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玉蕾:味蕾上的玉蕾


Asia Miles,除了可用來換機票,還可用來換甚麼?答案是吃喝玩樂。


結婚的時候開支大,為了賺到盡,用信用咭結帳是常識。儲了的積分,你會怎樣用?我們就兌換成Asia Miles,準備婚後用來旅行。怎料小瞳小名相繼出世,旅行,已經變得十分奢侈。可惜積分不會等人,快將到期的積分怎麼辦?換取吃喝玩樂餐飲券,應該是暫時最好的選擇了。

 

在Asia Miles云云眾多的可兌換餐廳之中,玉蕾是少數米芝蓮級數,而且兌換里數不高。兌換了星期六的二人午餐餐券,找個星期六踏足從未到過的海名軒,才發覺原來這裡環境原來很好。臨近海邊,坐擁無敵海景,午市套餐價錢一位只是$398,以米芝蓮一星的級數來說,這個價錢絕對合理。


玉蕾主打上海菜,前菜正是我很喜歡的烤夫,不過味道清淡,所以我下了點玉蕾的XO醬一起吃,馬上變得既辣且惹味,很不錯。


Asia Miles換領到的,是二人份的廚師午市套餐。二人套餐,今天對於我們來說可能未必足夠,因為今天不是二人行,而是三人行,我們把小瞳也一起帶過來了。


以小瞳作出發點,我們另外單點了一客上海排骨麵給她獨自吃。玉蕾的上海排骨麵,麵和排骨是分開上的,碗深麵不多,湯的顏色很深,看來加了不少醬油在內,味道也一如所料偏咸。豬扒偏瘦且有骨,切成小件後再酥炸,吃起來沒有很大的快感,反倒是像雞肋一樣,吃之無味,棄之可惜。


失望的單點,還好午市套餐終於開始,第一道菜三彩特色拼盤,美得先聲奪人!


從沒想過玉蕾的中午午餐都走這美麗的藝術路線,熟蝦、腐皮素卷、牛柳粒,各自可能很普通,但玉蕾卻不馬虎,花心思把它們拼成像鳥又像花的美麗圖案。受到視覺刺激,味覺也比平時更有感覺,總之,這頭盤使人吃得很暢快呢。



接下來是精緻點心三款小籠包、扇貝餃、野菌水晶包,賣相果真精緻。扇貝餃很有驚喜,加了紅菜頭的紅色餃皮延續頭盤的鮮艷,扇貝用料很好,一咬,扇貝的鮮味馬上從味蕾傳來,是三款點心中我最喜歡的。


兩款頭盤出色,湯品也毫不遜色。螺貝枸杞蘿蔔湯,沒有半點多餘的油份,看不見底的蘿蔔湯,湯上浮著小蘿蔔和杞子,看上去或許會使你覺得這湯很普通,但飄來的香氣卻告訴你「別小看我!」


用湯匙一撈,原來大量的螺片在底,怪不得傳來的香氣這麼強烈!呷一口,湯真的很鮮甜!這小小的一碗,令人回味萬分!




喝過湯,接下來就是燒味了。午市套餐包括的分別是燒鵝叉燒,玉蕾的燒鵝就像一件壽司,皮比肉長,肉厚得和壽司飯差不多。把燒鵝一夾,原來玉蕾已經預先把皮和肉分開,把中間的肥脂都切掉,所以看來才像一件壽司,皮長肉短。

鵝皮很脆,但沒了肥脂總是欠了點甚麼,對於女孩子來說是貼心的服務,但我還是喜歡親力親為,連少許鵝油一起吃才是最好吃的時候。


不是說這個套餐「好睇唔好食」,反而我的意思是,這個套餐中,有幾款都是視覺勝過味覺的。但這個情況在蟹粉鳳尾明蝦開始有點逆轉,甜美的蟹粉做汁,灑上已大致起殼的大蝦身上,蝦肉沾上蟹粉的鮮,好吃得不得了,這個蟹粉鳳尾明蝦,是我這一天玉蕾之行最喜歡的。


最後是和牛炒飯,飯粒炒得粒粒分明,和牛的香味極容易在飯粒與飯粒之間散發出來,趁熱吃是對這個飯最高的敬意。


甜品是金栗南瓜露,外表相對平實,濃稠適中,甜味主要都是由材料散發出來,看著海感受這天然味道,是一個寫意的星期六。

這一天初會海名軒,也初會K.O. Dining Group,味蕾上的玉蕾,從味道、環境到服務,感覺都比我預期的更好。後來再試了Messina iL Ristorante已是後話,但一中一西水準確實都很高。

現在海名軒三寶獨欠日式的岡田和生,請等我,我必定會來拜會拜會的。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玉蕾
日期:2013/10/19
地址:紅磡環海街11號海名軒5/F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