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Cafe Corridor:拜見師傅


早前參加了開飯的咖啡拉花班,認識了咖啡拉花強人E師傅,他原來早上在這裡工作,那次已說過找天過來Cafe Corridor;今天吃過新開張的一風堂,之後在開會前,順道來這裡偷得浮生,喝一杯咖啡。




Cafe Corridor這個名字真的取得好,在走廊的盡頭就是這間cafe,裡面坐滿中午來的OL,點個set lunch,喝杯咖啡,賞心樂事。


主打咖啡,當然不會令你失望,頭上的黑板有不同的咖啡,我對咖啡認識不多,要看專業的,還是看食友唔食兄的專業分析吧。



要了一杯Latte,坐在bar檯等候,沒想到E師傅還記得我,高興。看到鄰桌的lemon tart很精緻,但原來剛好賣光,那時還是不過下午一時多,想吃還是下次請早吧。


上一次咖啡拉花班,老師的作品沒機會喝到,今次決定細意品嚐。我對咖啡還是菜島,我只憑自己的喜好感覺去決定好壞,其實味道一向很個人,我覺得好的不代表你覺得好,反之亦然,要成為「宇宙最強」的路未免太霸道,畢竟條條大路通羅馬,飲食亦是同一道理,忠於自己味覺,就已經是受人尊重的王道了。


這一杯Latte,有咖啡香,卻少了咖啡的苦澀味,泡沫適中幼滑,果然我之前泡出來的大有距離。如果我沒上過拉花班,真的不知道除了咖啡豆的品種外,水溫氣泡多寡咖啡機都是一杯咖啡好喝與否的關鍵,就連咖啡杯也是原因之一,學問的確不少。可能就是這些原因,傳媒也不期然把陳豪捧成非一般的筍盤吧。


喝到最後,拉花圖案還能保留在杯底,這些應該只是基本功,但我一想起我之前那一杯拉花,這個結果我應該是做不來吧,哈哈!


對了,E師傅,下次拉個特別的花出來看看吧,好嗎?



Cafe Corridor
日期:2011/10/11
地址:銅鑼灣羅素街26A地下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