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博客活動】Hong Kong Personal Chef:都市人的健康餐單


身為香港的都市上班一族,要吃得健康並不容易,不過原來只要安坐家中或辦公室,都可享受到優質的有營套餐外送服務。


有些時候,真的不能不認老,自從畢業後,工作大部份時間都沒有舒適過。年過三十,新陳代謝比以前慢了許多,許多早年沒有的健康問題慢慢遂一浮現。為了健康,我近年也多了注意飲食,所以當收到Hong Kong Personal Chef公關方面的邀請,我是甚有興趣來看看這都市裡的健康餐單的。



由英藉大廚Tom Burney創立的Hong Kong Personal Chef,很著重飲食均衡和健康,他們聘請了專業的營養師,以新鮮優質的有機食材,設計出一系列營養味道兼備的菜式。例如這一部dehydrator,專門用來把食物風乾脫水,食材最原始的味道都被高度集中,效果健康。



嚐了一片乾車厘茄和乾菠蘿,由於水份少了,口感也改變了,也讓食材原本的甜味更覺突出,如果當成像芒果乾般的零食,我想,我應該會停不了口呢(笑)。


接下來,由Tom Burney簡單介紹一下Hong Kong Personal Chef的理念,沒多久,這一晚的活動就正式開始了。



在未吃東西之前,Hong Kong Personal Chef特別安排了一杯健康飲品給我們。以大量的新鮮蔬菜、西芹、青瓜、香蕉、青蘋果、檸檬等搾成的青菜汁,深綠的顏色或許會讓你害怕,但這其實代表了它很真材實料!以健康為主,自然沒加糖份,檸檬汁則恰當地蓋過了菜青味,這杯青菜汁其實一點都不難喝。都市人普遍都多肉少菜,如果你知道這杯青菜汁是由這大量的蔬果搾汁而成,而且味道更很不錯,你又會想改變一下你的飲食習慣嗎?


接下來就是這一晚的主角,Hong Kong Personal Chef新的Daily Healthy Salads了。坊間其實有很多賣沙律的地方,Hong Kong Personal Chef標榜的,除了Tom Burney這個金漆招牌,還有營養師選擇的均衡營養材料。材料基本上在訂單上一目了然,剩下來的,就是對這訂單的微調,只需把不吃的去掉就可以。如果你像我一樣甚麼也吃的,就不用再在訂單上寫甚麼,直接遞交就可以了。


Hong Kong Personal Chef的理念是均衡飲食,想減肥,不是不吃,而是要吃得對,吸收應該要有的營養,才是正確的方法。你可以選擇低卡路里、全素食等特別要求,就視乎你自身的需要。看著自己的這個新兒子,這一晚就連Tom Burney也表現得很興奮呢!


這個沙律好玩之處是自己動手做沙律,如果你像我一樣不偏食,材料款式其實多的是,雞肉、南瓜、紅菜頭、橄欖、西蘭花、菠菜苗、牛油果等,還選用了特級的初榨橄欖油和亞麻籽油,其實,沙律也可以很豐富呢。


把材料都放進金屬器皿,之後就可以大撈特撈,做只屬於你自己的沙律了!


早說這個Daily Healthy Salads的好玩之處是自己動手做沙律,如果你有和Tom Burney一樣的技術,你或許也可以做到這精美的沙律。當吃著這美麗的沙律,加上是自己做的話,心情也會同時好起來吧?


現實歸現實,我從來都不曾做過沙律,所以我做出來的賣相當然沒Tom Burney的好。幸好撇除外表,味道還是很不錯,最愛那美妙的有機紅菜頭,和無激素雞肉,當然少不了那自家風乾的車厘茄,原來,健康食品也可以很好吃!


這份健康餐單最後是一份營養小吃,如果中午只吃沙律,或許很快就會肚子餓了。貼心的Hong Kong Personal Chef留意到這點,所以這份Daily Healthy Salads套餐另外還附設一份留待下午茶時享用的營養小吃,這些小吃同樣也是以營養角度出發,讓大家在下午茶時段一樣也可吃得健康。



這一天試到的小吃分別是朱古力能量球、蛋批、和乾果組合,相信大家對它們的營養價值應該都不會陌生了吧。以味道來說個人則最喜歡以dehydrator加工過的乾果組合,香脆加甜美,在下午茶的時候吃,除了補充元氣,同時也令下午的工作精神百倍呢。


除了這一款新的Daily Healthy Salads,其實Hong Kong Personal Chef也有其他款式的食品,一樣可以外送。


就像我今天,Hong Kong Personal Chef在中午的時候送來了一盒Roast Chicken Dinner,我把它放在公司的冰箱,拿回家解凍再煮熱就可以吃,對於上班的超忙碌一族,這就就可以下班回家也吃到有營的美味菜式了。


這盒Roast Chicken Dinner,就算晚上翻熱,味道還是很不錯。用料是雞胸和雞脾,還有兩件免治雞肉,處理得都軟腍入味,還有甘荀條和薯角,沾上醬汁都有好吃。其實除了當成一個人的午餐,當成晚上一個人的晚餐一樣也可以呢。

Daily Healthy Salads套餐包括健康沙律、鮮榨果汁和有營小食,需要預訂一整週,每日價錢$200連運費,所以一週就是$1000。價錢不算便宜,但味道很不錯。美味又可減肥,如果你是愛美的辦公室女郎,或許會挑起你吃素減肥的決心吧。

參考連結:
http://www.hongkongpersonalchef.com/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ong Kong Personal Chef
日期:2014/03/25
地址:柴灣新業街6號安力工業中心24樓08室
推介:6/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