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丼丼屋食堂:豚肉丼自強


喜歡日本料理,也喜歡丼,不過丼丼屋我卻是最近才第一次光顧,因為,丼丼屋平日晚上實在太多人了。


我不喜歡排隊,所以到最近才有機會吃到丼丼屋,地點則是青衣城,是相對地沒那麼多人的丼丼屋。吃過之後,真的十分不錯,很快已經想再來吃,而第二次,剛好是這十勝帶廣名物豚丼推出的時候。


這豚丼其實大有來頭,是來自北海道的十勝帶廣豚丼專門店豚本光家。丼丼屋和豚本光家合作,把當地的「名豚」帶到香港,作期間限定供應。


十勝帶廣名物豚丼共有兩款,但其實只是豚肉多少之分。並盛是四片,特盛則是六片。對於一個大男人來說,四片可說是完全不夠吃,還是多花少許,來個滿足的六片好了。


這豚丼雖未至驚艷,但確實很不錯。對於一個大男人來說,豬肉和飯,差不多等於男人的浪漫。厚度適中的豚肉,咬下去彈牙也帶點肉汁,不過,都不是最驚喜的地方。最引人入性的,是那累積了七十多年的秘製醬汁!加點胡椒,咸中帶辣,用來配豚肉,絕對無敵!

豚肉丼自強,美中不足,是這醬汁太少了,沾得豚來飯不夠。沒錯,男人的浪漫,就是飯、豬、汁的結合,原來,這醬汁才是靈魂所在!如果你是粗獷的男人,這個豚丼,你必定有所共鳴吧?


如果說男人愛豚丼,那麼,這腐皮烏冬,可能是小朋友的最愛。重口味的豚丼,小瞳不懂欣賞,但這腐皮烏冬,她卻吃得津津有味。

尋常不過的腐皮烏冬,要做得好吃,其實不容易,烏冬夠滑,昆布湯夠鮮,已然足夠。或許齋烏冬太單調,才會加一片腐皮點綴,剛好為這清純的烏冬,來一點胭脂,讓它化為氣質美女。


最後,還多了一客炸芝士薯餅,金黃色的炸物,內裡的芝士和薯蓉已經合而為一,好吃嗎?當然沒有其他吉列專門店的水準,但能在吃丼飯的地方吃到水準穩定的炸物,我已沒有甚麼要求了。

豚豚到肉,美味的豚丼,可惜卻是期間限定。雖然不捨,但我卻更期待下一輪的主題,只不知,會是我喜歡的鰻魚飯嗎?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丼丼屋食堂
日期:2013/08/11
地址:衣青敬路33號青衣城地下G02A號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