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目利きの銀次:邁向銀婚的明天


不經不覺,又到了結婚週年。慶祝的重任當然又是在我身上,今年四週年,我選擇了最近大熱的目利きの銀次。


上一次來銀次,是受到公關邀請,那一次初嚐海膽汁燒蠔明太子煎蛋卷,令人念念不忘。同一時間,深知太太口味的我,也知道她必定喜歡,所以今年的結婚週年,沒花太多時間,我就決定好到這裡來了。地點已決定,不過麻煩的卻是時間,因為現在既有小瞳也有小名,要過二人世界難比登天,最後,還是把小名留在家,只帶小瞳一起去。下一年,到底是二人世界,還是四人行呢?


先點一客小瞳專用的超濃厚雞烏冬,原鍋連氣爐一併奉來,不怕湯會慢慢變冷。雞湯不負濃厚之名,沒有味精,依然濃得過份,配上白滑烏冬,是完美的組合。當然不要忘了那些雞件,這個烏冬選用原隻雞脾,雞肉滑溜軟腍,已經煮至完全離骨,怪不得小瞳吃得津津有味了!


明太子煎蛋卷是這一晚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和上次的樣子不同嗎?之前其實是因為方便我們拍照,所以煎蛋卷來的時候已經切件,現實中銀次的煎蛋卷其實是原條的,這樣才最原汁原味呢。

厚厚的玉子之下,是蓄勢待爆的明太子,用筷子把蛋卷夾開,明太子馬上湧出來。趕快吃一口,厚厚的蛋卷口感絕佳,配合明太子那一閃即逝的辣,和上次一樣好吃。問一下太太,她一如所料也很喜歡,希望銀次接下來能繼續給她一點驚喜吧。


繼明太子煎蛋卷後,接下來就是我另一最愛海膽汁燒蠔了。當侍應把這海膽汁燒蠔放到我們面前,太太問我,這橙黃色的是甚麼?我說是海膽汁,她有點驚訝,隨即露出期待的表情,我也不花太多時間拍照,馬上趁熱開動了。

肥大肉厚的廣島蠔,輕輕燒至脆身,內裡仍鮮味十足。亮點當然仍然是那橙黃色的海膽汁,香氣搶先襲來,味道濃郁,卻又不會蓋過蠔鮮,依舊出色。最後剩下的那丁點海膽汁,和墊底的菠菜夾著一起吃,來個洗碟「照鏡」收場,就知我倆有多喜歡了!


炭火燒拼盤絕對適合用來填飽肚子,只是$118卻有六款不同串燒,調味火喉都不錯。可惜今天小瞳在場不能喝酒,否則同時間來一杯櫻花啤酒,必定十分暢快。


一個月第二次來,總不能吃的都跟上次一樣吧?一直未試過喜知次,今天有幸在銀次遇上,馬上來一尾北海道產喜知次一夜干,看看是不是一如傳聞般好吃?

日本人很懂得吃喜知次,先把喜知次風乾一整晚,再開邊燒烤,肉質嫩滑細緻,帶點魚油香,的確好吃。就連小瞳也吃得津津有味,甚至比我倆吃的還要多,就知道這喜知次有多好吃了!

銀次的喜知次不算很大,價錢也相對便宜,以$148一尾計算,絕對超值,如果你和我一樣未試過喜知次,不妨當作喜知次入門,應該不會令你失望。


對煎餅頗有興建,就選了個海鮮沖繩煎餅試試。薄薄的煎餅中夾著三文魚和吞拿魚,上面灑上大量沙律醬和燒汁,也很不錯。不過要留意中間的漬物,原來是帶辣的,建議不吃辣的話還是夾開好了。


最後當然少不了銀次的名物蒸紅豆餅,謝謝店方幫忙準備這個寫著Happy Anniversary的蒸紅豆餅,真是十分驚喜呢。


不像中式年糕的高密度,如果你有留意日本文化,你會看到日本人在樁年糕時,年糕會黏著木樁一起拉起來。對著這個蒸紅豆餅,只要你用筷子沾上,筷子馬上就被黏著!把年糕和紅豆一起放進口,那種軟糯和香甜交織的感覺,令人覺得特別幸福,或許,這就是我喜歡這蒸紅豆餅的原因吧?


可能因為今年家中多了小名吧,總感覺這一年過得特別快。雖然今年並不如意,但回家看到兩個小朋友,煩惱都會一掃而空。

銀婚代表25年,那個時候我也應該差不多退休了。銀婚的時候,我們再來銀次慶祝一番,好嗎?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目利きの銀次
日期:2014/03/22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P502號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