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博客活動】烏骨雞らーめん龍:總覺得欠了點甚麼


最近的時間完全不夠用,博客活動,能免則免,不過也有一些例外的,就如這一天的烏骨雞らーめん龍的試食活動。


香港的拉麵店,幾近「總有一間係左近」的地步,以往拉麵不多,還會很瘋狂地一開始就去排隊試試,現在?等等吧,等口碑都建立好才再去,也未遲。


在尖沙咀的烏骨雞らーめん龍,賣點除了是源自九州福岡,當然是其標榜能養生的烏骨雞湯底了。其實原本我也打算有空會來試試,恰巧受到店方邀請,給了我一張七月內可用的拉麵試吃coupon,在時間許可的情況之下,這一天就卻之不恭,來試試這烏骨雞拉麵了。


烏骨雞,即中國人的竹絲雞,其功效相信不用我多作介紹。作為中國人,其實真的很想試試看,日本人把竹絲雞湯做成拉麵後,會是怎樣的,這也是我會想來的原因之一。


第一次來到,當然不作他選,試試這裡的number 1,極上味噌叉燒拉麵




這裡的裝修,到處都有「龍」這個字,和風感十足,不過店子不算很大,也坐得有點迫,不過也沒關係,吃拉麵本就是要「快」,吃完就走不佔位子。拉麵,不是來談心的地方啊。


檯上有白芝麻、漬物、蒜頭等,隨你添加,不過,除非那碗拉麵太難吃,否則,我會對它們都視而不睹。


極上味噌叉燒拉麵賣相不錯,最搶眼的,是那鮮艷的半熟蛋。先喝一口期待已久的烏骨雞湯,可能因為味噌味道太強,感覺和想像中的醇厚有一段距離,但平心而論,味道還是很不錯的。


半熟蛋鮮艷誘人,流心度很高,但可惜蛋白部份沒有醬油味,蛋黃蛋香也未算強,是有點失望了。


叉燒是帶點肥脂的腩位,薄切,再微微燒香,有嚼勁也有肉香,好吃。極上味噌拉麵和極上味噌叉燒拉麵,差別就是這幾片叉燒,如果你喜歡吃肉,別吝嗇這二十元,這幾片叉燒絕對值回票價。


麵條是另一失望的地方,幼身麵條,先天嚼勁已經較弱,而且這天煮得有點過腍。或許,是我拍照拍得太久也說不定,但下單之時是否可以要求麵條要硬一點呢?如果這一點能改善一下應該會更貼心吧?


對了,差點忘了拉麵上那特別的炸洋蔥,非常的香口,和湯底或麵條一起吃,都能做好配角這角色,當然,你不會把它當成主角吧?


還算不錯的一碗味噌拉麵,可惜,我卻覺得欠了點甚麼。是因為沒有想像中的烏雞鮮味嗎?還是味噌太出色,把烏雞味都蓋過了?而言,當主角滿足不到我,縱使配角們多出色,總是會覺得有點缺欠,對吧?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烏骨雞らーめん龍
日期:2013/07/26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路15號金巴利大廈地下A號舖
推介:6/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