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創意廚房:老朋友的邂逅


還記得第一次和創意廚房邂逅,是在小瞳出世前的一天,那時誤打誤撞路過這裡,看著這新開張的店子,竟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感覺,就像遇見初生嬰兒一般。進去叫了一碟滷肉飯,口在吃,心中卻只感忐忑,但仍依稀記得味道很不錯。


然後,開始成為了這裡的常客,四十元,吃得飽,有水準,連飲品,去邊度搵?斷斷續續來了數次,食評雖有寫過,但卻好像從沒認真,因為這裡的感覺就像老夫老妻,往往欠缺了一點激情和衝擊。


就像感情一樣,驀然回首,發覺原來一直都忘記了你。某天,看著店裡牆上的報章推介,突然有一種想為這裡寫一篇食評的衝動,找來之前拍下的照片,寫一篇老朋友的食評吧!


先說說這裡的環境吧,這裡和很多茶餐廳一樣,餐具都放在檯底的盒子裡,很方便對吧?


創意廚房主打兩種台式飯麵小吃,價錢普遍不會過$40,還附送各式飲品,很是超值!


跟餐除了可要求檸茶奶茶外,也可要求台式飲品。我喜歡這裡的苦瓜系列,雖然和台灣的不同,這裡用的是青苦瓜而非白苦瓜,但依舊透心涼,一點都不苦,而且更充滿人情味,因為這裡冷熱同價,台式飲品也不另收費。


這裡的台灣滷肉飯是心水推介,也從沒令我失望過。散滿在飯上的滷肉,半只滷水蛋,或許你會覺得賣相不吸引,但味道卻是貨真價實。五層的腩肉軟腍入味,肥膏位入口即溶,微甜的醬汁更是討人喜愛,滷肉、白飯和醬汁,三扒兩撥,整碟飯很快已經吃清光了!


如果你是第一次來,問老闆有甚麼推介,他通常會答你台灣滷肉飯巴東牛肉飯。聽到巴東牛肉,可能你會以為是平常吃到的印尼菜,但實情這裡的巴東牛肉和你熟悉的很不同。沒有濃稠的醬汁,也沒有黃薑的味道,完全和我所認知的不同。與其說是巴東牛肉,不如當它是中式的香辣牛腩飯好了。

如果你仍執著是巴東牛肉,那麼或許你會不收貨。但如果你只當成是香辣牛腩飯,其實味道是很不錯的,微微的香辣,軟腍的牛腩,是非一般的快餐店水準。


喜歡吃台式的肉燥乾麵嗎?牆上的舊報章雜誌推介的,就是這裡的肉燥乾麵了。這裡的肉燥是我繼滷肉後的第二最愛,份量和味道都很不錯。可是,這肉燥乾麵就不是我杯茶了。


這裡的乾麵用的是幼身白麵,幼麵本身已不是我杯茶,而且麵的口感太腍了,一點都沒有彈牙的感覺,麵也弄得太碎,灑上肉燥汁後更有點變成撈麵,甚至是湯麵的情況。如果喜歡這裡的肉燥,建議還是選吃肉燥飯吧。


早說過我愛這裡的苦瓜飲品系列,三款之中,苦瓜奇異果有粒粒的奇異果果肉,是我的最愛。


苦瓜青蘋果苦瓜水蜜桃呢?苦瓜味道也透心涼,套餐連大杯飲品,沒甚麼好要求了吧?


起初,很怕這裡會做不住,因為這裡實在人流不多。但後來經常看到三五成群的客人,而且很多都是熟客,就知道大部份人客都很滿意,食過翻尋味,他們也介紹這裡給街坊朋友。

而這,也是我寫這篇食評的原因,因為這老朋友,真的值得支持,值得推介給大家。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創意廚房 
日期:2013/04/06, 2013/05/18, 2013/08/06
地址:荃灣德海街18號富利達中心地下B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