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新九記粥麵:三八齊齊滾


這個冬天真太冷,時值三八,但寒冷天氣依然。在這種天氣,香港人最喜歡的節目必定是火鍋。

這一天和食友們相約來到灣仔新九記,齊齊來一次粥底火鍋。屈指一算,我今年的火鍋次數也比之前數年都要多,火鍋,就是要一大班親戚朋友一起才開心。


吃火鍋前先來一醒胃炸醬麵,濕中帶辣,果真開胃。美中不足的是麵條帶少許鹼水味,否則必定更完美。


餐前小吃有皮蛋酸薑,賣相一般,也不溏心,反倒有點像皮蛋瘦肉粥中的皮蛋,不算十分特別,但作為餐前填填肚子也可以。


火鍋粥底來到,大伙拍照過後,二話不說,馬上放進材料好等鮮味慢慢熬出來。先放入
甘香蠔豉,蠔的鮮味是粥底的催化劑,粥底很快已經帶點鮮味,緊記著要把那些蠔豉汁都一併放進去,那些也是上好的精華呢!

蠔豉本身也甘味十足,我們前後共點了兩次,大家也對這甘香蠔豉回味不已呢!


鯇魚骨也是粥底的好拍檔,把幾片魚尾放進粥底慢慢煲,粥底自然魚味十足,鮮甜不己。不過要小心的是碎骨頗多,如果你不懂吐骨的話,就要小心了。


喜歡魚頭的朋友,這裡的魚頭也十分新鮮,雖然我甚少吃魚頭,但看到同桌食友吃得津津有味,就知道好吃了。


這裡的火鍋配料也十分有特色,黃油雞件帶點酒味,喜歡吃醉雞的朋友必定喜歡,而且粥底多了雞的鮮味也更上一層樓。要知道餐牌上並沒註明雞件是帶酒味的,看來這是新九記的一貫調味方法。


鯪魚球牛肉也很新鮮,其中鯪魚球十分彈牙,作為火鍋的配料,是合格有餘的。


豬肉丸雖然樣子不討好,但味道其實不錯,肉質結實彈牙,也有豬肉香,大家可以考慮放在鍋中煮久一點,當粥底更鮮甜的時候味道將會更好。


最後就是這裡的豬四寶了,我們分別點了豬潤、豬肚、豬心、豬粉腸。這裡的豬潤十分好吃,除了材料出色,不得不讚爐兄這位高手,他的時間掌握得十分之好,豬潤灼的時間剛剛好,剛好熟的豬潤,爽口中帶點黃沙,沒有很粉的感覺,蘸點豉油,非常好吃。

豬肚在火鍋中滾過後,也很爽口入味,新九記豪氣的切法把豬肚切得很有嚼勁,好吃。


另一推介的必是豬心,火鍋中很少機會吃到豬心,又是靠爐兄這位高手,令我們吃到最美味的豬心。豬心以開邊的切法,爽口有如鴨腎,令人一吃難忘,大家不停爭著吃,最後是要再追加多一碟呢!


平常我對粉腸興趣不大,今天只是淺嚐過就夠。豬粉腸沒半點怪味,爽口的豬粉腸的中間吸收了粥底精華,吃起來很特別。


在三八婦女節和大伙一起邊滾邊火鍋,真是十分高興。快樂不知時日過,看看手錶,原來已經快到預定時間,大家也趕快把剩餘的材料一併放進火鍋去熬,最後的一鍋雜錦粥就出來了,不要少看這鍋粥,粥底卻是鮮味不已呢!

有機會你也來試試吧!

新九記粥麵
日期:2012/03/08
地址:灣仔大王東街9號地下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