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博客活動】古法烘焙:香港手札,香港製造


早年,廣告一句:「香港終於有手信!」,我才發覺,原來,香港真的好像沒有一種像樣的手信。


我雖然是荃灣人,但在荃灣近年掘起的古法烘焙,最初以古法雞蛋仔作賣點,我卻一直未試過,因為這裡的雞蛋仔,蛋漿準備不多,很多時賣完就沒有,想吃?不單是有錢那麼簡單,還需要一點運氣才可以。


就像今天,雖是受邀而來,還以為可以一嚐雞蛋仔的味道,但原來一早已經售罄了,想試試古法雞蛋仔?看來,我也要找天早點來才可以了。


古法烘焙除了雞蛋仔,還有曲奇等餅類售賣,但今天來到,主要是一試她們的盒裝札盒。


這裡的禮盒主要分為兩種,單一種類的普通裝,和雜錦的禮盒裝。喜歡個別口味的,選獨立裝,花心的,或想送禮的,送禮盒當然最好。其實起初還以為禮盒的包裝會很古老,沒想到包裝設計在傳統中還流露著新潮。不過無論那個包裝,內裡都是獨立包裝的,十分方便,送禮也都很合適。


古法烘焙的最新出品,是這紅色鐵罐的禮盒,也是今回的主要目的,到底這有甚麼特別呢?


原來這紅色鐵罐,內藏四種不同口味的酥批,其中三種是新出品!分別是叉燒批黑芝麻批,和白芝麻批,最後一款杏仁批,則是店裡最受歡迎產品,所以這新禮盒,可說是集大成的結晶!


白芝麻批、黑芝麻批、杏仁批,三款都是在酥批上,塗上一層白砂糖,再在上面灑上相應的黑白芝麻和杏仁片。黑白芝麻都經過炒過,所以吃的時候味道會感覺香一點。

雖然這三款批,那層砂糖都看似很厚,但其實想深一層,老一輩的造法可能更重手。還記得店主的格言是「少油少糖」,或許,太甜太不健康就是這類小吃漸漸被年青一代遺忘的原因吧。

回說這三款批,老實說,砂糖有點蓋過了芝麻和杏仁香,尤以杏仁批為甚。雖然黑芝麻批和白芝麻批味道都因為芝麻夠香而未至太蓋過,可是杏仁批的杏仁是相對不多,是三款批中最失色的。


叉燒批加入了李錦記叉燒醬,叉燒醬的味道很濃,味道很對辦,如果喜歡這類咸酥的話,這個應該能滿足到你。

這個禮盒中,黑芝麻批和白芝麻批都很合我口味,還記得店主說過如果反應好,可能會分拆出來作獨立售賣,真希望有這個會成真吧。


除了新的幾款口味外,最吸引我的,是老公餅老婆餅


老婆餅大家吃得多,老公餅大家又吃過沒?或許創作者認為男人就代表咸,而且皮膚沒女人好,所以,老公餅是咸的,而且上面灑上黑芝麻。

古法烘焙的老公餅,內裡是香蔥牛肉餡,因為加入了砂糖,說咸又不是太咸,點點的肉香,十分合男人的胃口。


老婆餅則是傳統的冬瓜蓉,味道較甜,就像可愛的女人,永遠,都是甜美的。

老婆和老公,你喜歡那一種?身為男人,好應該喜歡老婆餅的,但為何我又會覺得老公餅也很不錯?真矛盾呢~


古法烘焙也有出品鳳梨酥,賣點也是少甜少油,但結果是牛油皮不香,對於我這種重口味人來說,是覺得有點普通。不過如果你喜歡健康,這裡的鳳梨酥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最後一款試的,是椰絲鳳凰卷,做得鬆化也不太甜,但略嫌蛋香不足,總算不過不失吧。

這一夜,在店裡和店主在閒聊,才知道原來這裡的出品,除了杏仁餅在澳門製造外,其他大部份都是香港製造的。香港手札,香港製造,身為香港人,何不支持本地出品?

古法烘焙將會在尖沙咀iSquare開設第二間分店,曾經聽過很多朋友想一試,但都因為荃灣很遠而卻步,現在可好了,希望大家多多支持香港製造吧!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古法烘焙
日期:2013/08/26
地址:荃灣楊屋道1號荃新天地G31號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