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海景軒:星星生輝


二訪海景軒,第一次是火兄的洗塵局,那一次除了認識了火兄,還認識了梁輝雄師傅,我對那一餐還是念念不忘,雖然好吃,名菜欖菜玉珠卻緣慳一面。這一次適逢食友攪局,主題是一試梁師傅的得獎名菜,正是一個好機會補完我未了的心願。


海景軒獲獎無數,獎牌都放在門口當眼位,這樣的一個陣容,你不會對海景軒沒信心吧?


是晚菜單為食友精挑細選,主要為梁師傅新舊得獎名菜,和海景軒的招牌菜,再一次謝謝攪手勞心勞力。

很多中式餐廳餐前小吃中都有漬物,海景軒也不例外,醃蘿蔔酸味開胃,口感爽口,鄰桌食友三扒兩撥已經食完再encore,這邊呢?當然也不會執輸啦!


前菜四小碟陸續上桌。茶香肘子花切得很薄,淡淡的茶香沒有蓋過肉味,恰到好處;茶香薰素鵝味道也不很強烈,而且我一向喜歡吃素鵝,這一碟我吃了很多呢。


蒜拍小黃瓜蒜香濃郁,青瓜甜海蜇爽,也是不錯的冷盤前菜;鳳城鯪魚球大小適中,熱燙彈牙,本身已帶點咸香,已經好吃,沒想到蜆芥更精彩,大大的蜆肉,咸香十足,風頭直迫鯪魚球,甚至有點蓋過呢!


鮮明蝦窩貼依舊是原隻大蝦開邊,多士脆口不油膩,蝦肉彈牙,那一小片金華火腿更是畫龍點晴,點少許淮鹽,要我多吃兩隻也沒有問題!



龍皇白玉卷是今天的其中一個重點菜式,這菜得到2009年美食之最「海鮮組」至高榮譽金獎,賣相美絕,白、橙、綠,配合得絲絲入扣。龍皇指的是東星斑,以東星斑片包裹著金華火腿,斑片吸收金華火腿的咸香,沒有不好吃的道理;中間是釀了蝦膠冬菇,用料好自然好吃;底層綠色的,是蛋白混菠菜,香滑有餘,撈一點碟旁的蛋黃汁,濃郁的蛋味沖著舌頭而來。以海上鮮和蛋配搭出中西合壁的菜式,得獎有因!


蜜梅京燒骨外酥肉軟,入味的排骨,配點蜜糖芝麻汁,滋味非常,雖然明知之後菜式眾多,也忍不住多吃了幾件,還好有旁邊的哈蜜瓜粒平衡一下!


黑松菌蔥燒雞燒得香,雞肉也嫩滑,雖說黑松菌香氣濃烈,但和雞肉卻未能融和,是當晚較失色的一味。


萬壽果牛肋肉精彩無比,和上一次一樣,令人吃個不停口!牛肋肉嫩口,有筋位也有脂肪,入口即化,差點不用牙力去咬!以木瓜做成的汁帶點果味,也令牛肋肉多了一種味道,木瓜也非常好吃,旁邊的木瓜也被掃個一空。雖明知要忍口留肚,但也忍不住多吃了幾件,實而不華,不靠賣相,好吃!


朝思暮想,今天終於得見海景軒的名菜欖菜玉珠,也果然名不虛傳,來到的時候全場嘩然。將冬瓜球挖空,釀入欖菜,把一定數量放在一起,再伴以冬瓜皮挑雕成的綠葉,遠看就如一串葡萄一樣!是理論簡單,但功夫十足的藝術品!


原以為中看未必好吃,卻原來美味非常!冬瓜味道百搭,欖菜爽口,兩者一濃一淡,卻是相輔相成,原來素菜都可以很好吃!怪不得能奪得2009年美食之最「素菜」金獎

因為太掛著小瞳,就把欖菜玉珠併成五筒和小瞳的照片拍個照吧!



狀元茶粿可謂百吃不厭,底部煎至金黃,糯米外皮皮薄煙韌,內饀花生豬肉香口,還有甚麼好挑剔?



得獎停不了,鴛鴦糯米飯2011年美食之最「飯」金獎,上下兩層,各自是不同的糯米飯,故名鴛鴦糯米飯。上層是「甜」,由黑糯米、紫米而成的芋角,甜甜的,酥炸後一點不肥膩,其實我是不喜歡吃黑糯米的,但也覺得十分之好吃!下層則是「咸」,是由糯米、蛋黃、雞肉等等而成的炸飯糰,配以香味濃郁的豆豉汁,鴛鴦之意,既是兩種不同糯米,也是兩種極端「咸」「甜」之意,實在精彩。


和上次一樣,又是時候梁師傅出來露一手生磨蛋白杏仁露。雪白飄香的杏露,梁師傅以純熟的手法,加入蛋白,已成視覺的享受!當然味道也是無懈可擊的!


甜品還有椰汁紅豆糕奶黃千層糕椰汁紅豆糕層次分明,椰汁香濃,紅豆不過甜,我吃了不止一件;奶黃千層糕甜而不膩,奶黃味厚,兩者都好味。


奶黃春卷皮脆香口,奶黃甜度適中,雖然因為看完才生磨蛋白杏仁露表演後才品嚐有點過氣,但我仍然覺得很好吃。


想也沒想過最後竟然變成梁師傅的簽名會,因為食友們剛好有梁師傅的雜誌訪問在手,緣份,就是這樣的奇妙。

謝謝攪手的安排,才能品嚐到海景軒的招牌手藝,執筆之時已經知道海景軒今年也拿到米芝蓮一星榮譽,星星生「輝」,希望梁師傅明年更上一層樓!

海景軒
日期:2011/10/28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70號海景嘉福酒店B2層
推介:8/10

2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