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玉玲瓏京川滬菜館:有待琢磨的玉石


綠楊新村的別府終於結業,取而代之是玉玲瓏京川滬菜館。在裝修期間得知即將開張的是一間京川滬菜館,內心還是滿有期待的,因為荃灣具水準的始終不多。


在開業第一天碰巧路過,門口對著是玻璃廚房,可以看到師傅在手拉麵,其實那時已經有點害怕,「這個拉麵廚房不用這麼大吧?」,會否中看不中用?


雖然第一天沒有全場爆滿,但為了慎重起見,還是訂了第二天的檯,沒想到第二天果然全場爆滿,而且還驚現排隊人龍,除了因為首一星期的折扣優惠,相信也因為荃灣居民真的沒有好選擇吧。


餐牌很有趣,生財有道、滿足素求、羮兩十足,看到的人會很開心的。

是日只是開業第二天,全場爆滿,難得的是上菜不算很慢,以開業兩天來說,合格了。


瑤柱賽螃蟹加入了毛豆,我覺得有點多此一舉,雖然顏色上是鮮艷了,但味道感覺是怪了。瑤柱份量也不多,表面有灑上一點火腿蓉,其實單單賽螃蟹是合格的,還是不要畫龍點睛,多此一舉吧。


灌湯小籠包很有水準,雖然皮不是薄得吹彈可破,但內裡湯汁甚多,而且煙韌不易穿,肉味濃郁,好吃。


香糟醉豬手空有酒香味,可是豬手未夠入味,而且來貨不好,豬手大少參差,也沒很多肉,更是有豬毛的,其實應該可以做得更好吧!?


上海醉雞酒味適中,雞皮很滑,雞胸部份雞肉入味,同是醉品,醉雞比醉豬手好太多了!


乾煸四季豆乾身,咬下去不會滿口「滋滋」聲,味道不算濃,基本上問題不大,因為這正合我口味,如果想辣一點,可以試試下單時要求辣一點。


排骨菜飯不合我口味,菜飯飯粒太硬,像炒飯一樣的飯粒,如果你說是炒飯我會開心一點。排骨雖腍,但表面一點也不脆,完全不像一塊炸豬排,但太太說這個不錯,是我要求太高了嗎?


韮王炒鱔糊份量不少,但鱔肉有點霉,完全和彈牙爽口沾不上邊,雖然我依舊吃得出是鱔肉…醬汁也有點咸,整體感覺不太好。


酸辣湯酸比辣強,而且濃度有點像碗仔翅,喝下去也有點口乾,此湯唯一好處是足料?


嫩雞煨麵算是不錯,材料粒切得很細,煨湯濃度也算適中,喝過酸辣湯後也喝得出味道,清淡的一個麵,算是很不錯。


樟茶鴨配蝴蝶包最後才來,可能制作需時,樟茶鴨炸得皮脆,但肉有點過實,沒有很juicy的感覺,不過蝴蝶包卻很好,外形特別方便手拿,味道也好,預先切開方便夾鴨肉一起品嚐,貼心。


開業之初,感覺廚房還未上軌道,還好頭兩星期有折扣優惠,價錢更加大眾化。希望之後水準會更好,那就多一個地方吃飯了。

玉玲瓏京川滬菜館
日期:2011/12/11
地址:荃灣惠荃道22-66號綠楊坊P9號舖
推介:5/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