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鳥羽名古屋料理:高興而來,敗興而回


我喜歡吃鰻魚,已經不是甚麼秘密,不過,想在香港找到價錢合理又好吃的鰻魚飯,實在有點難度。今年生日,友人請客,我就提議來銅鑼灣鳥羽,試試其盛名的鰻魚飯。


名古屋的鰻魚很出名,雖然我只曾路過名古屋,但從大量的網上資料已經足夠令我深深地迷戀著。除了鰻魚,還有另一名古屋名物「手羽先唐揚」也是十分有名,有「幻の手羽先」稱號的世界の山ちゃん就曾在city'super擺過短期攤位,那次我有緣遇上,味道的確特別,至今還在回味。



既然我如此地愛上鰻魚,生日選上鳥羽名古屋料理,實在是不二之選,只因鰻魚飯實在折騰我很久了!


日本菜,除了著重味道,也注重視覺享受。所以,當這顏色鮮艷的漬物放在我面前的時候,我對鳥羽,真的好感度大增,對鳥羽的食物也即時大為期待!


這一晚的第一道菜,是沙律。說實話,如果只有我,我很少會在居酒屋吃日式沙律,因為日式美食多,相比之下,沙律不是柚子醋就是芝麻醬,是略嫌千篇一律了。

今天,在友人強烈推介下,卻點了這刺身沙律,沒想到卻是驚喜滿載。魚生厚角切,味道口感都一流,而且三文、吞拿、油甘三款刺身除新鮮以外,在醋和芝麻醬汁襯托之下,味道更上一層樓,的確值得推介。


鳥羽另一名物是炸腐皮溫泉蛋,用腐皮包著溫泉蛋,炸好切開,在薄薄的腐皮之下,是蛋味濃郁的日本溫泉蛋。外層香脆的腐皮,除了好吃,還能保暖,而在微暖的溫度之下,蛋香更被完完全全地引發了,這個炸腐皮溫泉蛋真的好吃得沒話說,來鳥羽必定要試!


鳥羽的名古屋手羽先唐揚,共分三種不同程度的辣味,分別是甜味、中辣和大辣,數量也有分五隻、九隻、十二隻之分。

雞翼並不是激素下的異變雞翼,每隻雞翼都不會太肥大肉厚,但卻更有雞的味道。炸得香脆的雞全翼,皮脆肉嫩,點了中辣,原來只算微辣的程度。這秘製辣味醬汁雖不太辣,但卻很能刺激味蕾,如果你喜歡吃雞翼和雞皮,這雞翼應該能令你回味無窮!


千呼萬喚,終於到了名古屋特製鰻魚飯了!賣相對辦,不過怎麼侍應愈來愈多東西拿過來的?


原來,這名古屋鰻魚飯共有三種吃法,才會有這麼多配套。第一種當然正常的蒲燒原味吃法,鰻魚表面燒得不錯,醬汁也尚算甜度適中,可是,我卻笑不出來,因為這鰻魚不.好.吃!

這鰻魚,我只能用「皮堅肉厚骨杉杉」來形容。皮堅,鰻魚皮有如橡筋,用筷子是分不開的!肉厚,卻只有表面燒得金黃,中間的肉還是很白色!骨杉杉,全因這鰻魚實在太多骨了!如果,這鰻魚飯售二百多元,試問,我為鰻魚而來,你叫我怎笑得


第二種吃法,是把漬物和飯一起吃,其實我不覺得這算一種吃法…


第三種是,是茶漬飯。印象中我是第一次吃鰻魚茶漬飯,因為,好吃的鰻魚,一向不需要甚麼花巧。


把湯倒進飯裡,再加wasabi、蔥、紫菜等,就是茶漬飯。其實這裡的鰻魚醬汁略嫌有點重手,但當和清湯混在一起後,wasabi降低了甜味,味道就剛好了。這個茶漬飯,比起原味的更好吃,怪不得好端端的一鰻魚飯,會弄出這麼多配套來了…


不過,任你的茶漬飯有多好吃,但主角的鰻魚不好吃卻神仙難救。可能是我這一天時運低吧…但這鰻魚飯真的不合格,與其在飯下功夫,不如做好點那靈魂鰻魚吧…


在此,送上鰻魚殘骸照…大家看得出有多「皮堅肉厚骨杉杉」嗎?


鰻魚飯還有一碗麵豉湯,很清也很甜,算是一點點的味覺補償吧…


高興而來,敗興而回,前奏很出色,但此行目標的鰻魚飯卻令我的心一下子沉到谷底…連甜品也沒心情吃,卻沒想到原來噩夢未完…


原來,以東亞信用咭簽帳找數可享九折,可惜,侍應並沒有告訴我們。當我們走的時候,才在門口發現這優惠通告,可惜,為時已晚。

雖然,有東亞信用咭的是我,友人也不想生日飯要我簽咭而變得這麼麻煩,但這卻令這一頓飯變得更不愉快…

雖然這一頓飯並不完美,但和你吃飯總是開心的。謝謝你的生日飯,希望你和我在未來的日子都遠離小人,擺脫噩運,幸福快樂。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鳥羽名古屋料理
日期:2013/07/18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489號駱克駅20-21樓
推介:5/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