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海景軒:不醉無歸聖誕夜

不想老套地又說「那些年」,但實情是真的有不知多少年沒有參加過聖誕派對(謎之聲:公司也有聖誕派對啊!),今年收到Ophelia邀請,和一眾blogger朋友歡渡聖誕,未出發先興奮!


攪手們一早已經來到準備,檯上的酒杯陣氣勢磅礡,直如千軍萬馬,果然符合今次的主題:不醉無歸之夜

圖片是從google找的

是晚酒水為大會指定品牌G.H.Mumm,其實我對酒一向沒甚研究,只憑自己味覺分辨好喝與不好喝,但對G.H.Mumm卻素有所聞,因為G.H.Mumm是Formula 1的指定贊助商!看到各車手在得到分站冠軍後的慶祝場面所用的香檳就是G.H.Mumm了!



今晚的G.H.Mumm是絕對精彩,易入口之餘果味十足,再加上wine pairing,就連食物味道也提升了,我雖不想醉但也忍不住要繼續喝!




不得不讚攪手的心思,各款香檳配搭不同菜式,酒杯之下也有label防止弄錯,再加上幾款香檳顏色都不同,為這一晚增添了藝術氣息。碰巧最近在最近蘋果日報有報導介紹G.H.Mumm,對G.H.Mumm又了解多幾分,大家有興趣不妨看看。

屈指一算,海景軒已經是一年之內第三次來到,有些食物是之前已經吃過的,所以味道方面不會多說,想看詳細食評請到這裡


頭盤先是四式小花碟,叉子潤腸卷由臘腸換成潤腸,味道可想而知更為濃郁,配上清香的G.H.Mumm Rose,小了一份油膩,味道更好。


雖名為四小碟,但卻有鳳凰焗魚腸這重量級之物,魚腸不算腥,也未至太乾,下點胡椒粉,很好吃。


瑪瑙水晶片晶瑩剔透,膠質豐富,味道不算太濃,也是下酒佳品。


南瓜玉蹄香是四小碟中的最愛,煙韌的南瓜糯米,香甜軟糯中帶點爽口馬蹄,香炸後加點黑芝麻,好吃的不得了。


黑松露燉響螺鮮甜得不得了,黑松露用的當然是國貨,感覺卻有點多此一舉,如果單是因為名貴而要用黑松露,我覺得可以免了。


龍皇白玉卷一如以往的好吃,今天再配上G.H.Mumm Cramant,再帶點花香,這香檳配白肉很不錯呢。


梅菜心扣肉很有住家風味,扣肉鬆化,是邪惡的化身;還好有大量的豆苗中和一下,再加上香甜的梅菜,這個時候當然是要一碗白飯了!


醉翁之意不在雞,鳳吞菌王栗子以各式菇菌和栗子釀進雞中,超入味的菇菌,使得雞變成大配角。不過大伙都奇怪這一隻到底是雞還是鴨呢?因為外表實在很像鴨,可惜肉分得不多,實在吃不出到底是雞是鴨呢。


湖南辣子鴕鳥肉辣度適中,伴底的酥炸金菇也香脆可口,配點G.H.Mumm Millesime,更好吃。


吃到這裡,原來還有一枝重量級香檳,原來是1999年的G.H.Mumm Cuvee R.Lalou,想比起之前幾款香檳,這一枝味道更為複雜,入口酒味濃卻不難入口,也帶點醉人香氣,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呢!


鴛鴦糯米飯和第一次相比,甜的黑糯米部份是更出色了,可是咸的糯米飯卻比上一次差,希望第三次會吃到一個完美版的鴛鴦糯米飯吧。


今次沒有杏仁露,換成是香滑芝麻糊,梁師傅也再一次親自出來為我們準備。芝麻糊是香滑的,但個人還是喜歡蛋白杏仁露的杏仁香味更多。


狀元煎茶果從沒失望,就算因為拍照而慢了,不是最熱的狀態吃也一樣好吃。


奶皇脆春卷好吃得不得了,香滑的奶黃甜度適中,再加上香脆的春卷包著,人人都恨不得多吃幾條,只能嘆句僧多粥少!


豆蓉水晶花不是不好吃,但奶皇春卷實在太好吃了,變相有點失色。



最後當然是交換禮物時間,還有兩位美女Ophelia和Dorothy為大家準備的禮物,Dorothy的home made薑餅很好吃啊,為這一個冰冷的聖誕帶來點點暖意。

雖然不是喝了很多,但有美(女&酒)相伴的一夜確實是有點醉意,期待下次的再聚!

海景軒
日期:2011/12/14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70號海景嘉福酒店B2層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