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

【博客活動】Le Dôme de Cristal:週末的香檳盛宴


我很幸運,這麼多年也是五天工作(加班除外)。辛勞的一週過後,週末我都想好好慰勞自己一下,吃一頓豐富寫意的brunch是我其中一個最好的選擇。


如果你問我,喜歡星期六還是星期日的brunch?我一定會答你星期六,因為星期六家中有工人姐姐可幫忙照顧小孩,而且要我辛勞了五天後還要多等一天才可好好享受?那太折騰了!所以我絕對是Saturday brunch的支持者。


最近城中多了一間高級餐廳加入brunch行列,而且提供的更是Saturday brunch!正合我意之餘,那間餐廳更是2013年我其中一間最喜歡的餐廳,因為她就是Le Dôme de Cristal!在星期六舒適地吃一個brunch,而且更有美妙的Louis Roederer香檳相伴,這個週末那能不完美?


由於Le Dôme de Cristal星期日是休息的,所以brunch也只在星期六供應,價錢每位$480,如要喝香檳,則要另加$280。星期六要上班?放心,公眾假期也一樣有供應的。


在圓形的天幕之下,就是tapas和dessert的出菜位,Le Dôme de Cristal採貴精不貴多的政策,大部份都非常美味,吃得我差點撐破肚皮也想繼續吃,以下幾款就是我那天吃得捧著肚子走的元凶了。


大家應該也知道在超市買100g的黑毛豬火腿要多少錢了吧?Le Dôme de Cristal提供的,是36個月的黑毛豬火腿而非24個月的,肉香和油脂高上不止一個層次,我差不多每一次出來都會幾片幾片的拿,務求吃過痛快!絕對是最易回本位之一。


如果你喜歡黑毛豬火腿,或許你應該要試試這裡的沙律。為甚麼?因為沙律旁邊有一盤像台式豬肉紙般的火腿乾片,肉味也是十分香,口感則較像豬肉紙般薄而脆身,和黑毛豬火腿是兩種不同感覺但同樣好吃。


平日中午,你總會吃到一些煙鴨胸,但千萬別和這裡的煙鴨胸相比。這裡的胸鴨胸肉質一如顏色般細緻幼嫩,淡淡的煙燻香沒有搶去鴨肉的味道,在平日吃得太多快餐煙鴨胸,是時候在週末吃些好貨色了。


外表精緻得很的三文魚籽蟹肉車厘茄,如果只得蟹肉,味道或許會太單調,但當多了三文魚籽後,味道更鮮美,配合酸甜多汁的車厘茄也不落下風,一口一件,味道在口中同時融化,感覺美好。


我喜歡鰻魚,幾乎所有鰻魚菜式我都喜歡。當看到煙三文魚之上放著幾片煙燻鰻魚,我雙眼豈能不發光?煙燻過後的鰻魚,爽口富彈性,帶點煙燻香之餘,而且油份不減,非常好吃!珠玉在前,這煙燻鰻魚比煙三文魚更得我歡心!或許我要跟其他食客說聲對不起,因為我差不多每一次都吃了盤上大半的煙燻鰻魚!如果你有機會遇上,記得要試試啊!


當然不能不提這裡的鵝肝醬多士,香脆的多士之上,是和多士一樣厚的鵝肝醬,味道香濃,口感幼滑,不過單只這樣也不是最吸引我的原因,上面那些香檳啫喱才是靈魂所在,多了一重酸甜味道減輕鵝肝的肥膩,讓人不自覺地多吃了幾件呢。



其他如吞拿魚他他火腿賣相同樣精緻,用料也很好,單吃tapas已經令我很飽了。


不知大家有沒有這個情況,在吃buffet或brunch時,縱使咸食還未吃飽,但看到賣相精緻的甜品,還是忍不住想先吃為快!今天我在Le Dôme de Cristal就是這樣,tapas還未吃夠,主菜還未上場,我就忍不住要先攻甜品了!


