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雜談:別人的歌,別人風光

別人的歌,別人風光,好些朋友直覺覺得身為飲食博客,經常可以到處試吃,是很開心的事,其實有苦自己知。先不說遇著不好吃的尷尬時候,最近就有一則試食活動,安排差劣,事後我仍十分氣憤,不吐不快,所以決定記錄一下整件事。

話說那是一間在香港頗出名的法式甜品店,我本身也是粉絲一名。我不是清高之徒,試吃,如果時間許可,我會參與。某程度上也是自身受到食肆肯定的認同,所以對我來說,能受各方邀請,是一件高興的事。

事緣在六月中旬的時間,收到那甜品店的邀請,在未來會有一個tasting party,但日子未定,由於小弟是粉絲,馬上應承了如果時間許可,必定會到。

不過後來完全音訊全無,不久後在其facebook粉絲專頁上,看到將會舉辦tasting party誠邀各方粉絲參加,心中已覺得奇怪,不過我始終不是會主動向公關要求參與試食之輩,心想也別強求,隨緣就好,也就沒有再跟進。

怎料,到了八月中旬,店方的電郵來了,tasting event for blogger日子已經定好,但時間卻是6pm - 7pm!?一個有著正常工作的人,除非是在附近工作,否則也應該不能在下午六時就出現吧?最後只好推卻,得到的回應是,七時後也可以,event是直到十時,6-7這時段是for bloggers only的。那就怪了,那我豈不是要和其他人迫?也不保證能影到相?要知道身為一個blogger,有的時候,相機先吃比自己吃飯更為重要。因為那時應該已經在新公司上班,下班時間暫未清楚,最後我也回覆來不到。

新的工作開始,這幾天沒想像中的忙,加上有朋友會去,聚聚舊也是一件好事,就問一下店方如果我現在可以參加,可以嗎?得到的回覆是可以,實在十分感激。下班後,從長沙灣乘港鐵到Hysan Place,要用上35分鐘。來到Hysan Place,登記、吃甜、離開,整個過程不用20分鐘,甚麼?不是吧?

原來,這一個根本不是tasting party,而是opening party。在門口甫登記,已詢問有否咭片資料,好等我們寫好blog文後他們可跟進。之後可進內吃東西,但這一天的食物,是配給的,是排隊拿的。拿回來的,是幾件撻、幾粒馬卡龍,比較之下,和在facebook專頁宣傳的那次報名tasting party可謂差天共地,天壤之別。拿了甜品後,就算你想在現場馬上品嚐也有難度,因為根本沒座位給你,而是要坐在外面空中花園去吃,不然就是站在店門前立食,人來人往,卻不時被人撞到…

說實話,如果一早說明是這樣,我真的未必會來,吃甚麼還是次要,時間才是寶貴,乘交通工具來回,加上寫文的時間,是遠遠比在那裡的時間為長,那種無奈的感覺,至今仍在。

我本身不喜歡欠債,也心想就當自己不好彩算了,最後也交了文。味道本身並無問題,是一貫美味的水準,所以那一篇食評,我也是給了一個頗正面的分數。事後在交文的時間和公關那邊反映了一下,得到的答覆頗有趣,原來他們的字典裡,tasting party和opening party的性質是一樣的。那邊更澄清,這一次opening,和普通的tasting是不同的,因為有幾款新品甜品率先給我們試吃。這就怪了,那有新品?原來,就是那些馬卡龍,那幾種味道是新的…

由於我遲來,最開始的情況我不太清楚是否和我的情況一樣,後來和其他食友討論,原來他們的安排也好不到那裡。除了沒座位外,他們的甜點set,普遍更少了東西,要開口問才有,前面的人有,為甚麼我沒有?

哦!差點忘了,其實我也好不到那裡,登記後進店裡,站著五分鐘也沒人理會,只在獨自拍照,完全沒人企圖問我身份,是不是blogger,拿了甜點沒,完全路人化,真有趣。

最後的最後,店方送了我一份Artisanal Pastry換領信,以示歉意。甚麼是Artisanal Pastry?如果我沒理解錯,那是可換領價值不超過$50的甜點一件。拿著那換領信,可到新開的那分店換領甜點一件。不過,細心一看,原來那是有指定期限的,時間是由8/29至9/9,十天的時間,有需這麼趕嗎?如果我要由工作地點或家中,出發到這間名店,車費約是$25,那件甜點,不超過$50,而且還未計來回時間,這一件甜點,心領了。

這可能是我遇上過最差的tasting,安排上實在是公關的大災難。Blogger不是宣傳易,blogger本身也是消費者,這一次事件令我對這品牌印象分大減。

如果身為高層的你看到這篇文章,請不要責怪你身邊的同事,因為,我相信這種錯誤不是一個人能做成的。

相信聰明的你,應該猜得到這是那一次和那一間名店了吧?

4 則留言:

  1. 你人好氣量高, 換了是我, 我應該已經打了一篇非食評投訴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初時以為是誤會, 但店方後來的回覆令我知道自己太天真 XD
      我從來沒想過tasting party和opening party會是一樣的 XD

      刪除
  2. 真心想給這文章一個「讚」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