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得龍粉麵茶水檔:在轉角遇到愛


自從來到大角咀工作後,奶茶癮就像一發不可收拾,中午經常流連各大小茶檔,來一杯奶茶或茶走,為下午接下來的工作先充充電。


大角咀雖然新樓林立,但其實還保留很多舊樓和小店子。奶茶是時間磨鍊出來的,小店能一直迄立不倒,自有其本事,可能,也是因為身處大角咀,我的奶茶癮,才會突然被毫無保留地激發出來了。


最近就愛上了這一間在路邊轉角的得龍粉麵茶水檔,茶走出色,越式粉麵也好吃,縱使三十多度的天氣,沒冷氣,我也心甘情願坐在路邊,吃喝得滿頭大汗!


其實這裡的招牌已經日久失修,「茶」和「檔」中間的一個字已經不知所縱,就連偉大的google大神,也以為這裡的名字是只「得龍粉麵茶」,開飯網更是連紀錄都沒有!所以,這裡的名字只是個人推斷,如果有朋友知道真正的店名,請再告訴我吧。


第一次來,全因嗅到奶茶香。坐下來,問問有甚麼自信推介,看其港式茶檔的格局,卻沒想過,答覆竟是越式粉麵!既然如此,恭敬不如從命,就來一碗扎肉魚餅湯檬吧!


湯檬未到,茶走先來。看到那一層厚厚的煉奶,心情已經大好,喝一口,茶香夠,卻不會很甜。茶走奶味雖濃,但缺點是會比較甜,這裡的茶走,煉奶多,卻不太甜,是我喜歡這裡的原因。


不一會,湯檬來到,青檸、洋蔥、辣椒、香蔥,顏色已夠吸引,混合起來的香氣更是撲鼻而來!視覺和嗅覺都同時感到驚喜!

嚐一口湯底,咸中帶鮮,還有點點的辣度,應該是預先放了魚露的關係吧,雖然簡單,但味道很不錯,尤其是這種辣度,雖辣,但在口中是稍遜即逝,不會辣得很久,卻令人更有食慾在大熱天也不怕沒胃口!

扎肉和魚餅又如何?前者只算正常貨色,後者則算不錯,可能因為曾處理煎香過吧。


後來,我又再來試試什錦湯河,滿以為什錦湯河,材料會有很多款式,但原來只有扎肉絲和雞絲,雖然湯底香鮮依舊,但還是魚餅味道好多了。


除了越式湯河,港式午餐又如何?牛腩可能會是一個很好的指標。這裡的牛腩,用的是碎腩,但以碎腩來說,煮得不算鬆化,而且味道也略嫌淡了點,連牛腩汁也不濃味,所以,試過一次就夠了。


因為一杯奶茶,在大熱天下,我又來了。不過,今天試的是港式快餐。原以為這種港式茶檔的炸雞脾應該有保證吧?但可惜,雞脾是已經熟了再炸,而且更是斬件才炸!看,那骨邊已經乾涸,這一碟飯,和普通炸雞件飯,又有甚麼分別?


幸好,奶茶依然保持水準,不然就枉我挨著熱也來了。


雖然這裡沒冷氣,但卻有愛,除了收費很街坊,檯上更有紙巾長期供應,沒冷氣,怕甚麼!


中午,夏天,三十多度高溫,熱。

但我還是選擇來了這路邊小店,沒冷氣吃中午飯,全因為這杯奶茶,和這碗越式湯河。

或許,這裡不是每一樣食物都出色,但就憑這兩寶,也已足夠讓我再來了!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得龍粉麵茶水檔 
日期:2013/03/04, 2013/03/11, 2013/06/18, 2013/08/01
地址:大角咀菩提街
推介:6/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