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博客活動】望月:溫暖的望月


2012年,是我事業上的一個小低潮,從工作了多年的IT金融業,轉變到毫不熟悉的IT政府工,雖然都是IT,共通語言都是JAVA,但內心難免有點忐忑。


或許是天意,雖然在政府工作的時間不長,但卻有幸遇上了望月。那時正值中秋,在臉書上看到友人說望月的月餅好吃,查了一下,原來望月的門市和烹飪班教室就在公司樓下,近水樓台,我就成了望月其中一位最早的顧客。因為好吃,之後還寫了一篇blog文,甚至好像「走水貨」般,為一班愛吃的友人代購。那個時候禮盒已經售罄,只能買到「福袋」,沒有華麗包裝,但勝在每天鮮製。望月味道本已夠好,還加上新鮮,簡直驚為天人,愛上望月,一切都是那麼的理所當然。


最近有點諸事不順,在facebook fanpage上發了一下牢騷,沒想到竟然收到望月的留言,原來望月一直也有留意小弟的facebook fanpage,真的有點受寵若驚。望月大哥提議我可以到望月的月餅班參觀一下,我也很有興趣,就在星期六「膽粗粗」地一個人到了望月在葵興的新教室觀摩一下了。


和望月負責人邊看師傅示範邊聊天,才知道原來我應該是第一個為望月寫blog/食評的人。其實小弟當初寫blog本就為消磨時間和介紹一些我喜歡的食物給大家,希望多些知音,才開始踏上這條路,這心態至今未變。以望月的質素,就算我不是第一個介紹,相信很快也會人所共知的。


說起來,我和望月也有點共通之處,就是固執。望月的月餅班是公開的,所以很多大酒店大餅店的師傅,只要付款,就可以來學習。那為甚麼望月還可以繼續成為第一?除了對用料的堅持,還有對「新鮮」的執著。如果你去年有訂望月月餅的話,應該知道在訂月餅時,要選定那一天去取貨,原因,就是因為望月月餅每天都鮮製。任何食物,本來就應該是新鮮吃最好,月餅也一樣,即日做好的望月月餅,絕對是人間美食,你會輕易感受到和其他餅店的分別。就是這份堅持,讓望月不怕紅爐火,也不怕貨比貨。


說回望月的月餅班,月餅班一班16人,學員可得到周新師傅直接教授,周師傅是誰?他是奶黃月餅的始祖葉師傅的徒弟,葉師傅現在則是望月的顧問。大家這幾年吃到的月餅,其實都是出自周師傅和他的徒弟的一雙巧手。


月餅班可即場以傳統木模製作16件酥皮奶黃月餅,留意學員用的木模並不是印上望月二字的,因為如果你把你自己做的月餅當作望月的拿出去賣就麻煩了。


學員的月餅做得很似模似樣,其實以$30一件的售價計算,16件的價錢已經是$480,所以一堂$580的月餅班,有得學有得玩有得食,還能帶走16件月餅,其實很超值。


最後,十分感謝周師傅親自造了些望月酥皮奶黃月給我,師傅出手真的與別不同,先看外表,月餅飽滿,「望月」二字十分鮮明。把月餅切開,酥皮厚薄適中,奶黃牢牢的包著蛋黃。香氣隨著月餅切開而飄來,也同時挑起對月餅之慾望,本來想拿回家才慢慢品嚐,也忍不住要馬上吃一口止癮了!


望月的月餅雖名為酥皮,但如果你以為是像酥皮蛋撻一樣你就大錯特錯了。望月的酥皮,皮鬆卻不易碎,很有牛油香,尤其是當月餅剛焗好更能感受到。月餅內餡也很精彩,奶黃的甜和蛋黃的咸平衡度很高,絕對一吃難忘。


如果大家有機會,來年中秋,請試試焦糖果仁。由多款不同果仁,以焦糖固定成餡,再做成月餅,難度其實很高,所以產量也比酥皮奶黃月少。雖然賣的較貴,但如果你吃過,你絕對會一試上癮,我甚至喜歡焦糖果仁更甚於酥皮奶黃呢。


謝謝望月送我的這盒酥皮奶黃月,好吃的除了味道,還有那份心意。我想,當你的朋友家人收到你親手造的月餅,應該也是同樣的心情吧?


當失意時遇上溫暖的望月,其實人生也不一定全是壞事,對吧?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望月
日期:2014/03/08
地址:葵涌工業街10-14號華發工業大廈後座28樓6號室
推介: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