頭和味蕾的感覺。


友人的Valrhona朱古力三重奏朱古力雪糕朱古力蛋糕焦糖朱古力慕絲朱古力雪糕感覺普通,細問店員,竟是Häagen-Dazs?或許是我太久沒吃過Häagen-Dazs朱古力味,我真的吃不出來,如果真是Häagen-Dazs,也解釋得到這個價錢收費何來。

朱古力蛋糕美女與野獸的是一樣的,就不多說了。焦糖朱古力慕絲特別,甜的焦糖和苦的朱古力所帶出來的化學作用很有趣,不過份量較少,未能盡興。

埋單價錢偏貴,可能附近欠缺有水準的甜品店,獨市生意下不愁寂寞。唐英年感情缺失,糖蓮子給我的感覺也是有所缺失。

和你相識的日子不算長,但感覺是頗投緣。在此祝妳生日快樂,愈來愈靚,修身成功,食得玩得訓得,永遠開心。

糖蓮子
日期:2011/10/12

地址:紅磡差館里17號聚賢大廈1A舖
推介:5/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