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紫蘭花泰國街頭小食:立食泰國菜


認識金蘭花,是因為一年前食友午餐肉的開年飯,那一次試過,無論食物和氣氛都很不錯,後來就在同一地點為瓜兄攪了一場包場生日飯。後來生意愈來愈好,老闆娘更在店子附近開了另一間泰式街頭小食店,就是這間紫蘭花泰國街頭小食了。


紫蘭花地點就在灣仔晏頓街名食店,立食車仔麵旁邊,主打泰式街頭小吃。和金蘭花不同,紫蘭花面積很小,也因此,此店和立食車仔麵一樣,食客可能需要立食的。


除了招牌海南雞飯,這裡還有串燒,泰式車仔麵等,本來想一試「立食」泰式車仔麵的,但老闆娘剛巧在這,更介紹我吃海南雞飯,那麼,車仔麵還是留待下一次才試吧。


其實,在這裡是不用真的「立食」的,和旁邊的立食車仔麵差不多,有少許「面壁」位,而且更有椅子!但始終店子不大,位置不多,這裡中午主要是做外賣生意的。


不過,店子採開放式廚房,在店裡吃,油煙味頗大,如果你是西裝骨骨或高貴OL,真的要注意一下,中午過後,弄得整個人都是油煙味就不太好了吧?


推介的泰式海南雞飯賣相雖一般,但味道卻很不錯。雖然雞肉未算很肥美,但勝在皮滑肉香,雞肉入味,味道討好。不過雞的份量不多,還好我點的是套餐,會連一客串燒,這樣份量才足夠我飽肚呢。


金蘭花的醬汁一向美味,紫蘭花當然不遑多讓,泰式海南雞的特點是帶辣的醬汁,這使雞肉更鮮美,用來撈飯更是不錯,開胃好吃。


先前除了海南雞,老闆娘還強烈推介冬陰功湯,老闆娘知我有興趣,就盛了一碗我試試。這冬陰功湯辣味強烈,除了蝦頭和草菇外,還有很重的蕃茄味和香茅味,既香也美味。當想到這個湯可以作為泰式車仔麵的湯底時,我就更為期待這裡的泰式車仔麵了!


套餐可選一份豬、牛、雞串燒,繁忙時間,串燒都是一早燒好,等待order加熱就上桌。


因為已經吃了海南雞,縱使老闆娘推介雞串燒,我也不為所動地點了串燒牛。這串串燒牛雖有點韌,但勝在還很多汁,配點沙爹醬,味道剛好。


吃泰國小吃,喝杯泰國奶茶,很完美。這裡的泰國奶茶是從泰國入口的,茶味獨特,多奶也甜,在吃過辣辣泰菜後來一杯,是最好不過的結尾了。

從晚市到立食,從金蘭花到紫蘭花,幾次都是愉快的美食體驗,期待下次再來,試試立食泰式車仔麵!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紫蘭花泰國街頭小食
日期:2013/03/07
地址:灣仔晏頓街1號安定大廈地下C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