要數最愛甜品,當然是這香檳啫喱!沒下太多魚膠粉的啫喱,輕盈細緻,還加入了點點的金箔,高貴優雅。恰到好處的香檳味,完全切合以香檳為主題的Le Dôme de Cristal,試問怎能不愛它?單是我一個人就吃了五六杯,誰說男人不愛甜?



我不是栗子的狂迷,要不是同桌友人提點,我應該會忘了試這個栗子蛋白餅。非常幼滑的栗子蓉,放在脆中帶軟的蛋白餅底之上,雖甜但不會過火,兩種不同口感更是一絕,怪不得友人們都強烈推介了。


一般來說,自助餐中我很少會吃New York Cheese Cake,因為不想浪費胃納,但因為這New York Cheese Cake賣相實在太精美,加上對Le Dôme de Cristal的信心,還是忍不住試了一件。芝士味十分香濃,而質地有別一般New York Cheese Cake,幼滑也不會太heavy,讓本來只想試一口試試味的我,忍不住整件都吃光光了…


檸檬撻是我在自助餐十分喜歡的甜品,因為吃甜之餘還能藉酸度減輕一下一路下來的飽滯。這裡的檸檬撻檸檬味頗強,餅底也很香很脆,完全能滿足我的要求呢。




其他甜品如Brownies、綠茶紅豆蛋糕、Carrot cake等,味道都不錯,但我還是最鍾情香檳啫喱,因為實在太完美,哈哈!


French Cheese Platter共有四款,由於質素好,所以去貨很快,再換上新的未必會和之前相同,所以如果你是芝士狂迷,記得定期監察這裡啊!


Weekend brunch除了任吃的tapas和dessert,還附六隻即開生蠔,款式則視當天來貨而定,我們今天吃到的是澳洲的Tasmania生蠔。


同屬Ambrosia集團,生蠔當然是強項,肥美的即開生蠔,生蠔的帶子位還連在殼上,輕輕一刀,把原隻生蠔和海水一併吞入口,蠔的生命力在口中爆發。這個時候,來一口Louis Roederer香檳,蠔和香檳在口中交織出最美妙的樂章,這才是週末的最高享受呢。


單只一隻生蠔,以$40一隻計算,六隻已經$240,而且除了任吃的黑毛豬火腿之餘,這個brunch還可自選一款main course,試想想,這個brunch是否很易回本?


這一天我們數人試了幾款不同的main course。Medium rare的Charcoal Grilled U.S. Beef Rib Eye with Roasted Potato & Vegetables Red Wine Jus烤得外熟內嫩,帶點炭香,雖然吃這個會有點飽,但如果你是牛魔王的話,還是值得一試的。


想輕盈一點,大可吃這個Poached Australian Asparagus, Pan Seared Duck Egg,新鮮的長露筍配上超誘人的太陽蛋黃,吃過這個心情也會一如太陽蛋般暢快吧?


試了一下友人的Slow Braised Lamb Shank, served with Mash Potato, Savoy Cabbage & Mixed Mushroom,羊膝羊味濃郁,軟腍入味,不用多費氣力羊肉已能離骨,那個雜菇汁也十分出色,喜歡吃羊的朋友不要錯過。


最後是我點的Linguine Tossed with King Prawn, Peas & Parma Ham in Olive Oil, Garlic, Chilli,al dente的意粉,配大蝦、火腿和青豆,是最四平八穩的main course,不過也因此,相對之下我覺得牛和羊更出色。


快樂不知時日過,週末的香檳盛宴很快已經去到尾聲。從12時用餐到3時多,三個多小時之內和一班好友談天說地享美食,這個才是真正優閒的週末生活。

吃過這絕對value for money的brunch,這一週的辛勞都一掃而空。在下週工作前充充電,努力工作賺錢就是為了好好享受,你說對不對?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Le Dôme de Cristal
日期:2014/03/29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9號嘉軒廣場3樓
推介: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