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

《U Magazine》車品品小食:大角咀的平民貴族


U Magazine上第二回的blogger客串,我選了大角咀的車品品。雖然車品品嚴格來說並不算「鮮為人知」,但卻是我十分喜歡和很想推介的一間店。一如以往,這是自費的一餐,落筆前也沒有告訴老闆娘我會為車品品下筆,所以,老闆娘並不知道這一期U Magazine有她們的出現。當我把書送到車品品時,老闆娘面上的開心,和親口的一句「多謝」,是我意想不到的。我覺得,要說「多謝」的,應該是我才對,因為,妳們真的很用心。

《U Magazine issue 431》

剛過去的農曆新年大家有去「掃街」嗎?其實平民美食並不一定要掃街才可吃得到,只要有心一樣可以上舖甚至客似雲來,就像我很喜歡的大角咀車品品。


一進車品品,你會看到處處都是老闆娘的心血,自家醃製的子薑,到處搜羅的珍貴食材,代表著車品品的認真和誠意。這些心血,連大家的健康也照顧週到,羅漢果桂圓茶、老霜冬瓜茶等健康飲品,都不是一般的來貨沖劑,自家調製,一喝便知龍與鳳了。


喜歡懷舊的話,必試車仔麵、碗仔翅,全都不加味精,但又異常鮮味,碗仔翅用料很足,蘿蔔清甜無渣,邊吃邊想,就像回到從前,那美好的小販時代。


除了懷舊,也愛嘗新,車品品的干邑紅燒吉品鮑加了干邑來扣煮,溫和的酒香、帶甜的醬汁,不像傳統紅燒鮑魚那樣高不可攀,也為這吉品鮑披上親民的面紗。


吃過鮑魚,也請別浪費這美味的紅燒干邑醬汁,馬上來一碟中式醉香法國鵝肝麵,添上紅燒干邑醬汁,就連撈麵也充滿鮑魚和酒香!


簡單如溏心皮蛋一樣不會令你失望,流心皮蛋蛋芯相連,賣相可愛可人,伴以自家製糖醋,比傳統子薑版本好吃幾倍。


如果你喜歡中式甜品,請記緊問一下老闆娘今天有甚麼甜品。這裡並沒有特定的甜品餐牌,有甚麼甜品全看材料和時間,有緣的話,你或許會碰到加了五十五年陳皮的紅豆沙。不過我最懷念的始終是這裡的焗西米布甸,好吃得就連從不碰此甜品的太太也讚不絕口呢!

車品品就像美食界的平民貴族,用最好的材料,以濃厚的人情味調味,把傳統美食發揚光大。沒有「掃街」的日子,你會來車品品找尋一下平民美食嗎?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車品品小食
日期:2014/02/27 (U Magazine issue 431)
地址:大角咀埃華街92號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