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茶木台式休閒餐廳:蜜糖層層疊的挑戰


茶木雖然在香港開業許久,但我卻一直沒有特別去試,因為茶木不設訂位,且長期有人在排隊,對於最怕排隊的我,這些機會,還是留給其他人吧。

不過,茶木最近在我家樓下開了分店,我終於有機會試試了。這天預先早一小時拿了籌號,再回家休息了,晚上再來,叫號剛好到我。茶木的餐牌除了有台式食品外,還有西式的意粉,但既然第一次來到茶木,當然是先選心儀台式食品吧。


溏心蛋肉燥飯最適合小朋友吃,肉燥有不錯的醬油香,一口飯一口肉燥,其他配菜全部都可以不要。話雖如此,我家兩個小朋友,看到賣相可人的溏心蛋,還是十分高興。這裡的溏心蛋很有蛋香,小朋友們各自半隻,吃得津津有味。


另一款香菇水餃麵本來也是為小朋友而點的,但原來這裡的湯麵都是用牛骨湯做湯底,味道很香,卻帶點微辣,未必適會小朋友吃。如果你是為了小朋友點茶木的湯麵,也要衡量一下,你的小朋友能否接受到這微微的辣度了。


每次去台灣,我太太都會去找好吃的牛肉麵,在香港,我們也一樣希望找到合心水的。茶木的牛肉麵,會加上品牌的名字,顯然是對自家牛肉麵很有信心。TeaWood香辣牛肉麵,湯的辣度明顯比香菇水餃麵更強,味道更合大人口味。牛肉選用牛腱,軟腍之餘也更易吸收湯汁,這個牛肉,的確比我預期的更好吃。


最後,當然是甜品時間,這個雄偉的草莓香草磚塊蜜糖層層疊,在麵包上的雪糕、草莓、棉花糖,好像馬上就要掉下來,趕快把照片拍好,立刻就要挑戰這美麗的層層疊了!


雪糕之下,原來的四方麵包盒已被掏空,掏出來的麵包磚,已經塗上蜜糖,再烘成金黃色。整個麵包盒只有這幾件磚塊塗上蜜糖,配上雪糕,味道甜入心。和其他沒有蜜糖的麵包交替來吃,不會有甜到膩的感覺,和雪糕一冷一熱,也份外好吃。沒有吃磚塊蜜糖層層疊,就不算來過茶木了吧?


茶木實行限時用餐,埋單只需把點菜紙拿到收銀台就可以。


有緣的話,總會遇上。過去一年,先後吃過咖啡弄、Dazzling Cafe和茶木,三間都各有特色。如果不用排隊很久,我想,這裡絕對有潛質成為我的新飯堂呢。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茶木台式休閒餐廳

日期:2015/05/24
地址:荃灣蕙荃路22-66號綠楊新邨綠楊坊2樓S7-8&8A號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