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尚善:把愛傳開去



一年一度的情人節又到了,你有沒有想過,除了把你的愛給你的另一半,還可以把愛傳給社會上其他有需要的人?


以社企形式經營的尚善,推出了特色情人節套餐,兩位用只需$998,已經包括前菜、湯類、刺身、燒物、溫物、主食及甜品。



跟同系的La Parole一樣,尚善在扣除成本開支後,收入會全數撥款營運註冊非牟利機構庭恩兒童中心,協助有語言障礙的小朋友克服困難。我個人十分欣賞這種回饋社會的機構,我也曾經在G&C撰文剖析過社企的營運模式,這類機構,在現今地產霸權的社會環境下,是更需要大家大力支持的。


尚善的環境很好,不會坐得很迫,而且坐陣的更是日藉師傅,作為情侶情人節的拍拖地點,甚至食飯見客,一點都不會失禮。



由於今年家中情況特殊,所以早已沒期望今年情人節能外出晚膳,慶幸能收到公關的邀請,能提早一試尚善的情人節套餐。就當成是預先為我兩位親愛的情人預祝情人節吧。

不過,小瞳還小,還未可以吃生冷東西,所以就另外點了一些不包括在情人節套餐中的蒸蛋、鰻魚飯、三文魚等。看著小瞳吃得津津有未,我就知道非常不錯,因為,小瞳是很咀刁的,她喜歡吃的,味道應該錯不了多少。


前菜先來漬物三小碟,生蠔醬油漬味噌煮海老柳葉魚南蠻漬,侍應建議跟著餐牌順序來吃,我當然聽話照辦了。



生蠔醬油漬一小碟有兩隻,醬油味很濃,生蠔醃在其中,味道變得頗鮮美。味噌煮海老以味噌醬汁取勝,味噌的味道雖濃但不過火。柳葉魚南蠻漬,柳葉魚像多春魚一樣充滿魚子,咬下去口感十足,以醋來漬味道相對前兩者是更清淡,但味道反而更突出,也有點清清味蕾的感覺。


海鮮茶壺湯很有特色,茶壺雖小,但材料俱全,以蝦、蜆、帆立貝、魚等材料來煲,湯很濃縮也都充滿鮮味。

慢慢一小杯一小杯倒出來慢慢喝,能保持湯的溫度,道理就好像喝茶一樣。再和情侶碰碰杯,邊喝邊說綿綿情話,很有日式風味對吧?


尚善的刺身一向新鮮,我之前在附近上班,就經常和同事中午來吃。情人節套餐的刺身包括油甘魚、帆立貝、甜蝦,水準依舊,肥美鮮甜。


燒物是味噌汁燒海膽三文魚,三文魚塗上海膽和味噌汁來燒,三文魚魚皮部份香脆可口,但可能也因此肉的部份是有點過熟了。味噌海膽醬汁能彌補這方面的缺點,醬汁加熱後和味更為突出,而且和三文魚味道很相配,相輔相成下實在非常好吃。記著這個一定要趁熱吃,不然風味會大減。


溫物共有豬和牛兩款可選,情侶二人共可點兩份。黑豚角煮有點像中式的東坡肉,肥瘦相間,也層次分明。雖然味道是不錯,但相比起你我吃慣的中式的煮法,這黑豚角煮未免無甚特別,除非你不吃牛吧,不然我會建議你吃之後提到的和牛鵝肝更好。


香味澳洲和牛配鵝肝有四件和牛,一塊頗大的鵝肝,單是份量已經有點驚喜。以原個鐵板上,想吃多生多熟,悉隨尊便,而且當邊燒香氣邊飄來時,實在令人興奮透頂!

和牛鮮嫩多汁,也肥美非常,四件只嫌太少!相比之下,因為燒鵝肝相對較著重技巧,所以尚善也是把鵝肝放在和牛之上,以免大家誤把鵝肝弄得太熟味道變差。如果這道鵝肝能加少許海鹽或醬汁提鮮,味道將會更上一層樓呢。


這情人節套餐的主食是兩件心型造型的相愛壽司,其中一件是三文魚籽,另一件則是吞拿魚蓉,三文魚籽和吞拿魚蓉都很足料肥美,但可能那壽司飯實在太大了,吃到最後是有點吃不消。


在我來說,這個相愛壽司象徵意義比味道還要大,對吧?如果在情人節吃過相愛壽司,會否就能和情人相愛一生呢?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甜品也有兩款可供選擇,喜歡日式的,可選日式年糕。日式年糕表面微微烤香,表面帶脆,內裡煙韌,吃的時候有種令人難捨難離的感覺,就好像愛情,愛得瘋狂時,更是如膠似漆,難捨難離。


喜歡西式的,更不會令你失望,尚善和Leonidas是同一系的社企集團,Leonidas特別為情人節套餐,設計了這心心相印蛋糕,外層是濃郁的黑朱古力,內裡則分上下兩層,上層是朱古力慕絲,下層則是朱古力蛋糕。

只需吃一口,你馬上能感受到Leonidas那一貫濃郁的朱古力味道。朱古力的甘甜,正適合情人節,和情侶一起吃,既代表分甘同味,也代表甘苦與共。所以,情人節就是不能沒有朱古力!


感謝庭恩兒童中心,原來情人節,既能慶祝,也可以把愛傳給有需要人士。如果你還未決定在那裡慶祝情人節,不妨考慮一下社企尚膳和La Parole吧,把愛傳開去,過一個有意義的情人節吧~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尚善
日期:2013/02/04
地址:上環文咸東街22-26號柏廷坊7樓
推介:7/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