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BARISTA ACADEMY:花花世界花師拉

我有些朋友每天必然要一杯咖啡,每日早午晚算起上來至少三杯,真係飲咖啡都飲到窮。

一向不是咖啡狂迷,咖啡不是我飲品的第一選擇,但如果去到一些咖啡室或意式餐廳等等,我還是會試一試咖啡的。個人不喜歡喝港式咖啡,但Latte / Cappuccino我反而接受,喜歡那不過火的苦澀味,也喜歡那泡沫的感覺。


早知沖咖啡是一門學問,但看人家沖一杯咖啡卻好像很容易。今天有幸收到OpenRice邀請來到觀塘BARISTA ACADEMY參加咖啡拉花班,才知道自己太天真,原來一點也不容易,當真是一門學問!




一進大門,已看到大大小小的咖啡機,其實之前沒想過會這麼專業,再看看牆上的證書,原來負責人和今天的導師也大有來頭呢。


今天的師傅El先作一個簡短的咖啡知識,和機器分別等等的講解,就馬上進行示範。


從磨豆,到Espresso,都不是今天的重點。


今天的重點,是教大家為奶打氣泡,當然還有為咖啡拉花啦。



師傅輕描淡寫已經拉出兩杯精美Latte Art,厲害!!!


從先用清水 + 洗潔精作為試打氣泡的熱身,其中的時間和溫度掌握,真是多試一百次也未必能熟手。

之後到真正的以奶打氣泡,再到我的第一杯Latte Art誕生,雖然很難但又非常好玩,當然過程中難免要師傅幫忙啦!如果沒有師傅,我相信我會連一點花的形狀都沒有呢,哈哈!



睇人容易自己難,以上就是我和同學仔們的作品。喝一口自己的成果,特別有一種滿足感。

兩小時的時間過得很快,原來,拉花和咖啡,真的會令人上癮的!

BARISTA ACADEMY
日期:2011/07/20
地址:觀塘成業街15-17號成運工業大廈6樓20室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