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秀殿:與秀同行


最近其中一間在朋友間談論得最多的後起之秀,非秀殿莫屬。


位於渣甸街的秀殿,平日晚上很難預約,原因是店內位子不多,加上最近好評不少,訂位很緊張。這一天無心插柳,多得食友Food Craver早早訂檯,我才有機會和另一食友紅叮一試。


餐牌上的選擇不多,吸引的更是少。此行的目的很明確,就是奄列飯,就算餐牌上沒有中文,只得日文和英文,也很快選擇到想吃的東西。


三人行先來一份Assorted Sausage,來貨之物,不多作介紹了,簡單而言,就是骨比肉多,尤幸煎得香,旁邊的芥末醬是亮點,沒有它,更無特別。


不過,花點心思,也可以很開心,稍稍東併西湊,就變成一幅笑臉。這樣吃,更開心吧?


此行最大目的當然是Omelet Rice,這裡共賣兩款奄列飯,分別在醬汁,就是茄汁和肉汁。


蛋包飯是蛋在飯上的一類,而不是蛋包著飯的。其實這個飯應該是奄列飯而不是蛋包飯,不過可能蛋包飯這個名字較順口可愛吧,哈哈!


遠望看著店裡的日藉女廚師在即製,端到來還是熱呼呼的。奄列也十分香滑,用刀輕輕切開,內裡的蛋汁還在流動,身為蛋癡,看著十分感動。


除了蛋滑,肉汁肉味也十分香。不過,這個飯也不是沒缺點,奄列飯以茄汁、雞肉等燴製,但可惜太濕太腍,這個飯,還是有改進的地方。


Beef Cheek Stew賣點是花了三十小時來烹調牛面肉。三十小時,即超過一天時間需要控制火喉,所以,少點心機也不行。


是不是真的選上用牛面肉,老實說我不太吃得出來。但牛肉的確燉得頗軟腍,肉汁也做得很不錯,有肉味之餘還帶點紅酒的香氣,著實不錯。這客牛面肉免費配備麵包,但如果要飯的話則要另加費用了。

不過,後來看到食友的相片,明顯地我們今天的份量是減少了,而且牛肉大部份都是肉碎,以這個價錢吃今天的貨色,定價有點過高了。


最後,是Homemade Cheese Hamburg,漢堡混入了不少洋蔥,漢堡上再鋪上一層芝士,熱力使得芝士溶化,輕輕用刀一切,香氣四溢。

漢堡做得還算結實,爽口的洋蔥還帶有點點辛辣,配合芝士的味道還算不錯,喜歡濃味的也可點配肉醬汁。旁邊的茄汁意粉是大配角,十分快餐店的感覺,份量也不多,當作填飽肚子用就算了。

這一次的與秀同行,個人覺得最精彩的還是奄列飯的蛋。其他方面不是不好,但感覺還可以更進一步,可能也和廚房人手不足有關。

如果你對日本有思鄉情結,想一止蛋包飯/奄列飯的毒癮,秀殿應該可以成為你的良藥。

秀殿
日期:2012/06/26
地址:銅鑼灣渣甸街54號富盛商業大廈3樓D室
推介:6/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