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UNO DUO TRIO:一生一世,二心相牽,三人世界


每一年妳的生日,我都想帶妳去吃好一點的。妳經常跟我說,不想花太多錢,但妳的生日,我始終想給妳一個難忘的回憶。


我是妳的神農氏,為妳嚐百草。這一間UNO DUO TRIO,我之前吃過,覺得很不錯,是妳喜歡的味道,早已把她放進wish list,要和妳一起來品嚐。

雖然後來發生了一段小插曲,網上風評一下子掉進谷底,我也想過取消預約,因為不想壞了妳的雅興。但最後我還是相信我的味覺,因為細心看過風評,原來都和味道無關,還好,這個決定是對的。


再臨這裡,和上一次相隔大半年,這裡原來已經擴充了,空間感大了,我才恍然大悟,那網上風評是許久以前發生的事,眼見為實,是我太多慮了。


擴充之餘,餐牌也大躍進,選擇多了很多。說實話,我不太喜歡這新的餐牌。因為選擇太多不是好事,而且圖片欠奉,實在很難單憑這餐牌就下到決定。要說店員解說專業,還差一點,但勝在熱心,我倆才不致亂點鴛鴦,也能吃到想吃的東西。


先來一客麵包,我知妳喜歡吃熱的,但今天的麵包只是微暖。還好醬汁的出色,彌補了這一方面的缺憾,無論是橄欖黑醋、羅勒、蕃茄醬,都好吃。連平常不喜歡吃蒜的妳,也覺得旁邊那烤焗過的蒜粒美味,坐在旁邊的我也覺開心。


像個袋子的Burrata是自家製的,我知道,妳最喜歡home made的感覺。Burrata固然美味,但我知道妳更喜歡旁邊的復古蕃茄,色彩斑斕,猶如彩虹。味道酸甜,只需加少許橄欖和醋,吃出食材原來的味道,這就是我想和妳一起來的原因了。


妳喜歡吃蛋,我就和妳吃我認為最好的蛋。UNO DUO TRIO的黑松露炒蛋,把意大利蛋炒得既香且滑,黑松露把蛋再提升至另一境界,simple but delicious,我就知道妳一定愛吃。


把蛋放在麵包上吃,蛋汁浸進麵包,像早餐的輕食,又是另一種味道,另一種感覺。


Polenta Frittata是新菜式,聽過侍應解說,知道是用粟米和麵粉等搓好,再單面烤烘,外表很像多士,配上芝士粉、牛油、雞肝醬,味道多點變化,不致太單調。單邊煎香是頗聰明的做法,香口之餘,另一邊還能保持軟綿的口感。雖然妳也有說妳覺得味道不錯,但我知道妳會覺得有點美中不足,因為對妳來說,這太油膩,也太飽滯了。


這裡的pasta也是我想妳來吃的原因之一,每天都新鮮製造,pasta氣孔很多,很會吸收醬汁。所以,我選了我之前吃過最喜歡的西西里紅蝦手造手巾麵,這手巾麵較為特別,是一塊塊的,表面面積很大,濃郁蝦味的醬汁很容易就被手巾麵吸收了。妳的口味,我都知道,所以,我很有信心妳會喜歡。


主菜是Porchetta,無骨的燒乳豬,燒得外脆內嫩,一口咬下去,香脆的感覺隨著豬羶和傳進口腔。配上以栗子和意大利Borlotti豆做成的醬汁,有著栗子的香味之餘,也帶點Borlotti的甜味,看見妳吃得津津有味之餘,就連我也有點驚喜。



和妳吃生日飯,怎能少了甜品,三款甜品之中,妳最喜歡的,是最簡簡單單的奶凍。既香且滑,奶味濃郁,不會太甜,也是妳喜歡的味道。另外的TiramisuZuppa Inglese,酒精成份都不少,雖然妳不介意,但我知道妳不是太喜歡。不過,我倆一起吃甜品,就甚麼也是甜的,對吧?

到底是天意?還是我們的好運?因為那負面的小插曲,使得這一晚的二人世界,份外寧靜,也特別浪漫。以這個食物質素,相信很快又會全場滿座了。


UNO DUO TRIO的意大利文是一、二、三,在這個日子選上這裡,除了因為是妳喜歡的味道,還代表著我們的一生一世,二心相牽,三人世界。

或許在世人眼中,這裡不是最好的。但最重要,是妳喜歡,不是嗎?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UNO DUO TRIO - Lana's Italian Home-cooking
日期:2012/07/24
地址:銅鑼灣耀華街3號百樂中心19樓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