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M bar:文華的夢死醉生


中環有很多喝酒的地方,但對我來說,都不及文華酒店的M bar特別,原因只得一個,就是張國榮三個字。



每一次來到文華酒店,總會想起哥哥張國榮。這一夜和朋友來到文華酒店25樓的M bar,為的,是幾杯特別的雞尾酒,因為M bar請來了兩位客席調酒師Tom WoodJohn O'Toole,來為當晚的客人調酒。兩人都是紐西蘭Tequila Mockingbird的創辦人,由零開始,超過二十年的調酒經驗,這一晚的M bar座無虛席,不知道是不是都為一睹風采兩位調酒師的風采而來,但可以肯定的,是大家的臉上都流露著滿意的笑容。為你鍾情,我在欣賞雞尾酒的同時,心中也哼著張國榮的歌,或許,這就是粉絲們的真情流露吧。


和大部份來港作客的客席調師一樣,二人為了今趟文華之旅,設計了一系列香港特色的雞尾酒。美酒當前,自然酒癮大作,可惜,這一天狀態不佳,雖想多試幾杯,但還是決定量力而為。我最後到底選了那一杯?看下去就知道。


酒精的配額決定留給兩位調酒師,我的第一回合,先選了一杯Mocktail熱身,Pearl Romance以白桃、荔枝、香橙調成,鮮艷的亞熱帶顏色,暢快冰凍的果香,大熱大愛。


我喝酒,主要是看對象,和一班好友在Happy Hour邊吃花生邊暢飲,是我近年變得喜歡喝酒的主要原因。這裡的麻辣花生加入花椒,把普通花生也變得熱辣辣,少許到肚,也讓大家今夜變得暢所欲言。


不想空肚喝酒,所以先吃點酒前小吃,Grilled Satay可選雞、牛、羊,三五知己,每人剛好一串。在M bar,香口沙嗲配雞尾酒,效果同樣極佳。


接下來的香口Garlic Cheese Pizza Bread薄餅包,上面鋪著紅椒絲,配備橄欖醬、鷹咀豆泥或香草醬,無論那款都很好吃。我最愛配鷹咀豆泥,味道最溫和,和酒的配合度最高。


最喜歡的小吃,是Beer Bread Charcuterie Plate這個小盒子,一件件的脆空心麵包,鋪著一片片的辣肉腸,旁邊更有幾片Parma Ham。吃的時候,把醋漬菜放進空心麵包中,再和辣肉腸一起吃,既酸且鹹又帶肉香,非常醒胃,同時也讓人好想喝一杯,是當晚最佳的陪酒小吃。



這一夜的M bar,是屬於Tom Wood和John O'Toole的,我們這群慕名之輩,為的,就是接下來的一刻。吃過小吃,為接下來的雞尾酒做好準備,是時候欣賞Tom Wood和John O'Toole的表演了。


清徹的調酒聲,看不見影的調酒器,在二人純熟的手法之下,成為了這一晚眾賓客的焦點。彷彿停止轉動的時間,不一會兒,一杯又一杯的雞尾酒,已經在我們面前。


自問不是當晚最好酒量的一位,但我卻選了當晚公認最「梗」的Chocolate Sazerac(Michters US*1 Rye, Maison Fontaine Vert and Chocolat Absinthe, Peychauds Bitters, Lemon)。這杯雞尾酒顏色像午後紅茶,但其實主要由黑麥威士忌和苦酒調成,酒味非常濃烈,陽剛味道很重。入口卻沒預期的難以入口,原因可能是加了檸檬汁,有點頭痛的我喝了一口,精神馬上為之一振。


喝過了酒,最後再點了一客Mini Pulled Burgers & French Fries。這三個小小的漢堡之前在Cafe Causette吃過,我對它們一點都不陌生,就是沒料到在M bar也可以吃到。可能先入為主,個人覺得還是在Cafe Causette吃到的較為好吃,今天的漢堡略嫌乾身,不過旁邊的粗薯條卻非常好吃,外脆內軟也夠熱,真想多點幾碟薯條,再戰雞尾酒第二回合,無心睡眠,不醉無歸。


說說笑笑,夢死醉生的一晚很快已經過去。執筆之時,我也正在聽著哥哥的歌,字裡行間也加入了一些張國榮的歌名,不知各位可有找得到?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M bar
日期:2015/06/11
地址:中環干諾道中5號香港文華東方酒店25樓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