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Messina iL Ristorante:遲了一天的情人節


說來慚愧,和太太拍拖多年,就只有在求婚那一年的情人節吃過情人節大餐,其他年份,我們都只是吃一些普通的,或在家吃飯就算。


或許,你會覺得我不懂浪漫,但我始終覺得現今情人節已經太商業化,太多太多的慶祝方法都和金錢掛鉤,情人節,一定要用金錢才能買到快樂嗎?


普遍來說,同一餐廳,同一價錢,如果在其他日子,可以吃的更好更豐富,而且,情人節的套餐也不一定比平時好吃,尤其是當情人節時全場滿座,就連環境分數可能也蕩然無存。


所以,我是盡量避開情人節慶祝的。今年二月,幸運地在U Food網站舉辦的比賽中得獎,讓我可在情人節當天到紅磡海名軒,岡田和生旗下的Messina iL Ristorante享用情人節套餐。雖然可在元宵和情人節正日那天享用,但和太太商量過後,還是決定避開情人節,致電Messina,看看能不能改期。謝謝體貼的店方,幫我更改成情人節後的星期六,讓我可和我的大小情人,一起慶祝屬於我家的情人節。



Messina是一間南意餐廳,情人節晚餐當然也充滿了意大利風情。晚餐先由一點麵包開始,長餅乾條、蕃薯片、麵包籃,熱烘烘,應脆則脆,應軟則軟。超愛那幾片紫紅色的蕃薯片,美得就像情人節的花瓣,那薄薄的一片,蕃薯味濃,千萬不要和一般的薯片混為一談。


除了麵包,還有一客小吃炸小魚,炸得香口的小魚,配上沙律醬和少許辣粉,開胃刺激。


頭盤是Caprese Moderna,把水牛芝士和蕃茄雪葩,放在羅勒凍湯上,營造出強烈對比的紅、白、綠三色,從視覺挑起食慾,也能開胃和洗滌味蕾,是十分稱職的頭盤。


第二道菜是Ravioli di pesce,以紅蝦和鱸魚做成意大利雲吞,配以黑松露片、雅枝竹和檸檬泡沫,賣相同樣漂亮。


小口的意大利雲吞之內,是滿滿的紅蝦粒和鱸魚肉,海鮮材料新鮮,才能做出彈牙的口感。那些檸檬泡沫並不是裝飾那麼簡單,微酸的味道引出海鮮的鮮味,作用比黑松露更大,好吃。


主菜可選魚或牛,我們兩人各選了一款。Fassona in crosta是以意大利Fassona牛肉和法國鴨肉做餡的酥餅,餅身做得很酥香,餡料肉香也很不錯。以我所知,Fassona牛肉有時會和黑松露一起品嚐,就像今天,Messina也一樣放上幾片黑松露,和酥餅餡料一起吃,又是另一種美味的感覺。


另一道主菜是Dentice al vapore,這道海鮮主菜,單靠鮮嫩的紅鯛魚扒,並不足以挑戰我的味蕾,還需要那以海膽、蟹肉調成的醬汁,才能俘虜我的心。還有那些意大利麵粒,既彈牙也有咬口,和一般的意大利粉很不同,驚喜感覺更勝Fassona in crosta。


二人用的情人節套餐,和小瞳三個人吃始終有點勉強,所以,就另外點了一份Carbonara。非常creamy的carbonara,蛋香並不如預期的濃,但大量的火腿足以彌補這一缺點,咸香十足的火腿絲,為carbonara提供了另一層次的味道。如果可以的話,真想買一些回家自己試試用來配搭其他意大利菜。


吃過主菜,是時候準備吃甜品了,在吃之前,Messina很貼心地為我們準備了Green Apple Sorbet洗滌我們的味蕾。非常清新的青蘋果雪葩,底部有少許啫喱,旁邊再有兩片清蘋果,清新清爽,味道毫不馬虎,作為一客正式甜品也十分稱職呢!


情人節套餐只有一款甜品Tiramisu' Tropicale,這款以芒果、熱情果、菠蘿及椰子做成的甜品,會叫Tiramisu原因應該是因為mascarpone cheese吧。以各種熱帶水果做成的這款甜品,除了消滯,還好比打得火熱的情侶,甜蜜溫馨卻又帶點酸溜溜!這就是愛情的感覺了吧?


老實說,Tiramisu' Tropicale讓我愈吃愈開胃,但已經到了最後甜品了怎麼辦?幸好還有Petit fours,吃罷六款小甜點,真的滿足了。


今年在Messina享用情人節套餐,女士們還可獲贈巧克力小禮盒,讓情侶們可以把甜蜜帶回家。這晚就連小瞳也不例外,她也收到了一盒巧克力小禮盒,她,當然很開心了!

雖然今天不是情人節正日,但同樣過得開心。或許因為今天不算很多人客,環境清靜,服務也貼心得沒話說。遲了一天的情人節,也不一定是壞事呢?

今年情人節小名還沒夠一歲,所以就沒帶小名一起慶祝,明年情人節,我們再一家四口慶祝,好嗎?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Messina iL Ristorante
日期:2014/02/15
地址:紅磡環海街11號海名軒5樓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