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大葉日本料理:心的料理,心的感覺


縱使有多忙碌,但朋友的生日飯,我也盡量會抽空出席,更何況是很要好的好朋友?


在銅鑼灣耀華街百樂中心,是朋友經常來的「私竇」,像私房菜的經營方式,必需預先訂位,因為材料每天新鮮準備,只要你說出你的預算,或是特殊要求,店主自會妥善為你安排是日餐單,像omakase的訂菜模式,特別,也貼心。


慶生局,由這熟客朋友一手安排,除了地點和餐單花心思,還需要有美酒相伴。友人再準備了一枝Perrier Jouet ROSE,這酒真的很好喝,香檳配美女,這一夜,未喝已經先醉了。


先來一客日本生粟米,咬下去清甜好吃,十分多汁。正當壽星女想再追加一客的時候,原來已經售清,所以說,這裡所有材料都是一早準備好的,如果有特別要求,緊記再預先提出啊。


日本蜜瓜沙律,蜜瓜是從熊本入口來的,這蜜瓜不是橙也不是綠,卻是白白的一片,味道很清甜,和大部份蜜瓜吃完後有點「惹啖」的感覺完全不同,配沙律吃,很合適。


龍蝦沙律米紙卷賣相非常地好,半透明的米紙,包著若隱若現的椰菜和龍蝦沙律,上面再放上少許三文魚籽,不複雜的配搭卻令人很期待。不過這天椰菜份量稍為比龍蝦多了點,變得爽口卻味道過清淡,龍蝦的味道都被蓋過了。


吃日本菜,刺身永遠都是那麼令人期待。這一天的刺身盛合,當然也是經過精心挑選,分別有沙甸、赤蝦、連子鯛、伊佐木、油甘、左口魚邊、北海道帶子








刺身,當然著重新鮮,大葉每天都新鮮入貨,所以我對這方面絕對十足。但我最開心的,是大葉會為人客安排一些特別的魚種,例如今天的沙甸伊佐木,都是平時較少機會吃到的。今天這兩款刺身新鮮也鮮甜,絕對能滿足我對刺身的要求呢。


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那海葡萄呢?單吃這小東西略嫌普通,但當加少許柚子醋後,原來很好吃,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加了醋的海葡萄也是酸的,哈哈!


下一道餃子,煎得金黃,咬下去很香,也帶點辣,味道不錯。正當大家也在猜到底這是甚麼餃子呢?女主人出來為我們解釋了,原來是自家製黑豚餃子。這小東西真的很足料好吃,不過個人不太喜歡辣吃餃子,如果辣度能稍為降低一點,黑豚肉味應該能更突出,相信會更合我歡心。


很多人都以為吃天婦羅要到名店才好吃,原來這裡的天婦羅也不落下風!這個天婦羅併盤,分別有大葉針魚卷、鰻魚包紫蘇葉、白洋蔥、青森蘋果、日本南瓜、紫蕃薯等,脆漿下得薄,炸得不很油,材料精心挑,熱度剛剛好,單是這幾點,已經是天婦羅好吃的保證了!


這夜也不是沒有失準,汁煮油甘魚骹頗腥,蘿蔔也不入味,不過聞說這一道菜是這裡其中一道受歡迎菜式,可能,是我們今天和此魚骹無緣吧?


舞茸菇洋蔥豆腐,亮點是那些日本洋蔥!煮熟後的日本洋蔥非常甜,沒有一般的刺鼻感,吸收了舞茸菇的菇香後更為好吃,我一向愛吃洋蔥,所以,在我眼中,豆腐已經完全變成配角了,哈哈哈~


外表鮮艷熱情,內裡冷若冰霜,就是這中華冷拉麵。在拉麵之上,是多種顏色鮮艷,已切成細絲的材料,一流的視覺效果之下,也有著一流的味覺刺激,這個冷麵,真的比想像中更出色。


既然是生日飯,怎能少了一個蛋糕?蛋糕,不一定要是傳統的,來大葉,也可預訂這壽司蛋糕!像片葉一樣的壽司蛋糕,壽司飯混入了明太子,上面則是吞拿魚蓉,再加上三文魚籽,併砌出像葉又像花的美麗壽司蛋糕。別以為這蛋糕「睇得唔打得」,實情是這壽司蛋糕好吃得過份!初時以為會吃不完?怎料結果是不夠吃!想要特別點的生日蛋糕?來大葉試試吧!


雖然已經吃過壽司飯,但店方還是很推介我們也試試這裡的燒飯糰。我如果吃一整個的燒飯糰,無論有多好吃,因為太大個了,吃到後段,總是會有點悶。可能大葉的師傅也有同感吧,這裡的燒飯糰,一件是半個的,這樣,也方便以紫菜包著來吃。燒得焦香的飯糰,和壽司蛋糕相比又是另一種美,果然,雖然已經吃了不少壽司蛋糕飯,但還是乖乖的把這燒飯糰也吃下去了。


甜品也有驚喜,自家製的雪糕,款式經常轉換,而且有些口味更是從未想過吃過!這一天的四種款式,分別是麥皮乾果肉桂、梅子蜜紫蘇葉、Wasabi、朱古力香蕉,四種都各有特色,我最喜歡那一種?梅子蜜紫蘇葉是我最喜歡的,其芳香清甜的感覺,像雪葩也像雪糕,加上從沒試過這種口味,一試已經深深愛上了。

吃日本菜,可能很多人都會選擇名牌。但其實,用心的材料,用心的烹調,可能比甚麼都來得重要,大葉,就能給我這種感覺。

心的料理,心的感覺,希望壽星女你會喜歡,再一次說聲生日快樂。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大葉日本料理
日期:2013/06/05
地址:銅鑼灣耀華街3號百樂中心8樓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