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

生記茶餐廳:華麗蟹逅


茶餐廳膏蟹,風馬牛不相及,怎會聯想到一起來?生記茶餐廳,單看招牌,你怎會想到這裡竟是馳名膏蟹粥


原來生記茶餐廳,晚上會搖身一變賣膏蟹菜式。這就是香港人的創意+拼搏精神。


這一天,食友們相約到這裡來聚會,除了相熟的幾個食友,還有幾位新面孔,新知舊友,共聚一堂。席間原來很多食友也沒來過,我也是其中之一,原因,會不會是因為這裡鄰近大酒店的關係?

店子不算很大,雖然好像可以坐在外面,但相信沒有人會大熱天時坐在至外吃個熱粥吧?訂了位,也要等了一會才可進入,畢竟我們人多,要出動到兩張大圓檯才坐得下。



餐牌的蟹仔logo很cute,因為有食友已經吃過,所以完全不用操心,各人自我作個介紹,已經開始談天說地,好不快活。


先來一客炸八爪魚丸,炸得香口,不算油膩,但八爪魚丸不夠彈牙,也不夠鮮味,正如食友所講,今次是有點失手了。



冬蔭功浸蜆我很喜歡,這裡的冬蔭功不是你我平時吃到的刺激貨色,低辣的冬蔭功用來浸,不會太搶而又能吃到之鮮味,頗適合我這個不太好辣的人,但如果你為的是冬蔭功,你可能要失望,因為這一味,絕對是冬蔭功兩者中的平衡。


主角生滾膏蟹粥上場,一窩不夠分,兩窩則剛好。金黃色的蟹膏煮出來,粥底都染成一片黃色,香味四溢,「色香」俱全。蟹肉蟹膏「味」道鮮甜,每一口粥都充滿著蟹味,粥底夠綿,更覺好味。


因為小弟正在生痱子,有幸分到一只蟹蓋,十分開心。翻開一看,整個蟹蓋都是膏,煲完粥後的蟹蓋仍有這麼多膏,我想粥底本身應該用另一些蟹去煲的,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早上用來準備,晚上蟹粥才應市?姑勿論我的推斷是否正確,這裡的蟹粥很足料,是鐵一般的事實。

同類的蟹粥令我想起到澳門吃過的誠昌蟹粥,但誠昌蟹粥變成旅遊熱點後自覺質素差了不少;現在可好,想吃蟹粥不用過澳門了。



鴛鴦膏蟹大碗麵可選冬蔭功湯底清湯湯底,我們選了冬蔭功湯底。鴛鴦即膏蟹,以冬蔭功作湯底,再配伊麵。和之前的冬蔭功浸蜆有點不同,這個湯底更淡,可能是因為煮伊麵時的水份,弄得湯底變淡吧,而且膏蟹蜆肉未能完全煮出鮮味,是有點浪費了好材料。雖然味道依然不錯,但相比膏蟹粥是比下去了。



生炸蠔仔春卷絕對是另一推介,脆皮春卷中包著足料蠔仔,鮮甜美味,趁熱吃一流。



自家製蜆肉春卷又是另一比下去,相比生炸蠔仔春卷珠玉在前,蜆肉春卷變得失色不少,蜆肉味道不凸出,沒蠔仔鮮甜,甚至有點連春卷皮的味道都贏不了。


飽食滿腹,價錢更是驚喜價,下一回,必定要和朋友家人再來。

生記茶餐廳
日期:2011/04/27
地址:紅磡老龍坑街13號地下
推介: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