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New York Cafe n Bar:乘巴士到大蘋果


身為籃球迷,總會有一個夢想,夢想有一天到紐約大蘋果,New York Knicks的主場Madison Square Garden朝聖一番。


雖然,我不算是New York Knicks的死忠球迷,但無可否認麥迪遜花園廣場這名字太有吸引力,差不多每一個籃球迷,都希望可以在那裡看一場精彩的現場球賽。這個夢暫時是多麼的遙不可及,但原來香港都有紐約大蘋果,那就是元朗的New York Cafe n Bar。這一晚乘坐巴士到元朗,為的就是和久沒相見的朋友一起來個快樂聚餐。


來到才知道,New York Cafe n Bar原來在元朗很有名氣,六時多,門口已經大排長龍,要不是朋友介紹,我想我應該不會知道這裡。

這裡吃的主要是美國菜,還夾雜著一些歐洲菜。甫坐下,侍應就會奉上長且脆的餅乾條,亮點卻在那微辣的沙辣醬上,把長長的餅乾條伸到金屬小兜中,狠狠地沾上大量沙律醬,最後把沙律醬吃過一滴都不剩。


這裡的餐牌上,很多食物都可以轉成套餐,而套餐則可選餐湯。在餐前喝一碗熱湯,相信是大部份人喝西餐的習慣吧。


煙三文魚乳酪意粉是先叫來給小瞳吃的,以忌廉乳酪煮成醬汁,配料則有煙三文魚、煙肉碎、燒過的翠玉瓜和茄子、一件麵包多士,味道不會太濃郁,是小朋友都愛吃的。


凱撒沙律的份量雖多得有點嚇人,但沙律菜其實就只有生菜一款,在生菜之上灑上大量凱撒沙律醬、芝士、松子、一片多士,和一片烘得過火的煙肉,雖然抵吃,但其實有點欠缺誠意,或許,這就是美式快餐的特點吧?


芝士煙肉焗薯皮一客四件,芝士和煙肉份量都很足,薯皮夠熱也夠香,最後還灑上微酸的沙律醬,讓人食慾大增,很不錯。


紐約巨人漢堡包沒有想像人般「巨人」,反倒是身邊的配菜很多。巨人漢堡包說穿了其實即是雙層牛肉漢堡包,中間塗上大量醬汁,再多夾一塊煙肉,這個漢堡應該難不到一個大男人。

旁邊的薯角則和之前數款食物一樣塗上了沙律醬,味道還算不錯,但我開始留意到這裡大部份的菜式都會灑上同一款沙律醬,雖然我不討厭,但千篇一律的味道並不是一件好事,小心別走火入魔就好。


除了美國菜,這裡還有墨西哥海鮮薄餅。這墨西哥薄餅由兩層薄pizza做成,中間夾著海鮮配料,pizza表面當然少不了那無處不在的沙律醬,另外還有少許辣醬,雖然餡料不多,但醬汁同樣使這薄餅很開胃。


一客兩件的炸蟹餅,炸得金黃飽滿,蟹肉足料,水準比我想像中的高。如果怕太熱氣,旁邊還有一小碗粟米,這一道炸蟹餅,兩口子分享最適合不過。


相比起之前的煙三文魚意粉,個人覺得這乾茄帶子蜆殼粉味道更好,醬汁除了忌廉外還加入了海鮮的味道,口味更豐富。不過可惜蜆殼粉不是我杯茶,下次再來,試試改成長通粉之類,用來盛著醬汁一起吃,應該可以吃得一點也不剩。


一班人吃飯,最好是吃一些平常兩個人吃不到的東西,Ribs就是其中一種。這一晚我們點了New York Pork Ribs,Ribs處理得未算離骨,以刀切開平分甚有難度,不過味道還是不錯的。這碟Ribs當然少不了那些沙律醬薯角和粟米,以百多元的價錢來說算很抵吃。


個人十分期待的Paella西班牙大鑊飯,卻是期望愈大失望愈大。海鮮份量足夠,但飯的味道卻沒半點海鮮精華,可能是材料問題吧,也可能是烹調過程海鮮和飯是分開處理的,總之整個Paella都被濃烈的蕃茄味蓋過了。


店員溫馨提示熱朱古力是這裡的名物,就來一杯試試吧。不吝嗇的朱古力粉使這杯朱古力味道很香濃,以沖咖啡的手法,使這杯朱古力多了一層香滑泡沫,味道的確很好,怪不得侍應敢說這是名物了。

人生路不熟,來到陌生的元朗果然還是應該相信友人。雖然這一晚菜式有好也有不好,但當看到帳單我才明白為何這裡會這麼多人推介,這個價錢有如此質素,如果我是元朗人,可能我也會是一名常客。

開心的一夜終於到了尾聲,期待下次再見,應該會是更熱鬧的小朋友聚會了吧?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New York Cafe n Bar
日期:2014/01/18
地址:元朗鳳翔路2-6號交通廣場地下33-34號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