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海興美食:在露天大牌檔吃豬手麵


大牌檔,是香港的文化遺產之一,可惜,這種集體回憶,已經慢慢隨著時代消失。可幸的是,現在還可在一些舊區找到,也給我在我公司的附近,再一次給我尋寶成功。


海興美食,隱蔽在元州邨旁邊的一楝大廈後面,面向元州邨的停車場,而且,被一大堆植物所圍困。如果不是街坊,應該不會知道這裡有一間麵店吧?

其實嚴格來說,我覺得這裡不算是大牌檔,只是典型的店子太少,食客迫於無奈要坐出露天地方的風味小店。喝著冰凍汽水,點著香煙,佬味十足,也是香港風味。


店子主打廣東雲吞麵食,我小時候,也常來這種地方吃麵的呢。


先來一碗豬手餅頭麵,看著這碗麵,我只能說,很.有.風.味!我的回憶都回來了!


碩大的豬手,去毛去得得徹底。豬手以南乳炆過,很入味,膠質重,皮爽口,好吃。


不介意太麻煩,豬骨中還有少量骨髓!如獲至寶,就算多麻煩,也要用筷子把它吃光光!

魚片頭也很不錯,灼熱彈牙,可能,是剛剛炸起的緣故?總之,就是好吃。


雖然一碗到肚,但還是有點肚餓,想起這類店子,通常有兩寶也是不得不試。就多叫了一碗鮮蝦雲吞牛腩麵


「細蓉」皮薄餡靚,帶點金魚拖尾,一口一粒,肥豬肉和鮮蝦夾雜的鮮味,是最傳統的好味道!只不知,你試過了沒有?

柱侯牛腩也做得入味,但略嫌韌了點,還好未算黐牙。至於湯頭,色澤雖混濁,但還算鮮美,當然,會有少許味精成份,但以十多二十元一碗麵食來算,是很出色的了。


你也會想來,試試在露天大牌檔吃豬手麵嗎?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海興美食
日期:2012/10/18
地址:長沙灣元州街353-357號冠榮大廈地下C1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