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Spasso Italian Bar & Restaurant:溫暖的感覺


一直都很喜歡尖東,從前如是,現在如此。小時候的尖東是不夜天,現在雖然沒有以往那般熱鬧,但反而更適合和朋友們一起聚會聊天。



六月的某天,好久沒見面的友人提議相聚,地點她選,一看,原來是尖東Spasso。自從Spasso從海港城搬到尖東,我就沒有來過,今天一看,原來環境不比海港城差。


Spasso的前身在海港城,搬到尖東,印象中地方更大,顧客也可選擇坐露天位置,雖然我不喜歡也不鼓勵別人吸煙,但有時餐廳能有這彈性,相約各方好友也更容易。


工作上快將轉換新環境,沒有以往忙碌,所以今天可以早點到達,吃著溫暖麵包,等待友人們一一到達。這樣的機會,以往對我來說就是那麼的奢侈,所以,我是十分期待和珍惜今天相聚的機會。


如果有到過DiVino集團的餐廳,應該都知道這裡的500g BURRATA D.O.P是超級的巨型!今天,我們六個人才勉強可以ko掉這個king size Burrata,但鄰桌一對外藉情侶竟然可以兩個人就把它完全消滅,真的讓我們大開眼界。

回說這小布袋,內裡是mozzarella cream,把小布袋切開後,看著芝士徐徐流出,心情也特別愉快。點些橄欖油和意大利醋,再和小蕃茄和紅洋蔥一起吃,其實,如果不是要留力吃其他食物,我也可以吃掉半個呢。


香港人愛吃海鮮,我也不例外。Spasso這個MARE NOSTRUM把海鮮密密麻麻的鋪在薄餅上,就像是pizza版本的paella,海鮮的味道滲入餅中,想想已覺好吃。可是大廚還嫌不夠,在薄餅上還灑上了龍蝦汁,這就是為甚麼這pizza比一般的來得潤濕!真的沒有想過薄餅會比配料更吸引呢!


愛吃素的,可選這個PANE CARASAU WRAP,以卷包裹著半溶的羊奶芝士和豐富蔬菜,羊奶羶味強烈,雖然未必人人受得了,但喜歡的話絕對會覺得好吃。旁邊的是曬乾蕃茄醬和橄欖油,加點一起吃,可中和羊奶芝士的羶香,效果更好。


意大利人善於處理海鮮,這一點在Spasso大廚手上表露無遺。TENTACLE OF OCTOPUS,大廚把粗如手指的八爪魚觸手和蜆剛好煮熟保留鮮味,另外再提供墨汁和龍蝦油兩款醬汁,無論那一款吃法都能吃出海鮮的鮮味,真心歡喜這道菜呢。


如果PANE CARASAU WRAP的羊奶芝士對你來說味道太濃烈,或許這個RAVIOLI ALLA PARTENOPEA會更適合你。這款意式雲吞中間的是茄子和羊奶芝士,咬開後羊奶芝士的羶香才在口中引發,但味道不算太強,愛吃又怕吃羊奶芝士的,可以一試。


別以為這個PAPPARDELLE AI CALAMARI SPILLO是普通的魷魚闊麵,實情用料絕對講究。選用了意大利南部Mazara del Vallo出產的BB魷魚,再用Romanesco這款價錢較高的西蘭花,以蕃茄作引,把幾種食材的味道連起來,格調和味道都得以提升。


咋看這RISOTTO ACQUERELLO還以為是牛肉他他,但其實是紅菜頭意大利飯。還以為以紅菜頭為主的Rissotto味道會較為清淡,沒想到味道卻十分鮮明,紅菜頭的味道甚至蒙著眼也可以吃得出來。和忌廉一起吃口感更滑,和黑松露片一起吃則味道更香,這款Risotto是全晚的一大驚喜呢。


幾款清新甜品組合成FRUITS CONNECTION,是我這炎熱晚上最喜歡的甜點。大量新鮮切粒生果在杯底,上面再添檸檬、草莓、芒果三球雪葩,另外配搭脆糖和西瓜各一片充滿熱帶果香,酸甜好吃,讓人完全感受到夏日的氣息。


喜歡咖啡系甜點的,來到Spasso可謂大飽口福。FROZEN TIRAMISÙ把Tiramisù和caffé napolatano二合為一,另外再加上脆筒、可可粉和巧克力,把咖啡和巧克力的美味關係完全表露無遺。


咖啡系飲品也很有驚喜,FRAPPE CAPPUCCINO “SCACCIAFATICA”,即叫即做的咖啡奶昔,保留了Cappuccino那層厚厚的泡沫,就變成了這杯特別的Cappuccino奶昔。我一向喜歡奶昔,平常去到最後我都是喝一杯Latte,今天終於有其他更適合我的選擇了。


如果你喜歡espresso,一樣有特別的選擇。SICILIAN STYLE ARABICA COFFEE GRANITA把espresso咖啡雪成冰碎,頂上一抹忌廉把其貌不揚的咖啡冰粒變得神秘起來,就像漆黑中的一片明燈,讓人感覺安心和溫暖。

尖東的Spasso無論環境和食物都給我很溫暖的感覺,這是以往在海港城所沒有的。或許,就是為甚麼星期一的晚上,這裡也是座無虛席吧。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Spasso Italian Bar & Restaurant
日期:2015/06/29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68號帝國中心G5-8及12-17號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