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好運強記食堂:強戰觀塘


在觀塘工廠大廈的一角,存在著一間食堂:好運強記食堂。還是食友神通廣大,就算我想試,也未必會大老遠獨自來冒險,但當聽過食友們都讚好,更加毫不介意負責攪局,我當然樂意奉陪。


是晚包場局,三圍大檯坐滿四十多人,大伙肩並肩,好不熱鬧。有佳餚,也當然少不了美酒,其中一枝是英超紅魔鬼曼聯的特別版,木盒頗精美,曼聯迷不要錯過。雖然很有興趣知道味道如何,不過是晚太太在場,還是少喝為妙。


我一直都說,飯局攪手一向勞心勞力,自從自己攪過飯局之後更加確信。這一局也不例外,為求精益求精,攪手們更事前來了一次試菜,為的只是為是晚菜單作出微調,在此真的要說句多謝。


先來一碗杏汁豬肺湯,奶白色的,沒半點味精。杏汁味不重,卻不是偷工減料,因為豬肺和瘦肉足料,最開心是每人一大碗之餘更可添飲,除了杏汁豬肺,湯中還滿載了人情味。


冰醉瀨尿蝦一人一隻,超巨型的瀨尿蝦卻不用怕吃得麻煩,因為店方為大家準備了剪刀,還教大家怎樣吃才是最方便。


用剪刀把背面的殼從中間破開,一整條完整的厚肉瀨尿蝦就可以吃了。肉厚、爽口、鮮甜、帶點酒香,不要忘記吃掉前端兩只觸手,由於活動多,肉質更為彈牙。這冰醉瀨尿蝦暫時還是只此一家,好吃!


秋風起,吃蟹正是季節。今天的胡椒焗蟹用了奄仔蟹,金黃色的蟹羔和點點的胡椒,再加上胡椒的香味,令人垂涎三尺。蟹肉和胡椒很入味,大家也顧不了儀態,用手吃才是最原汁原味!吃薑蔥蟹吃得多,吃胡椒焗蟹又是另一番風味呢。


吃過濃烈的胡椒焗蟹油鹽水浸花甲難免被比下去。花甲鮮甜有餘,但始終擺脫不了油鹽水的框框,既然店方有精彩的冰醉瀨尿蟹胡椒焗蟹,未知可有獨門秘方炮製同是海鮮的花甲呢?


梅花蒸黃花魚,雖則黃花魚很鮮甜,肉質也嫩滑,但主角絕對是魚汁豉油梅菜!雖然明知之後有糯米雞,但不少食友也忍不住叫了白飯,好等不要浪費了盡吸精華的魚汁豉油梅菜


雞蛋焗魚腸很多地方都有,但不是很多地方都好。滑滑的雞蛋,鮮味又足料的魚腸,甘香卻又不太腸,再加點胡椒粉,令人欲罷不能。


叉燒併炸大腸,大部份食友都讚不絕口。叉燒鬆化,但叉燒醬過於重手,甜味過重,有點美中不足;炸大腸則獲得一致好評,關鍵在於一個「肥」字,超肥大腸炸得皮脆,男士們無不歡喜若狂,女士們也受不住誘惑吃下去,可見膽固醇威力之強大!


魚湯浸西洋菜清清淡淡,西洋菜和魚湯都很清甜,為大伙的味蕾中途加加油。


花枝球色澤金黃,這裡用了麵包粒包著來炸,份外香脆,花枝球卻又不失彈牙。這裡配備沙律醬,如果可以有准鹽或甜酸醬選擇,就更完美了~


咸魚煎肉餅你我也一定吃過,這裡又有甚麼特別?肉餅大小如麥當勞炸雞,煎香的金黃面也因此多了;肉餅不算十分彈牙,但也有八分,咸魚份量不少,咸香十足,這就是家常風味了。


重頭戲脆香糯米雞先原隻放在我們面前供我們拍照,因為爐頭不夠,而需要一隻一隻慢慢上,只恨得鄰桌的朋友咬牙切齒!


餵飽相機後,強哥用純熟的手法,很快已經把糯米雞切件,內裡的糯米飯像破殼而出一樣,香味隨後湧至,意味著大伙終於可以起筷了!


香口的雞皮,嫩滑的雞肉,好吃?未算,因為主角是內裡的糯米飯!糯米飯上色粒粒分明,吸掉雞油精華,再加上臘腸潤腸,三種不同的油份盡被糯米飯吸收,不好吃才怪!

在文中開首不是說過攪手不辭勞苦,為求精益求精準備這一個飯局嗎?從這一客脆香糯米雞可以見到,因為原本是沒有潤腸的,這是攪手要求的「加料特別版」!店主說暫時在好運強記還只是出現過兩次!

這種做法的脆香糯米雞工序繁複,在香港肯做的地方已經賣少見少。你也想吃嗎?記得事先預訂了!


吃過油香十足的脆香糯米雞啫啫生菜煲來得合時,新鮮滾熱嫩,為這一晚作一個適當的平衡。



是晚還有生果糖水,糖水是自家煲的腐竹皂角米皂角米原來有植物燕窩之稱,好處不少,口感有點像苟蒻/椰果,味道還不錯,很特別呢。

近年「隱世」「橫行」,這個名詞三數天就會浮現,「流行」已經不足以形容這個名詞的濫用情況,不過我相信,好運強記絕對配得上「隱世」二字。

你也快點來試試吧!

好運強記食堂
日期:2011/11/18
地址:觀塘成業街19-21號成業工業大厦2樓26室
推介: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