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

【博客活動】FISH & MEAT:大魚,大肉,愛甜品


還記得2000年第一次到雲咸街,是見工。從中環地鐵,馬莎旁沿雲咸街斜路直上,到達藝穗會,門牌還未到目的地,那應該是藝穗會再上吧?不料原來雲咸街原來是一條彎路,藝穗會再上其實是己連拿利。這個錯誤,讓我一直對雲咸街印象深刻。

2013年大熱的FISH & MEAT正正位於雲咸街這個十字路口,地址上寫的是雲咸街,但正門卻在己連拿利。想吃大魚大肉?別弄錯,認著己連拿利牆上的大魚,正門就在那兒了。


FISH & MEAT的裝修,神秘中帶點cozy。除了一般桌子,還有VIP room,喜歡的話,更可坐在bar檯,邊看著廚房準備食物,邊和朋友喝酒聊天,不用等多久,大魚大肉就會送到你面前。有點似曾相識嗎?沒錯,FISH & MEAT和Blue Butcher屬同一集團,除了裝修相似,貨源也一樣,食物質素可能比Blue Butcher更出色。

這一晚是受公關邀約而來,時間是晚上六時。很早?沒錯,因為FISH & MEAT的預約差不多每天都爆滿,我們也要七時半前還檯,沒有特權。難怪開業至今,一位難求,有心想來的話,緊記要訂位啊。


時間緊迫,還是先來點麵包,再馬上開始這一晚的大魚大肉吧!FISH & MEAT的麵包供應商是Eric Kayser,鬆軟好吃,為這一晚的魚肉盛宴有個好開始。


有魚有肉,怎可缺酒。FISH & MEAT有不少cocktail可選擇,可是這一晚抱恙,還是喝點無酒精的,清新的Homemade Sicilian lemonade with blueberry jam & thyme (non alcoholic)是我這一晚的首選,檸檬和百里香味道強烈,正好給我這有點感冒的人抖擻一下精神。


還記得Blue Butcher的牛骨髓嗎?FISH & MEAT把這邪惡卻令人回味的牛骨髓,變成了一道小吃Roasted bone marrow crostini / lemon zest / garlic / parsley。充滿蒜香的牛骨髓,加了檸檬皮,帶點檸檬的清香,橫陳在香脆的烤麵包多士上,趁熱吃是對它的最高敬意,才能感受到最美味的一刻。

我本來以牛骨髓已經夠好,不過,原來一山還有一山高。Sea urchin bruschetta / lardo di colonnata / rosemary以海膽配lardo,把lardo這層豬肥肉,做到像粉皮一樣半透明的薄,再把它用來包著海膽,想法大膽,效果邪惡,以lardo的油香減低海膽腥味,同時也提高了豐腴度,邪惡得令人一試難忘!


這裡的Hand-ground Dutch veal and pork meatballs / fontina / pepperoni sauce肉丸很特別,因為是同時間用豬肉和小牛肉來做的,肉味與別不同。把肉丸咬開,中間是fontina cheese,再加上帶點辣的pepperoni sauce,幾種看似簡單的食材,組合起來卻有很不俗的效果,很不錯。


每天限量的Fresh tagliatelle / chicken & truffle emulsion / crispy skin (made fresh / limited daily),原因是因為paste全是這裡每日鮮造。今天的意大利麵有點軟,看來有點失準,不過味道還是貨真價實,尤其是那片炸雞皮,很薄很脆,喜歡吃雞皮的朋友一定喜歡,不喜歡的朋友可能也會一試愛上!


主菜,當然要來大魚大肉!這一晚的「大肉」是Peter’s Farm Dutch veal chop 'Milanese' / parsley panko / vine tomatoes / chopped arugula,烤牛仔肉份量很大,牛仔肉上塗上大量調味料,對重口味的我來說是有一定的吸引力,可是這一晚有點烤得過熟,肉質較乾,這一晚「大魚」明顯地是更優勝了。


Roasted French turbot / carrot puree / brown shrimp / smoked prawn butter把大比目魚扒燒得剛剛好,外表金黃,肉質很嫩,咬下去先是一脆,然後就是魚扒的彈牙口感。旁邊還有蝦肉粒和由蝦牛油調成的醬汁,完完全全都是海鮮的味道,這「大魚」相信沒有人會不喜歡吧?


這晚的兩款side dishes是Roasted Tuscan potatoes / garlic / rosemary / sea saltSweet corn polenta,前者不多介紹了,後者綿密且有很不俗的粟米甜香,用來配那一款主食都有不錯的效果。


同集團的Blue Butcher在朋友間獲得一致好評,但我覺得還是有一個缺點,就是甜品。這一晚在FISH & MEAT卻打破了我來之前的憂慮,甜品時間給了我很大的驚喜!


以mascarpone cheese做成的Whipped mascarpone "cheesecake" / raspberry / shortbread crumble,不是你我想像中,有形有實的切餅cheesecake,而是以碗不規則地盛著的cheesecake。外表是其次,味道才最重要,mascarpone芝士上灑滿了shortbread crumble,在軟滑之中添上香脆,旁邊的紅桑子雪葩更是酸甜可人,雖然三者各自都看似簡單,但配合起來卻是美味中的美味,是這一晚的大愛甜品。


Dark chocolate fondant / salted caramel / homemade Tahitian vanilla ice cream,心太軟配海鹽焦糖和雲尼拿雪糕,流心度高,朱古力味也濃,全都予人好感。喜歡心太軟的朋友,沒有抗拒的理由吧?


最後一款甜品是Sicilian lemon tart / country clotted cream,外表簡單,但無論質感和味道都很好,餅底很薄很脆,檸檬撻相對地變得很厚,一吃之下,檸檬撻的酸甜香在刺激每一處味蕾,簡單但好吃。

FISH & MEAT並不止大魚與大肉,還有意想不到的出色甜品,怪不得有朋友說這裡是2013年的一顆超新星。

很高興,在我和太太一起去的wish list之中,又多了一間好餐廳了!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FISH & MEAT
日期:2014/02/10
地址:中環雲咸街32號2樓
推介: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