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

Blue Butcher:藍色三年戀


結婚三週年了!今年來到我一直很想一試的Blue Butcher!


這一天,其實不是我們結婚週年的正日。但因為小名快出世了,為防生變,就決定提前慶祝。事實証明我們的確有先見之明,如果維持正日慶祝,那就要取消了。


昨年開業的藍色屠夫,在食友間獲得一致好評,早已令我心癢癢。而這裡的招牌菜,大多都是熟食,才是我選擇這裡最主要的原因。孕婦要戒口,宜吃熟不吃生,而太太一向鍾情西餐,再加上我想吃的,單是這些條件已經令我煩惱了好一陣子。所以,個人對這一餐,是滿有期待的。



位於荷李活道的Blue Butcher,就在The Press Room和Classified旁邊,三星連珠,形成soho區外一個小酒窩。Blue Butcher下層是酒吧,晚上也有不少外國人在舉杯暢飲,三間西餐廳自成一角,為晚上寧靜的荷李活道帶來一點生氣。


拾級而上,就是Blue Butcher用餐的地方。在用餐之前,先來一點香脆麵包吧。


隨麵包送來蒜香牛油、海鹽、胡椒、橄欖油,大路中原來藏著驚喜,蒜香牛油是Blue Butcher自己調製的,味道香軟且滑,是麵包的最佳配搭。

可惜麵包不是最佳狀態,熱力未夠,牛油也未能完全溶化被吸收。不過這牛油還是有用武之地,就是用來和Bone Marrow一起吃了。


牛骨髓是今天重點之行,相信來這裡沒理由不試牛骨髓吧?碩大的牛骨髓,正中心插著一柄小湯匙,感覺,就像屠夫,把刀子插進你心臟一樣!


邪惡可以更邪惡,是我一向的宗旨。原來的吃法是把牛骨髓塗在多士上,再灑點海鹽來吃,多士的熱力,把牛骨髓的香引出,海鹽則把牛骨髓的味道昇華。但我更是邪惡,把蒜香牛油作藥引,塗在多士和牛骨髓中間,蒜香牛油的咸香和油份使得多士更美味,牛骨髓味道也更為突出,實在太好吃了!好吃得要再encore多一份多士來吃!

不過請記著,如果你的多士不夠熱,記緊要求更換,因為風味會差很遠,我們就是好例子,第二份多士夠熱,味道比第一份更強烈,若不是要留肚吃主菜,真想多叫一客牛骨髓呢!

接下來,我們兩口子,就在邊談情,邊等待期待已久的主菜。等了很久,主菜終於來了,而且,還不止一份,而是全部都同一時間來了!那一刻,我有點呆住了,因為,麵包已經不夠熱,我很怕主菜都不夠熱,這等於我不能在最佳溫度品嚐我的主菜,魚與熊掌兩款主菜,我只能選一!


每一客主菜,都可另加$70挑選一款sides,我們選了黑松露炸薯條。想起因為今天的餸菜大部份都不夠熱,而我很想知道是否因我習慣性要拍照而令到餸菜都涼了,所以薯條當前,可以先拿來吃,在拍照前就先拿來試試是否夠熱吧。

結果,薯條也是不熱的,沒有熱力,黑松露的香氣也揮發不到出來,色香味斷了一臂,是有點可惜了。


想吃點蔬菜,Salad和Veg of the day都可以滿足到你。Salad是冷的,Veg of the day則是熟的,非常鮮甜的spinach,為今天的吃肉日帶來了點點的安慰。

French Chicken也是大家一致讚好的,試過之後,我也明白為甚麼大家都這麼激讚了。這半隻法式燒春雞,用的是走地雞,肉質有彈性,也十分嫩滑,輕輕一挑已經離骨。加上醬汁做得好,連帶配菜如baby carrot、pearl onion也很好吃,打破了一般認為西餐處理雞肉未如中國料理的印象。

但今天運氣真的不好,這碟雞雖然味道上沒有問題,但溫度上也是未夠熱,除了遺憾,還能說甚麼?


來到Blue Butcher,總想一試這裡的牛吧,但問題來了,太太要吃全熟,我則想吃medium rare,怎算好?

還好,聰明的侍應提議了一個很好的方法,先以medium rare燒好拿來,我們再自行決定切多少,拿回廚房,要求廚師幫我弄個全熟,非常貼心!


14oz的Rib Eye,燒得鮮嫩艷紅,令人垂涎,簡單配點海鹽,已經是最能吃出牛味的方法。不過,怎麼也是不太夠熱呢?

最明顯的分別,是後來太太那半截well done的Rib Eye,冒著煙,切一口,熱力把牛味發揮得極致。雖然是well done,但也不比medium rare差,這牛扒是好吃的,就除了原本不夠熱的問題吧…

正所謂「一熱遮三醜」,菜式不夠熱,縱使味道多好也枉然。更何況Blue Butcher索價不菲,價錢質素是有點不成正比了。

愛情雖火熱,美食卻冰冷,這一個晚上,著實帶點遺憾。

結婚三週年,家中由二人變成四人,未來,將會變得更精彩。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Blue Butcher
日期:2013/03/13
地址:中環荷李活道108號
推介:6/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