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神虎拉麵:灣仔之虎


曾經在灣仔工作過一段時間,所以對這區還是有一點感情的。最近因為一點私事再過來合和這邊,完事後,就想起最近新開業的神虎拉麵了。


以往灣仔沒有好拉麵,最近的,已經是鵝頸橋附近的「魂」,但和皇后大道東仍有一段距離。經常聽到在那邊工作的朋友說那邊已經沒甚麼好吃,神虎的出現就如一顆新星,怪不得身邊眾多朋友在開業不久已經吃過數次了。


神虎拉麵在灣仔廈門街,那是一條小巷,我在灣仔工作了這麼久也只是來過一兩次。那條街最深印象是「歡樂性商店」,一間沒想過會在僻靜小街出現的店子,現在歡樂性商店就夾在兩間食肆中間,更為有趣。如果你也找不到,試試到正在動工中的「囍匯」,廈門街就是囍匯旁邊的一條小街。


神虎來自大阪,湯底融合博多豚骨和關西口味,加入了蔬菜和魚介猛火熬十二小時,看來十分吸引對吧?



店子處處是日文,內容都是關於神虎的拉麵或小吃製法,看得懂的話會覺得開心。而且師傅也是日本人,予人信心和好感,當然店員能操流利廣東話,這點是不用擔心的。


神虎拉麵主打數款拉麵,當中包括所有配料的神虎Special是最吸引我的,但因為這天太早實在吃不下,還是下次再來試試神虎Special,還有神虎自慢的餃子吧。


和大部份拉麵店一樣,下單都是用下單紙,但神虎最特別的是有omakase,拉麵也有omakase?相信應該是師傅根據當天天氣、材料等,調配和決定麵的軟硬,蔥、香油的多少這些組合,來使客人有個最滿意的用餐體驗吧?


除了替え玉(麵條),同一價錢,神虎可選加白飯,有趣嗎?豚骨湯泡飯,真的想試試!


值得一提是神虎提供自助冰水,其實在日本吃拉麵,無論天氣多冷也是喝冰水的,想喝暖水?就要問一下店員了。


第一次來,當然是試試最原始的口味神虎拉麵。和餐牌圖有點不同?沒錯,實物是多了叉燒上的一點辣醬的,如果不想要,下單時要事先提出了。


神虎的湯的確值得期待,濃郁帶點油脂,味道以豚骨為主,魚介則隱隱藏在其中,蔬菜減低了油膩感,使這湯濃郁卻又不過火位,真的很有驚喜。


如果不怕辣,把那一小辣醬和湯再混在一起,在湯多辣少的情況下,其實不會變辣很多,但湯多了微微的辣,味道會更為豐富。

神虎的叉燒看上去很瘦,但入口卻沒有太韌的感覺,叉燒筋膜位多,所以做到入口即散,這瘦叉燒看來是有心用來配搭那不太油膩的湯的吧。


神虎的麵條可選粗或幼,今次我選了幼的,也一如以往要求硬一點,方便我拍照過後也不會吃到太腍的麵。麵條在我拍照過後仍能保持硬度,值得一讚,雖然掛湯能力是有的,不過麵香未見突出,麵條應該是神虎較弱的一環吧。


整碗拉麵最精彩的,我覺得是那一顆溏心蛋。橙黃色的蛋黃,流心度頗高,蛋白也入味充滿醬油香,如果不是為了拍照,整顆吃進口才咬開,應該會更為痛快!



和很多拉麵店一樣,桌上有三款配料任由食客自行添加,紅薑、高菜、辣芽菜,加了之後,湯的味道會起了變化,就看看你自己喜歡怎樣了。


水準非常高的一碗拉麵,雖未至完美,但在灣仔區這個拉麵沙漠應該罕逢敵手。把湯喝完,就會看到店名「神虎」二字,這是值得記著的名字。

我會再回來,試試黑虎拉麵和自慢餃子的!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神虎拉麵
日期:2014/02/24
地址:灣仔廈門街23號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