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天下立食壽司:立食一發

連續幾個星期六都要上班,其實星期六上班不是問題,但人家星期六都是比較relax的工作,我星期六卻如臨大敵,壓力大,下班自想找些好東西減壓。




在中環一帶,早想試試最近引起話題的立食壽司,剛巧友人B在中環也有興趣,就兩個大男人中午來試試。你想說這應該不是好東西吧?看價錢環境,或許不是信心保證,但當知道其經營模式後,我就絕對有興趣了。

立食文化,在日本很常見,通常地點都在租金貴的地段、車站等等,立食店地方不大,人客都要站著吃,吃的時候又不方便,要吸引人客,最直接的,當然是食物的質素了。


碩大的「廚房」,清楚看到師傅在準備,這,也算是一種gimmick吧,雖然我相信在香港沒有多少人會欣賞就是了。


看一看餐牌,除了定食,還可以單點壽司,價錢不算貴,大約是元氣的價錢吧,如果是港鐵站的舖位,賣這個價錢,絕對有吸引力。


除了普通定食外,還有高鈣、高纖套餐低脂壽司套餐,特點是紅米飯露筍卷等健康食品,在中環地段,OL雲集的地方,應該不愁捧場客。



是日本想吃北海道什錦魚生飯,材料是三文魚、帶子、海膽、三文魚籽、油甘魚、玉子、蟹柳,厚切,賣$88,不貴。但下單時被告知今天是星期六,這個時間還未有海膽,要轉其他刺身。有點失望,就沒要了,詳細一問之下,原來星期一至五午飯時間都有海膽的,就只是星期六、日因為來貨未到才沒有,如果你特地週末來到香港站想試的話,請留意了。


最後要了燒鰻魚飯,其實我一向是鰻魚癡,但就算我多有信心,在看到這裡鰻魚飯賣$78,心中也不禁有點猶疑。思前想後,最後還是決定「搏一鋪」。


定食都配沙律、前菜味噌湯沙律醋味道強烈,過酸了,個人和友人B都覺得過了火位。


前菜是芝麻八爪魚,但只得一只。心想會不會少了點?細心看原來很大隻,咬下去質素不差,你可能會問芝麻八爪魚會有多大分別?除了大隻,這裡的芝麻八爪魚,是爽口的,芝麻汁不會太杰,和平常吃到的便宜貨質素有著明顯的分別。


主角燒鰻魚飯也沒有失望,鰻魚雖然有骨,但吃下去差點是感覺不到,連骨吃問題也不大;鰻魚肉肥美,入口融化,絕對不是$50貨色那一種橡膠鰻魚所能媲美。珍珠米是意料之外的好吃,有飯香也粒粒分明,唯一要挑剔可能是鰻魚汁甜了點,但整體上我是滿意了。


我和友人B都覺得麵豉湯有點淡,但想深一層,總比某些日式定食的味精沖水麵豉湯好吧?


友人B要的,是什錦拖羅飯,材料是三文魚腩、章紅魚腩、劍魚腩、碎吞拿魚腩,由於友人不吃三文魚,所以換了其他魚,可見這裡很有彈性,不吃的,試試要求更改就可以了。

我試了點碎吞拿魚腩和一片劍魚腩,質素也是不錯。碎吞拿魚腩味道不錯,劍魚腩沒有雪味,肥味新鮮,厚切的口感絕佳,很不錯。


友人B說這裡的山葵豉油可以再好一點,我沒享用就不知道了,但單看外表,山葵的確令人提不起勁來。

又話說我在下單時被問及是堂食或外賣,起初以為是器皿的分別,但原來堂食也是用膠器具的,雖然可以少一位洗碗員工是好事,但從環保角度我就有點無言了。

可能你會覺得我形容得有點誇張,但我想說的是這個價錢在中環未必吃得到這個質素,如果你硬要用其他地區的來比較是沒有意思的。試想想中環白領在午飯時間,有這樣的一個便當,應該很是滿足吧!

天下立食壽司
日期:2011/10/22

地址:中環港鐵香港站HOK 21B 號舗
推介:6/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