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

Caliente:諾士佛台的異國風情


曾經,尖沙咀諾士佛台是我和友人經常夜蒲買醉的地方,但年紀愈大,卻愈少過來這邊,原因是,我們都希望找一處較為安靜的地方,相聚聊天。


最近,諾士佛台開了一間新的酒店Mira Cube,裡面有一家墨西哥餐廳Caliente,環境寧靜,值得一試。這一晚,我點了含酒精的Margarita Frozen Peach,冰凍的白桃沙冰帶點酒的清香,炎炎夏日,真的透心涼。不想喝酒,也可選Mocktail,就正如我的朋友一樣,總會找到你我所需。


每次吃墨西哥菜,都會聯想到辣椒仔,Caliente每一桌都有三枝不同口味辣椒仔提供,不夠勁?不妨問問店家,可能,會有火辣驚喜給你也說不定。


伴酒小吃當然就是Corn Tortilla Chips and Salsa Fresca,這裡的玉米片是自家製的,莎莎醬味道也很不錯,售價只是$38,Happy Hour多吃幾碟也不肉赤。


吃墨西哥菜例必由Nachos開始,Caliente的可選配牛或雞,和溶化的芝士混在一起,堆砌成脆片小山丘。隨意用手拿一塊,芝士像藕斷絲連,再沾一點酸忌廉和牛油果醬,好吃。


Caliente Tex-Mex Spring Rolls是用雞胸做成的墨西哥春卷,內裡還有紅椒、黑豆和烤粟米粒,材料包得滿滿,炸得非常香口,沒有Nacho的濃郁,卻更親近香港人的口味。


還有少不了的是墨西哥Tacos,Caliente的Tacos可以逐件計算,三件和五件更有優惠。我們這份是Taco EL Santo,小型薄餅上盛著豬肉絲和椰菜絲,沾上酸忌廉和雞喙醬,三五知己各自選擇喜愛的口味,不用頭痛,最好不過。


Chimichanga是烤墨西哥卷餅,同樣可選雞或牛。我們這份牛肉餡的Chimichanga,是由burrito包著惹味牛肉再炸,切開的時候牛肉的香氣澎湃湧出,和濃郁的蕃茄醬和雞喙醬一起吃,味道是全晚最強烈的,重口味愛好者必選。


可選豬、牛、雞、蝦的Enchiladas,因為雞和牛已經在其他菜式試過,最後就選了我最喜歡的大蝦。以柔軟的Tortilla包著蝦肉和青椒,底下鋪著墨西哥飯,大量酸忌廉芝士醬讓這Enchiladas變得酸甜可口。Tortilla的可塑性真的很高,脆的固然好吃,軟的也同樣美好,試過你就會明白了。


以往在諾士佛台渡過的每一個晚上,從來都和甜品扯不上關係,在這一晚終於要改寫。剛炸好的Churros帶著肉桂香,沾上朱古力醬,永遠都是那麼好吃。


特別一點的,還有Mexican Fried Ice Cream。這個像雪球般的甜點,其實是炸麵包球裹著雲尼拿雪糕,在「相機先吃」的文化下,侍應會先在大家面前為這雪球點火,火焰在酒精的催動下在黑暗中發出紫色的光芒,待洪洪烈火燒光後,最後就可以灑上鮮紅色的紅莓醬。


切開雪球,溶化了的雪糕徐徐流出,鬆軟炸麵包沾上微暖的雪糕漿甚為好吃,加上紅莓醬的酸甜味道,吃完之後,甜胃滿足了。


諾士佛台的異國風情,Caliente就像是我的新朋友,讓我知道這裡和以前已經不一樣。以後和朋友到尖沙咀,我可以有多一個好選擇了。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Caliente

日期:2015/06/01
地址:尖沙咀諾士佛臺6號Mira Cube 3樓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