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Steak Frites by The Butchers Club:蘇豪的肉食天堂


喜歡吃肉,無肉不歡,是香港人的寫照。近一年香港開了不少扒房,全部都讓我心思思想一試究竟。這一天先來挑戰蘇豪區的Steak Frites,看看這間The Butchers Club旗下的姐妹店,有何能耐在中環分一杯羮。


這一晚沿著中環扶手電梯到達士丹頓街,一直走,到了52-56號地舖,卻看不到目的地Steak Frites。是地址有錯?還是地圖有錯?不想遲到,心急如焚,就找了一間士多問問,店主馬上知道我的問題是甚麼,原來Steak Frites的門口在後街,轉一個彎,就會看到牆上的美女塗鴉,Steak Frites,就在美女的頭頂。


從門口拾級而上,暗淡紅色燈光,讓人不期然和屠夫聯想在一起。


Steak Frites,名字簡單易明,一看就知是賣steak(牛排)和frites(炸薯條)。店名的下半部印著「by The Butchers Club」,加上刀具上的logo,不可能不知道這裡是和dry-aged為主打的The Butchers Club有關係。這一晚,將要化身牛魔王,眼前小刀,就是我的最佳拍檔。


正想看看餐牌,眼前卻閃過一堆肉,原來天花板上掛著一件一件的dry-aged牛肉!以招牌dry-aged吊起作裝飾,引人犯罪,真想趁侍應不留神來個順手牽羊呢!


供人客食用的dry-aged當然不會就這樣吊在天花板存放,在廚房的旁邊就有個dry-aged雪櫃,內裡每一件dry-aged都有編號日期重量等資料。一想起這黑色的外表之下就是鮮艷的肉紅色,內心不期然泛起一股莫名興奮。


這一晚和一班朋友一起來到,基本上點餐都不用我來花腦筋,但我還是自然反應想看看餐牌,可是桌上卻找不到我心目中厚厚的餐牌。馬上詢問一下,原來餐牌就在眼前,那一張薄薄的餐桌紙正是店裡唯一的餐牌。

紙上只印著中午和晚上各一款菜式,事實是,餐牌菜式當然不會這麼少,只要掃瞄餐紙上的QR code,就可看到足本餐牌。如果沒有smart phone,又或手機沒電怎麼辦?找侍應幫忙吧!



每次看到餐廳牆上有原隻牛圖解說,我就想起中學時代的庖丁解牛。對於一隻牛,你又認識多少?


餐前麵包可能很普通,但旁邊的「牛油」卻一點都不簡單,因為那是用dry-aged牛脂做成,油香更重更滑,吃得欲罷不能。


Wedge Salad有藍芝士、車厘茄、韭菜粒、厚切煙肉粒,相比坊間的沙律當然較為重口味,但可能已經是全晚最健康的一道菜。熱身運動完畢,要開始美妙的肉食宴了!


打頭陣的是Steak Tartare with Duck Fat Fries,牛肉他他配鴨油薯條,前者牛味濃郁,後者以鴨油炸三次,油香很重,脆而不油,好吃。


肉食夜,友人善意提示吃扒之前別吃太多,但當Nova Scotia Lobster Roll with Triple Cooked Fries來到,一試,驚為天人。鬆軟厚麵包先烘烤,夾著加拿大Nova Scotia龍蝦做的沙律,吃得我食指大動。邊吃邊得知這麵包來源原來甚有趣,是一位老顧客專門為The Butcher Club做的,別的地方吃不到。老實說,一聽到之後有點愕然,那如果這位老顧客不再幫忙,那以後不就再也吃不到了?心念至此,已經完全不想留肚,馬上把手中的龍蝦卷吃過一點不留…


Steak & Ale Pie外表看似普通,因為配菜是烤磨菇、甜豌豆、薯蓉、洋蔥圈,不過,那件牛肉酥皮批,一點都不簡單。一切開,一股暖流直湧而上,配上美味的燒牛肉汁,把我殺個措手不及。


雖然我覺得來到這裡沒理由不吃牛,但如果你真的是例外,這裡也有好吃的海中寶。隱藏餐牌中的Surf & Surf - line caught Aussie coral trout with Lobster Tail,是燒珊瑚鱒魚配燒龍蝦尾。這一晚先有龍蝦卷,後有燒龍蝦尾,對一個喜歡吃龍蝦的人來說,完全是大滿足。


終於,來到萬眾期待的dry-aged時間,只見一塊又一塊的dry-aged牛扒剛剛燒好,Steak Frites總廚Aarik Persaud就手起刀落,把牛扒一件又一件切開。黑色的外表,粉紅色的嫩肉,慢慢出現在我們的眼前,這個時候,真的好想對Aarik Persaud大叫:「請快點切好吧!」


終於,三塊不同的牛扒都完全解體,40天熟成的澳洲regular肉眼40天熟成的澳洲original厚切肉眼90天熟成的美國安格斯Prime Porterhouse,一拼放在眼前,一瞬間,我彷彿有選擇困難症,不知從何入手才好…


最後決定由40天熟成開始,肉質嫩紅,卻沒有丁點兒血水,牛味凝聚,肉質緊緻,並非一般牛扒可比,dry-aged的威力,果然強大。


好戲在後頭,Prime Porterhouse這條T骨,把牛柳和西冷楚河漢界地分開,一邊軟腍,一邊富嚼勁,肉味卻殊途同歸,且比40天的更濃郁。懂吃的,千萬別放過這美味的T骨牛扒,但前提是,你必需分甘同味,因為一個人絕對應付不了。


肉食夜來到尾聲,Cheese Board上的四款芝士,每天不盡相同。相比起芝士,我更愛那些葡萄,因為這天肉已經吃得夠多了。


最後還有一件Chocolate NY Cheesecake,朱古力一點都不馬虎,就算吃了一整晚濃郁的食物,還是覺得這件朱古力芝士蛋糕濃郁非常,真不簡單。


注意,這裡逢星期一休息。不賺盡,讓員工每週休息一天,好事也。



離開時看到「Hope to see you next time」,這,也是我想說的一句話。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Steak Frites by The Butchers Club
日期:2015/02/03
地址:中環士丹頓街 52-56 號地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