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東哥籠仔蒸飯:一人一飯一包!大滿足!


今天再為大家介紹另一荃灣美食,他,是東哥籠仔蒸飯專門店。


在荃灣上班的這些時間,不免東找西找,看看有甚麼食店是未吃過的。偶然想起沙咀道東哥,在開店的時候已想一試,後來事忙,不了了之。卻原來,你我曾在異地再相逢,因為,你在長沙灣也有分店,在長沙灣上班那時原來再有一面之緣。



東哥的點心紙很特別,都是以廣東話諧音或成語來分門別類,腸腸勝利、口甜舌滑、包羅萬有,單看字面,你差不多已可估到那是甚麼類別,吃甚麼東西。


今天,我是被門口的廣告牌所吸引的,招牌籠仔飯只賣$29起?那個籠仔蒜蓉海蝦飯,看來很吸引啊~所以說,照片拍得好,絕對對店子有幫助呢~


籠仔蒸飯$29起錶,最貴的果然是海蝦飯,但只要好吃,我不介意多付一點。另外也可加油菜加甜品,也只是$5。


中午時間,差不多每一檯都有一籠蒸飯。飯是即蒸的,所以需要等約十至十五分鐘。闊身大圓蒸籠,先鋪上大荷葉,再把飯和材料都放上去蒸。

我今天要了籠仔蒜蓉海蝦飯,海蝦先行開邊,再連蒜蓉一起蒸,單是賣相和香氣,已令人食指大動,蒸好後馬上端來,店員再即場灑上豉油,我不客氣了!

個人覺得那些應該不是海蝦而是養蝦,不過勝在隻數多,蝦的味道滲進飯裡,是精髓所在。而且蒜蓉重手,這樣的蒸飯,永遠都好吃。不過飯粒可以做得更好,未夠粒粒分明,令人不期然想起三街之隔的新明發蒸飯。


由於海蝦蒸飯實在太精彩,所以後來又捉著老婆再來試試其他蒸飯。籠仔北菇滑雞飯,還算不錯,雞肉多且嫩,勝在份量多,但還是比不上新明發。


籠仔鳳爪排骨飯分別更是明顯,排骨肉香未能完全滲進飯裡,雖然也是好吃,但我還是喜歡新明發呢。


除了蒸飯,也推介大家一試這裡的流野流沙包。在點心紙上標明「唔流包換」,是吸引我最初一試的原因。


流沙包果然流心得很,但味道也很有奶黃香,而且一不小心隨時燙咀!這個流沙包,真有點驚喜呢!

這裡的籠仔蒸飯是有水準的,但和新明發比較還是新明發較好,當然那個蒜蓉海蝦籠仔飯是例外啦~有空再來,一人一飯一包,肯定大滿足~

溫馨提示,來這裡吃飯,要小心侍應把豉油流到你的衣服上,因為,侍應喜歡先保留蒸籠在托盤上,灑上豉油後才把它放到你的面前。由於蒸籠是底部通窿的,當豉油不小心下多了,那麼就…不用我多說了吧…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東哥籠仔蒸飯
日期:2013/01/03, 2013/01/05
地址:荃灣沙咀道297至313號眾安大廈地下3B號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