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雲陽閣:火辣雲陽


有些餐廳,在我的wishlist,卻永遠遲遲未去,為甚麼?一是時間不就,二是找不到朋友一起去,雲陽閣是其中之一。


近年吃多了辣,可能是因為老婆喜歡吃辣吧,但我不是自小練成辣舌,有時吃辣對我來說是辛苦的。雖聞雲陽閣一向風評不錯,但總是提不起膽量去試,與其因為自己level未夠而暴殄天物,還是先儲一下經驗值才去吧。


辣有小成,剛巧最近收到公關方面邀請,是時候測試一下自己吃辣的成果了!這一晚和一眾吃辣達人一起,試試雲陽閣由3月4日推出的成都私房菜menu,既開心又興奮呢!


頭盤先來八小碟熱熱身,私房醬鴨、菌油漬和牛臉、青芛海蜇頭、紅油燒雞丁、夫妻肺片、荳素卷、蒜泥白肉、珊瑚蘿蔔卷,八碟放在一起,顏色賣相俱佳。四川菜因為普遍以紅辣椒入饌,紅紅綠綠的,很是討好,也使人食指大動。




怕吃辣?不怕,八小碟中,辣與不辣各佔一半,私房醬鴨青芛海蜇頭荳素卷珊瑚蘿蔔卷都是不辣的,個人最愛私房醬鴨,鴨肉十分肥美入味,怪不得轉眼已被食友吃光了!




辣的則是菌油漬和牛臉紅油燒雞丁蒜泥白肉夫妻肺片,前三者屬一只辣椒辣度,夫妻肺片則是三隻辣椒的。先由小辣的蒜泥白肉開始,蒜香的微辛,和辣油一向是天作之合。菌油漬和牛臉、紅油燒雞丁也都很不錯,但都不是很辣,夫妻肺片果然是最辣的,爽口的肺片沾著辣汁,好吃也刺激,原來,吃辣也可令人很開胃呢!



是日湯品是養生松仁荳腦,松仁也稱長壽果,豆腐也是有益的,這個湯以健康作賣點,當然和辣談不上邊。湯既滑且鮮,火腿提供了恰到好處的咸香,松子則提供了豆腐所欠缺的口感,簡單得來很有心思。


完全變成綠色的黑松露蔥茉蝦球,第一眼我還以為那都是青椒。顛覆了傳統對蝦球的印象,味道上也很特別,蝦球沾上蔥茉汁,帶點清香,卻滲出絲絲的黑松露香,原來師傅加入了雲南的黑松露來炒,味道很且也特別。西餐中,黑松露和蝦經常會crossover,其實中餐也十分常見,當然,那些不會是歐洲的貴價黑松露了。


潻黑的烏金麵,其實是手打竹炭麵,上面配上剁椒白鱸魚,就是剁椒白鱸魚烏金麵。鱸魚塊嫩滑,烏金麵彈牙,兩者一黑一白,加上紅色的剁椒,色香味俱全。這道菜也是沒想像中的辣,如果喜歡辣一點的,可試試向店方要求一下呢。


之前的幾味都沒想像中的辣,還以為自己已經功力大增?非也,一味油潑鱔魚已經令我現形。吃一片爽口鱔魚絲,三只辣椒的辣度,辣的感覺先搶喉嚨,繼而攻鼻,這一道菜是真的辣了。不過話雖如此,辣的感覺不會在口腔停留很久,材料的鮮味還是感覺到的,這就是吃辣的極致吧?題外話,吸收了辣油的墊底芽菜,更是挑戰自己的好對手!


吃過辣,來吃些正常的吧,樟茶櫻桃鴨燻得恰到好處,肉質不會太乾且有彈性,加上饅頭來吃,很不錯。


辣醬和年糕永遠都是好朋友,雲陽閣的金銀風肉煎年糕先把年糕煎香,金銀風肉是鮮豬肉、四川火腿,再以辣椒、豆豉來炒,只要火喉準確,味道是十拿九穩的。不過這裡的年糕是長且圓的,口感有點像腸粉,或許我吃慣切成薄片的年糕吧,今天的年糕我總是覺得怪怪的。


先苦後甜很幸福,先辣後甜可能會更幸福。吃甜品之前,先來一杯紫背天葵解解辣吧。


這一晚的甜品是並不在餐牌上出現的桂花金絲卷,略為微甜的味道,不會為剛嚐過辣的舌頭來個180度的大改變。師傅建議可浸在葡萄酒釀溫泉蛋中食用,金絲卷吸收糖水後是更甜了,更有幸福的感覺呢!


當然不要忘記葡萄酒釀溫泉蛋,是我沒想過會如此好吃的。這裡的酒釀不會很甜,把溫泉蛋攪均後味道更香,兩顆葡萄的酸甜味更有畫龍點睛的功效,這個糖水要我多吃兩碗也完全沒有問題呢!

如果吃甜會令人覺得幸福,那麼吃辣應該會令人很興奮吧!以前我還怕雲陽閣會辣得我受不了,看來大部份菜式我還是接受得到的,真有點相逢恨晚的感覺呢!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雲陽閣
日期:2013/02/25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4樓A號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