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博客活動】McDonald's:Open Door 2013


麥當勞一直陪著香港人成長,無論你心目中的麥當勞是「秒秒鐘歡聚歡笑」或「i'm lovin' it」,你都必定吃過麥當勞,對吧?不過,除非你曾經在麥當勞工作過,否則,你應該對這開放式廚房既熟悉又陌生。很想參觀一下?今年的8月7日至8日,麥當勞Open Door 2013,有機會了。

雖說執筆之時,報名限期已完,而且聞說活動很受歡迎,很快已經額滿。不過,這天我卻能先試為快,因為我有幸受邀參加Open Door 2013博客優先場!

因為廚房內不能拍照,所以只能靠文字描述,如果大家真的有興趣參觀,記緊留意下一年開放日時間,親自來參觀一下了。

在約15分鐘的參觀時間內,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幾點,其一是每位員工每小時都必須花二十秒去清洗雙手消毒,你說二十秒很短?洗過才知道,二十秒其實很長,洗手方法是連手指縫也需好好清潔,我連在家洗澡也不會這麼清潔呢。

第二是原來每種食物會有專用的機器去烹調,例如漢堡包必備的豬、牛、雞,會分別用三部不同的機器去煎,因為很多人的宗教信仰和身體狀況的關係,是不吃牛或豬的,這一點,相信能給予大家一種信心吧?

最後一點,當然是即叫即做的程序吧,走青瓜?可以。不要芥辣?也沒問題,這些都只需在下單時先揚聲就可以。這些都不是甚麼新鮮事,但是,原來就算每一個櫃檯人龍有多長,即叫即做的流程也是根據下單時間的先後順序來處理的,這樣等餐時間就更公平了對吧?


除了參觀麥當勞廚房外,這一天也試了最近一系列新的食品。一坐下,來一杯柑桔綠茶特飲,清涼解渴,炎炎夏日,很暢快!


最近在身邊朋友們其中一個引起廣泛話題的,必定是挑戰18件麥樂雞吧,有朋友試過一人單挑成功,也有朋友為了試新款醬汁而叫這18件麥樂雞。今天的我有幸有食友們一起分享,分甘同味,更加「秒秒鐘歡聚歡笑」。


四款醬汁,分別是原有的BBQ醬、芥末醬,和兩款新的,味噌芝麻醬和韓風辛辣醬。


芝麻醬一向是我的最愛,沒想到現在連麥樂雞也有這款醬汁!非常香濃的芝麻香,是我在這四款醬汁中最愛的一款呢!


吃過麥樂雞,開始吃甜品了。之前在廣告中已經意識到這新出品的香蕉朱古力蛋糕麥旋風,不過每次也神推鬼撞吃了Oreo麥旋風(笑)。香蕉和朱古力一向是甜品界的好朋友,這不敗程式套用在麥旋風身上也沒有失手,不過最特別是那些小蛋糕,沾上雪糕後,完全是小時候的吃法,很有趣好吃!


除了麥當勞有新出品,McCafe也有新產品!焙茶?即是甚麼茶來的?


焙茶即是烘焙過的茶,苦澀減少,較易入口,但卻有很重的焦香。無論冷或熱的鮮奶焙茶,都很能感受到這份獨特的焦香。


既有好茶,怎能沒有蛋糕?抹茶豆腐芝士蛋糕,吃一口,最突出的是輕輕的豆腐香,抹茶味卻不算突出。幸好,和焙茶一起吃,還是很匹配的。


McDonald's Open Door設有最低年齡要求,年紀太小不能進入,所以,今年暫不能帶小瞳參觀了。希望以後每年都能繼續舉辦,參加之後更有證書乙張,有興趣的大家要好好留意了!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McDonald's
日期:2013/08/03
地址:中環夏愨道12號美國銀行中心地下G7A及G7B 2號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