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博客活動】魂爐端燒:佐敦夜燒.魂


曾幾何時,我很喜歡吃爐端燒。爐端燒是會上癮的,為甚麼?剛剛燒好的食材,帶點燒香,只需點點的調味,把食材的原味引出,再呷一口酒精,偶爾還可看到師傅的手藝,坐在餐廳,邊吃邊喝邊聊天,快樂得令人不知時日。


你也喜歡爐端燒嗎?最近佐敦中港薈開了一間新的爐端燒 - 魂,環境清靜,價錢合理,十分適合和朋友們坐下吃喝,把酒言歡。


中港薈在那?油麻地廟街大家應該知道了吧?中港薈就在廟街向海皮方向,步行約五至十分鐘就到,那是一處新樓盤,無論住宅或商舖很多也還是空置的,所以晚上這一帶比較寧靜,聊天或談心,都是一處好地方。


不說不知,魂爐端燒和牛角/牛涮鍋MouMouClub同屬同一集團株式會社,食材來貨大致相同,所以「牛」也是這裡的亮點。另外株式會社在魂爐端燒引入了tablet下單系統,顧客只需用店方提供的tablet選菜,圖文並茂,十分方便,看得出株式會社在魂爐端燒的貼心和積極。


簡單介紹一下這有趣的tablet吧,侍應在把tablet拿過來的時候,已經預先把你坐的檯號和人數輸入好,這樣就不容易有錯單的情況了。


選好之後,只需按「落單」和「查詢賬單」,快捷方便,也一目了然。


高科技固然是方便,但如果你還是喜歡傳統的下單紙,魂當然也有提供,只要選好,再交給店員,一樣方便。


爐端燒的最佳拍檔是甚麼?我相信是酒。魂除了爐端燒,另外一個很吸引的賣點就是酒。店子除了很多從日本運來的地道威士忌、清酒、燒酌等,還有自家釀造的果實酒,全都果香十足,就像今天我試到的李子果實酒,酒香適中,入口舒服,用來配爐端燒,永遠錯不了。


打頭陣的是山葵汁蕃茄沙律,原個大蕃茄開邊再切片,亮點,卻是那加了山葵的醋汁。沙律醋下了點點山葵,保留了酸度,還添上點點辛辣,被蕃茄吸收後,使人很開胃。


吃爐端燒之前,還試了一下味淋魚干,這種佐酒小吃永遠都是我在居酒屋或爐端燒的最愛之一,香口,更有咬口,只要一杯在手,要我吃多多也可以。


好了!終於要進入爐端燒時間,先來看看爐端燒的環境吧。魂從日本購入這台彷炭火的爐端燒爐,能做出接近炭火燒的效果。始終香港因為消防條例的關係,很難在室內用炭火,有了這個爐,就算不能在室內用炭火,也能好好燒出爐端燒風味了。


先試試美國安格斯牛柳,一客四件,賣相吸引,不過卻有點燒得過熟,調味也輕手了點,平白浪費了這美好的牛柳粒。


牛柳粒失望,幸好,雞翼則開始上力了,皮香肉嫩,看來,牛柳粒只是師傅一時的失手吧。


如果燒得好,豬腩會是一道美食,魂把豬腩串起,肉和肉之間夾了京蔥,在燒的過程中,油份都滲進了京蔥之內,豬腩在迫出油份後更爽口,是很不錯的一道串燒。


豚肉八蟠卷以薄薄的豚肉包著淮山,一如豬腩,淮山吸收了油香,味道更佳,卻又不會太過肥膩,這兩款豬肉串燒,都甚得我歡心。


豚肉露筍卷應該不用多介紹了吧?這一款差不多所有爐端燒店都有供應的串燒,就像之前幾款豚肉串燒一樣,當油份都滲入露筍之中,爽口的露筍就會變成主角了。


燒羊鞍也是我吃爐端燒的至愛之一,魂的羊鞍很有羶香,同場友人們都吃得津津有味,所以我才說,同是株式會社,來貨質素應該很有保證。


免治雞肉棒看似簡單,但要好吃,最重要還是雞肉和軟骨等的比例。魂的免治雞肉棒,肉質頗為結實,內裡藏有不少軟骨,塗上醬汁,口感味道俱佳。


牛舌是也是我每次吃爐端燒必點的,魂提供了兩款牛舌,牛舌牛舌根肉。扁平的是牛舌,粒狀的是牛舌根肉,牛舌感覺單薄了點,縱使質素和牛角的差不多,但這一晚還是及不上牛舌根肉。牛舌根肉就如厚切的牛舌,口感十足,加點鹽花,完勝扁平的那一款牛舌。


鵝肝是這一晚的重頭戲,超大件的法國鵝肝,即燒即吃,香氣四溢,80g一件只賣$98,實在超值。


很少在爐端燒吃到燒大腸,這一晚給我遇上了。超肥美的大腸,超有嚼勁,調味亦相對重手,非常重口味,卻完全符合我的喜好,大愛!


我很喜歡吃燒鰻魚,但現在很多爐端燒都沒有供應了,魂也不例外,只提供了燒白鱔。白鱔燒得夠香,肉質亦彈牙不乾身,是沒有鰻魚之下的好選擇。


雞皮蝦也是現在很多爐端燒都有供應的,當薄薄雞皮包著彈牙蝦肉,是很美味的配搭。如果不是這一晚燒得有點乾,應該會是我當晚的三甲之內。


其實爐端燒,本來就是日本漁民在捕獲海中寶後,馬上烤熟來吃的一種烹飪方法,所以我吃爐端燒,海鮮也是我其中一樣重點。魂的帆立貝雖然有個別一兩只燒得有點過熟,但整體尚算彈牙新鮮,塗上調味醬汁,很不錯。


帆立貝合格,但真要比較,日本廣島蠔更勝一籌。蠔邊帶點脆身和微焦,蠔身飽滿,咬下去很有蠔的鮮味,推介。


甜美的金時蕃薯是我今天的三甲之選,厚切的金薯,燒得表面微焦,咬下去時熱力四射,灑上少許鹽更能引出金薯的甜,吃完一串已經想再encore。


少不了的甜品,魂提供多款特色雪糕可供選擇,就像今天我選的薑味雪糕,適中的薑味,為這一晚的熱氣降降溫。隨雪糕還可選擇多配一件香濃的朱古力蛋糕,一甜一冷,為這一晚劃上完美句號。

舒適的環境,不錯的食物,縱使地點有點遠,但當想寧靜地和朋友聚會,這裡還是一個好選擇。

想在佐敦夜燒?不妨考慮一下魂爐端燒吧。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魂爐端燒
日期:2014/03/10
地址:佐敦友翔道1號中港薈地下G02-03店
推介:6/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