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目利きの銀次Royal Grill:新的分店,新的菜式


很多時,一間餐廳好吃與否,和其分店數目是有一定關係。目利きの銀次在短短幾年間分店愈開愈多,原因只得一個,就是銀次的價錢和質素比真的很高。



銀次最新的分店在旺角MOKO,也就是以前旺角火車站的新世紀廣場。細心留意的話,其實這裡叫Royal Grill Ginji,暗示了這新分店還有銀次初登場的日式鐵板燒。


走進店內,並不容易找到師傅在處理鐵板燒,那麼,鐵板燒在那裡?遠在天邊,其實鐵板燒師傅就在進店不久的大廚房之中,為大家即場燒製。視覺方面的確是有點失望,但銀次請來的也是日藉師傅,味道完全沒有問題,絕對不用因為看不到而為味道擔心。


由於新開業的緣故,這一天銀次暫時沒有酒類供應。桃子乳酸梳打成為了我們這晚最受歡迎的飲品,粉紅色的外表,透心涼的味道,在炎熱的夏日實在難以抗拒。


來銀次,很自然會想吃刺身,因為這裡的刺身魚生每天都日本直送,價錢卻十分公道,是你我都負擔得起的價錢。仲買人精選特上刺身盛拼盤視乎季節和當天來貨種類而定,先從白身魚開始,再到貝類、赤身、海膽,今天的刺身全都鮮甜好吃,沒有半分失望。


旺角新店除了引入鐵板燒之外,還有不少新的創意和食供應,這份超豪華卷,未吃,先轟動。像拳頭一樣大的超豪華卷,底下是六伴鐵火卷,上面則鋪上了豪華海鮮陣,海膽、帆立貝、三文魚籽、吞拿魚蓉,每一樣都是港人喜愛的刺身。很不容易把每樣材料都同時放進口中,各款刺身的味道在口中交織,好吃之餘,感覺也十分有趣。


這天其中一款最愛的菜式,是芝士蛋奄列。原條奄列,外表滿佈網紋,輕輕切開,內裡芝士洶湧流出,令我不期然想起銀次的明太子煎蛋卷,為甚麼銀次的蛋卷奄列,永遠都這麼令人垂涎?


蘿蔔蓉金目鯛茄子相對清新,茄子浸在蘿蔔蓉汁中,再放上肥厚金目鯛,愛吃熟魚的不妨一試。


個人十分愛吃軟殼蟹,銀次的軟殼蟹天婦羅,更讓我一吃愛上。一客兩件的軟殼蟹,炸好後一分為二,肉厚帶點蟹羔,沾上微辣的沙律醬,竟然讓我忍不住吃了兩件…


接下來終於到鐵板燒,燒海老一客兩隻,海老燒好後砌成小件,每一件都彈牙爽口。而我,當然是挑蝦頭來吃,燒過的蝦頭份外香口,才是燒海老的精華所在。


海老好吃,和牛也同樣精彩。A4黑毛和牛厚燒烤每一件都外香內嫩,入口完全不用費力氣。旁邊的是和牛的筋邊位,味道更濃,嚼勁更強,此刻若能有一碗炒飯,就更完美了。


我也不記得我是從何時開始愛上炒麵奄列,可是香港好吃的炒麵奄列已經買少見少。香港的炒麵奄列,由於技術和成本問題,蛋皮厚,且很多時都加入了大量蔬菜。銀次的炒麵奄列,蛋皮做得十分薄,內裡炒麵居多,澆上沙律醬和千島醬,味道甚為討好,這個絕對是我的心水推介。


最後再來一碗冷麵同享,冷柚子素麵配炸櫻花蝦灑上冰凍的柚子麵汁,配上少許柚子胡椒,為櫻花蝦提供最佳的表演舞台,在這炎炎夏日,沒有甚麼比這清新冷麵更討人歡喜。



新的甜品,有這自家製柚子忌廉班戟配柚子雪葩。班戟之內,是誘人的柚子忌廉,再伴以清新的柚子雪葩,完全是我喜歡的甜品類型,讓我不自覺地吃掉了一大半卻還想繼續吃下去…


這晚新菜式很多,但還是不能不探望蒸紅豆餅這老朋友,香軟的日本年糕,香甜的日本紅豆,味道和幾間分店完全一樣,以後,我可以多來這家最近我的分店了。


許多年前,我幾乎每一個星期都會到旺角新世紀廣場,那個時候,這裡並沒有甚麼好餐廳,和朋友吃飯,不是food court,就是Pokka。從今以後,我可以告訴我的朋友,在MOKO,應該到那一間餐廳吃飯了。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目利きの銀次Royal Grill
日期:2015/05/26
地址:旺角新世紀廣場3樓367號舗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