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東海堂:抹茶的裙下之臣


七月,是我和太太的生日月,所以每年這段時間,我們都會吃很多蛋糕。


這個週末回老家吃飯,順便買了一個東海堂的濃厚.宇治抹茶の王冠,和家人一起慶祝七月生日的我倆。這個蛋糕是東海堂剛推出的,共有兩款大小,路過看見已經非常想吃。雖然早兩星期才吃了一個東海堂的Melon Shower蜜瓜蛋糕,但還是想給自己一個藉口,試試這個誘人的抹茶蛋糕。


這款抹茶蛋糕是去年京都宇治.丸久小山園抹茶系列的延續。如果大家有留意,丸久小山園那抹茶蛋卷在過去一年都能在東海堂買到,這類理應是期間限定的產品,按理一段時間就會下架,還保留在店裡有售原因只有一個,就是銷售良好,香港人真的很喜歡抹茶系甜品呢。


回說這個濃厚.宇治抹茶の王冠,第一眼看,完全被外表那厚厚的抹茶忌廉吸引,完全能想像到抹茶味有多香有多濃。後來拿了一張宣傳小冊子看,原來這個蛋糕是由日本著名時裝設計師松居エリ設計,注入了晚禮服的裙擺概念,所以取名為「抹茶の王冠」。我對時裝沒有特別觸覺,但說實話,這個蛋糕設計的確簡單優雅,輕易地吸引了我的目光…


除了頂上那少許金箔,整個蛋糕都被厚厚的抹茶忌廉蓋著,神秘又高貴。


把忌廉的神秘面紗切開,原來裡面是三層的抹茶海綿蛋糕,蛋糕和蛋糕之間分別夾雜著紅豆和抹茶寒天。抹茶和紅豆一向是好拍擋,抹茶寒天味道也是殊途同歸,幾款材料輕易地擦出火花,味道真的很不錯。較奇怪的是最底那一層薄薄的黑芝麻醬,味道和這抹茶蛋糕明顯不是太夾,建議可以試試把黑芝麻分開再吃,抹茶味道應該會更濃郁突出。


Cake Little售價$148,這個質素來說真的超值,吃完之後很有衝動想再買多一個來吃,原來不知不覺間,我已經成為了這抹茶裙子的裙下之臣了。


爸爸媽媽生日,誰人最開心?當然是小瞳和小名了~因為又可以吃到好吃的蛋糕囉~ ^__^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東海堂
日期:2015/07/19
地址:全線分店
推介: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