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2日 星期日

千両:珍味直送,安坐家中


網購食材成風,但始終是吃進肚子的,個人只會光顧口碑好的網上食材商店。最近千両也加入網購直送戰團,讓我這新界朋友也可以安坐家中,品嚐到千両的優質食材。


千両之前只提供店內自取外賣服務,但自二月起,客戶便可透過網上平台訂購千両食材,速遞公司最快翌日便可送到府上,速遞公司會連黑色保溫袋一起運送,送到家中也不怕食材會受到影響。暫時有鱈場蟹、北海道特大帆立貝、鹿兒島A4和牛、珍寶牡丹蝦、北海道三文魚子、北海道毛蟹盛盒、千葉三元豚、廣島珍寶蠔、北海道花畑牧場.濃烤芝士蛋糕可供訂購,遲點相信會有更多些選擇吧。


我家,尤其是我太太,非常喜歡吃蟹,基本上甚麼蟹她都喜歡。這次的收到千両的真味直送邀請,想也不想,馬上就選了毛蟹盛盒。雖然愛吃蟹,不過我們甚少在家吃蟹,主要原因,是怕麻煩,食用日期也難控制。千両的毛蟹來自日本北海道雄武町,急凍處理後直送外地,食用期很長,甚至可達一年,不過正常人應該不會買了回家後一年才吃吧(笑)。


官方建議急凍海鮮要冷藏於-18度的環境,不過家中雪櫃能力有限,收到後唯有乖乖放到冰箱,也盡快在一星期內吃完。


毛蟹好吃,不過聽到在家吃可能有千百個問號,到底怎樣處理才好?其實是很方便的,只需一日前從冰箱取出,放到雪櫃下格,0-4度解凍一天即可。每種食材解凍時間不一,看盒上說明是最好的。看不懂日文?千両早早為你預備了中文解說,夠貼心了吧?


不知各位對吃蟹有多少經驗,我從小學開始就吃大閘蟹,所以對原隻拆蟹很拿手。如果你不懂拆蟹,除了可以上網看看,也可看看盒上圖解,不懂日文可看圖了解。


終於要開動了!毛蟹盛盒一盒兩隻,每隻重300-400克。為了想原汁原味,所以第一隻我們選擇了解凍後就直接食用。


就像吃大閘蟹一樣,先把蟹腳扭斷,再把蟹腹分開,再處理蟹身。要小心毛蟹的殼很多尖刺,如果家中有手套,最好穿上才拆蟹吧。


先拆蟹腳,再開蟹蓋,把蟹件都放在一起,真的羔多肉厚!


來張大特寫吧!


這隻毛蟹的蟹羔十分之多,甘香十足,更帶點海水的味道,非常好吃!慣吃大閘蟹羔的我也覺得很好吃!大閘蟹只能在幾個月吃到,但毛蟹看來全年都訂得到,真是福音!


吃蟹身之前,別忘了把腮和這片六角肉去掉,和大閘蟹一樣,腮和心臟都是不能吃的。


蟹身也藏有很多羔,而且肉更厚。因為養得夠大,毛蟹的肉質比大閘蟹的更結實,味道更鮮更甜。


蟹腳是較為麻煩的,因為殼刺很多,迫不得已一定要用蟹剪處理。剪開蟹殼後,原條蟹肉就像手指般粗,好吃!


如果不喜歡直接食用,可試試再加熱煮熟再吃。甲羅燒?拆肉做蟹飯?我想,用來煲粥也必定好吃。


網上訂購滿$600即可免費送貨,會員消費滿$1000則送北海道花畑牧場.濃烤芝士蛋糕一個。這個蛋糕在2011年日本全國「All Japan Natural Cheese Contest」中勇奪第一位「農林水產大臣賞」,早想一試,現在在千両可以輕易買到了。


花畑牧場的芝士蛋糕也需要預先解凍5-8小時,把盒蓋打開,芝士香氣非常濃郁,既愛蛋糕,又愛芝士的小瞳小名,十分開心和興奮!


紙盒容器旁邊有個暗位,撕開就可整個蛋糕拿出來,終於可以切蛋糕了!


這個芝士蛋糕有點像New York Cheese Cake,香濃、結實,且有不錯的芝士酸香,果然好吃。適逢開年飯,就拿出這芝士蛋糕和家人分享,由於芝士味很強,有些家人吃了一小件已經大叫滿足。吃這個蛋糕,最好和多些人分享,否則自己一個吃,小心吃不消啊。


珍味直送,安坐家中,新年期間,和朋友家人團拜或派對,都可以享用到日本直送的美食了。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千両
日期:2015/01/30
網址:http://order.sen-ryo.com.hk/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