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BETTYS Kitschen:比蒂廚房的微笑

自從上次那精彩的晚餐後,就成為了BETTYS KITSCHEN的粉絲,後來得知推出早餐,早已心癢癢,這一次能得到公關J邀請,和食友彭彭來試試,實在是又幸運又榮幸。


從小我就不吃早餐,小時候都是自己照顧自己,零用錢又不多,本著「慳得一蚊得一蚊」的關係,自小已養成不吃早餐的習慣。

後來面對社會,睡眠不足已成死穴,寧可多睡一會,也不會預留時間吃個早餐。實在不知有多少年,未試過安安靜靜坐下享用一個悠閒早餐了。今天這種寫意的生活,是都市人的奢侈品,也是自己夢寐以求的退休生活。


公關J提議先喝一杯咖啡,我不是咖啡癡,不是每天早上必定要喝咖啡才能定神的人,但既然今天是一種新的生活體驗,我也不介意改變一下自己的習 慣。這裡的drip coffe是公關J提議的,入口滿有咖啡香,但卻少了苦澀味,完全沒奶沒糖的咖啡其實我是受不了的,但今次卻沒有這個情況,不愛喝咖啡的我也覺得很不錯。


我的cappucino當然少不了拉花,咖啡香濃,泡沫幼滑,是水準之作;彭彭的latte用透明杯裝盛,看得那厚厚的奶泡,非常吸引!


與期說是試菜,倒不如說是朋友間的閒話家常。沒有特定的菜單,只看大家想吃甚麼,各自點一個早餐,我們三人都不約而且對這裡的「蛋」很有興趣,各自叫了一份,這一個早上,膽固醇是必定超標了,哈哈!


當三份早餐都放到桌面,實在令人口水直流,食指大動,果然和我們一直看到的相片很相似,十分美味的樣子!


炭爐焗蛋配西班牙辣腸(Charcoal oven baked eggs with chorizo)以小煎pan一起上,外表是兩隻煎得剛好的雞蛋和一片有坑紋的多士,從上面望就像一面笑臉!早上對著這個早餐,人也開朗起來,下午工作也更有拼勁。蛋有蛋味,初時還在想是不是日本貨,細問之下原來這裡都是用法國蛋,也不比日本貨差!底下的西班牙辣腸夠香夠味,和蛋有著強烈的對比,再配烘香且脆的多士一起吃,是香港茶記腸蛋多士的星級版!


Classic eggs Benedict(水煮蛋火腿鬆餅)賣相一流,雖然中文是鬆餅,但其實又是那一片充滿麥香的烘多士,上面再放上火腿和那eggs benedict,最後塗上hollandaise,看見已流口水,對吧?

食 得玩得,eggs benedict好玩之處在於用刀的一刻,輕輕用刀一拉,就好像心太軟一樣,蛋黃慢慢地流出,太生和太熟都難做到這個效果,這裡是成功了!中間的是火腿, 但我覺得更似煙肉,因為脂肪不少,更富油份!和流心蛋黃混和hollandaise再慢慢滲進麵包裡,夾著火腿的咸香油份,這就是英美式早餐的魅力!


最後一個是我點的西班牙奄列配火腿、蕃茄、洋蔥、薯仔(Frittata with tomato, red onion, potato and sliced jambon),賣相也很誘人,火腿、蕃茄、洋蔥、薯仔,全都切粒,與其說是奄列,倒不如說是炒蛋。豐富的材料,但卻搶不去蛋的風頭,原因這法國蛋實在太有蛋味了!雖然味道也好,不過三者中個人覺得這個是比較失色的,可能和前兩者相比,是少了一點咸香吧。


最後我們還點了一客鮮果併盤,精緻的賣相,鮮艷的顏色,在血拼完膽固醇後,沒有比這更為適合了。

新鮮的無花果我很少吃,之前不太懂得欣賞,後來才知道是寶!新鮮的無花果清新,甜味不假,愛美的女士,來這裡吃一客鮮果併盤作為早餐,健康又好吃,下午上班也都會帶著微笑吧!


愈來愈欣賞BETTYS KITSCHEN,在中環這個繁華都市,想找個好地方喝杯咖啡,不難;但想找個好地方吃一個滿意悠閒的早餐,卻不容易。一日之計在於晨,望著維港吃著豐富美味的早餐,接下來的一天,也會充滿能量去拼搏吧?

BETTYS Kitschen
日期:2011/09/15
地址: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二期2樓2075號舖
推介:9/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