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

AMAZAKE:蘭桂坊的前哨戰


不是太多人知道中環那裡是安慶臺,但是如果你曾經在深夜到過蘭桂坊一帶,那麼你應該會知道。安慶臺,其實就在馬莎向藝穗會方向,旁邊那條斜路的中段,那裡一到深夜,就會聚集很多在蘭桂坊喝酒的男男女女。


以往在蘭桂坊附近上班,大部份時間都工作至深夜。熱鬧和冷清的安慶臺我都見過,今天來到安慶臺,卻不是純為酒精而來,而是來到AMAZAKE,一間新開業的日本酒吧,和朋友一起,渡過一個既吃且喝的快樂晚上。


AMAZAKE的裝修充滿型格日本風,牆上有不少相撲圖,這些圖畫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酒。


有酒,當然要有下酒菜。AMAZAKE牆上有不少以串燒為主的當日推介,餐牌上則有其他食物,總之,不缺下酒佳品。


最近身體不好,頭痛頻率很高,今天還是喝mocktail好了。Tropical Delight以草莓、芒果、柑橘、蜜糖調成,酸甜冰凍,讓我精神和胃口都大振。


友人說這個刺身薈沙律醋下得太多,但我卻很喜歡,因為我一向喜歡多一點醋的。沙律菜之上是三文魚籽和天婦羅脆,很合我口味,我想我應該有吃了一半呢。


AMAZAKE卷能以餐廳的店名命名,當然令人有所期待,反卷包著蟹柳、青瓜、牛油果和蛋,上面再鋪上吞拿魚蓉、海膽和三文魚籽,材料十分豐富豪華,預先灑上醬油,味道濃淡適中,真的好吃,果然沒有令我們失望。


脆炸河蝦仔是當天最好的下酒良伴,炸過的河蝦仔純以鹽和胡椒調味,連頭連尾連殼一起吃,十分香口,雖然我喝的是mocktail,但其實酒精與否都一樣合適。


鹿兒島和牛磨菇鐵板燒把鹿兒島和牛浸在醋汁中,加上大量香蔥和磨菇,味道已經很香,吃的時候再把蛋黃撈在一起吃,有點像月見和牛,味道濃郁惹味,很不錯。


吃這個脆炸牛肉丸的時候很開心,剛炸好的牛肉丸,熱氣和香氣都緊緊地包在肉丸之內,輕輕咬開,牛肉香氣直湧過來。內藏紅蘿蔔等蔬菜,沾上少許由美乃滋和芥末等調成的醬汁,吃完一整顆也不覺得邪惡。


喜歡銀鱈魚扒,尤其是西京燒。AMAZAKE的燒銀鱈魚做得皮脆肉嫩,且十分厚身,配上白麵豉汁,吃得我十分滿足。


最後吃的是雞尾鵝肝炒飯,英文名字很有趣,叫做Butt, I Love You。先把炒飯炒好,放上半熟蛋和海苔,再把燒香的雞尾和鵝肝放在旁邊。飛快地拍好照片,再把材料混起來,味道很香也不錯。

意念雖然不錯,但今天炒得略為濕了點,而且飯不是和雞尾鵝肝一起炒,感覺有點貌合神離,如果不介意賣相,把雞尾鵝肝和飯一起炒,味道應該能提升一個層次。


甜品應該是這裡最弱的一環,款式不多,味道也不突出。我們今次試了抹茶奶凍,色澤淺綠,抹茶味道明顯不夠,但勝在奶香足,且十分幼滑,不過不失。


AMAZAKE酒款眾多,且前菜主菜都很不錯,最重要是鄰近蘭桂坊,下班後先來這裡醫醫肚熱熱身,打一場蘭桂坊的前哨戰,之後再到蘭桂坊或安慶臺征戰下半場,安慶臺,就是這樣的一個好地方。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AMAZAKE
日期:2015/07/13
地址:中環安慶臺1號安慶大廈地下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